close

 

 

 

 

 

唉,反正我平常就像空氣一樣,大家本來就當我是透明的,要偷偷離隊去做別的事情,根本就沒有難度吧?我就算消失到他們打完,也不會有人發現啊,這麼說來,我到底希望不要有人發現,還是有人注意到我不見了這件事?

 

范統在走往城門的過程中,仍不忘自嘲。

 

維持著隱身的狀態進神王殿似乎是個比較好的選擇,雖然他曉得自己的隱身咒效果跟噗哈哈哈完全不能比,但比起毫無掩飾地闖進去,賭賭看隱形咒可能還好一點。

 

 

既然隱身了,那我身上東方城的新生居民印記就沒有意義了嘛,本來是想混入人群中偽裝成普通新生居民用的,但現在路人連我都看不見,更別說是我身上的印記啦……

 

確認城門口的守衛看不見自己後,范統便坦然自若地踏入了久違的東方城。

 

當古色古香的東方街道再度映入他眼中,范統也不得不承認,其實他還挺懷念這裡的──儘管住在東方城的時候,他住的是擁擠的宿舍,吃的是難吃的公家糧食,身上還背負一筆不小的負債,但比起西方城,他還是覺得東方城比較有親切感。

 

西方城好吃好住卻無法當自己的家,我這該叫奴性嗎?只是在東方城的時候,確實比較沒有煩惱嘛……應該說,比較沒有太大的煩惱。那個時候只要煩惱負債跟學業就行了,現在為什麼總是得煩惱死不死、國家情勢之類的問題啊?

 

范統會在此刻感嘆這類的事情,除了轉移緊張感,一方面也是真的有感而發。

 

人活得越久,接觸越來越多的事物,生活也越來越不單純之後,就會很懷念過去呢。唉,飛黃騰達,建功立業,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有的願望吧?雖然我也還沒達到這些目標啦,但光是身邊的朋友平民變皇帝就讓我覺得壓力大增了,現在的我偶爾也會渴望當初單純平凡的美好啊──

 

雖然,打從我買下噗哈哈哈,一切大概就已經註定無法單純而平凡了吧……不,打從我莫名其妙沒死卻被沉月吸引來這個世界,一切就已經──

 

糾結於這些過程,對目前的狀況其實沒有任何幫助,范統很快就醒悟了過來,加快腳步朝神王殿前進。

 

隱身的其中一個壞處,就是可能被別人撞到。畢竟看不見有人在那裡,就這麼撞下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范統十分慶幸今天路上的行人很少,他走路閃人比較沒什麼難度。

 

現在不是慢慢懷舊的時候,那爾西人在哪裡,進了神王殿後搞不好還得花一番功夫搜尋,他知道自己應該加快腳步,盡快抵達目的地,如此,才能早點開始尋人。

 

神王殿主體照理說會有杜絕隱形之類的結界設計,范統站在外面觀察了一陣子,也肯定了這一點。以他現在的能力,足以輕易看出建築物有沒有設結界,由於不想跟人正面衝突,隱形會觸動結界這一點,讓他困擾了起來。

 

想要度過偵測隱形的結界,一種選擇是不要隱形,另一種就是用更高明的手段,讓結界探查不到自己的隱形。

 

對范統來說,還是隱形比較有安全感,所以他只猶豫了一下,就決定用後面那種方法。

 

根據之前的經驗,只要把噗哈哈哈拿在手上,符咒的威力就會倍增嘛,那……我拿著噗哈哈哈再對自己施展隱形咒,說不定效果也會好上許多,讓我的隱形更成功?

 

基本上,除非自己改良符咒,否則隱形咒都是一樣的,強度的差別在於施咒者對符力的運用,以及那張符咒寫得好不好。先前噗哈哈哈對范統用的隱形咒裡面或許還複合了術法之類的東西,范統模仿不來。

 

他照著自己的推論,抓起噗哈哈哈再重新對自己用了一次隱形咒。這樣到底有沒有效果,也得實際測試看看才知道。

 

所謂的實際測試看看──也就是邁開步伐直接走進去撞結界了。這種測試方法還挺刺激心臟的,但范統一時之間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硬著頭皮撞上去,真出了什麼事,再隨機應變。

 

抱持著立即警備開打的心理準備踏上神王殿的階梯,范統腳不停步地往內前進,真正跨入結界的範圍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時,他覺得自己劇烈跳動的心彷彿都要爆破了。

 

喔喔喔真的有效嗎!我、我真的騙過了神王殿的結界,讓結界感覺不到我的存在!搭配了噗哈哈哈來使用的隱形咒簡直就是超級空氣咒嘛!徹底抹殺一個人的存在感,讓一個人徹底空氣化!只要用在別人身上,就可以讓對方也感受一下我一直以來的心情……

 

激動地在內心離題完這麼一段之後,范統不由得又罵了自己一句「白癡、有病」,接著才繼續往內深入。

 

關於那爾西會在神王殿的什麼地方這件事,要用人力搜索,可能有點浪費時間,只有他一個人,想走遍神王殿的每個角落實在太勉強了點,但要用特殊的方法尋找,他又缺乏必需的條件。

 

很好,我跟那爾西根本形同沒接觸過,我身上也沒有那爾西的東西,難道我應該借重我老爸傳給我的能力,就地占卜一下人在哪裡?這、這樣好像有點讓人心情複雜啊!我為了今天特訓得那麼辛苦,結果要倚重的卻還是我原始的能力?

 

范統一面想一面臉上抽搐,同時也不太甘願地開始進行尋人的占卜。簡單占卜後,結果顯示要繼續往內走,在很深入的地方,於是,他便打算先走到第五殿再看看,只希望占卜真的準確。

 

空蕩的殿上沒看見半個人影,不知是否平時就這麼冷清,范統顧著往後面跑,一心只想著好好將事情完成,然而,沒等他跑到第五殿,才剛進入第四殿沒多久,他就撞到一片無形的障壁,那種結結實實撞面的感覺讓他心中大呼不妙,果然,前方的空間也在他中招後撤除了偽裝,在他面前呈現出來的景象,使他愕然屏息。

 

「珞侍……

 

晦暗的殿堂上,一時之間難以細數的符紙靜靜地飄浮、高低不一地懸在這片空間內,宣告著四周的危險性,他昔日的友人則站在整片符咒空間的中後方,因為看見了隱形咒被破除的他而面露驚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