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請參閱此連結:http://blog.yam.com/suru8aup3/article/32169767

這是去年12月販售的短外篇,當初有說過半年會PO上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貼一下:)

看看那個寫作日期,實在好久遠啊......

配上卷末看真是......(掩面)



 

 

 

 

 

『俗話說,朋友妻,不可戲。』

 

『所以?』

 

『所以……調戲朋友就沒有問題了吧?』

 

……

 

 

 

 

 

最初生成的時候,被塑造出來的器靈,意識都還是渾沌不清的。

 

 

所以我對創造出我的人沒有印象,對我最初的主人印象也不深。

 

 

甚至在我仍在學習這個世界的一切,漸漸開始用我的感知去聽去看時,我的搭檔就換了人。

 

 

那個時候的我已經會思考了,雖然可能還有點遲緩。

 

 

『啊,你好,你叫什麼名字?』

 

他剛來的第一天就很吵。更過分的是,我知道他是誰,他卻不知道我的名字。

 

 

『哼。』

 

當時我不想理會人或是不想回答的時候,都是這樣應對的。

 

 

『咦!有這種名字嗎!我一定要這樣叫你嗎!』

 

沒想到他雖然話多,智慧卻還停留在白痴的階段。

 

 

我很想告訴他,我們沒有增進感情的必要,也不需要彼此認識。護甲與武器雖然都屬於東方城的王,但彼此的職責毫不相干,就算跟我套好了關係,戰鬥的時候,穿在主人身上的我也不會保護他,所以,我們甚至連交談都沒有必要,尤其我不想跟不喜歡的傢伙說話。

 

 

此外還有一個理由。我才不會信任一個西方來的傢伙呢。

 

 

『我們不是都才被做出來沒多久嗎,你怎麼就這麼老氣橫秋、人生無趣的樣子……

 

誰的女伴被換成一個聒噪的男人後,還會覺得人生不無趣的?

 

 

『你再這樣,我要叫你老頭喔。』

 

『那我叫你智障?』

 

『啊!你怎麼可以那麼不友善啊!』

 

『你好吵,別說話好嗎?』

 

於是他安靜了一陣子,可能有點遭到打擊,但所謂的一下子還真的一下子,沒多久他又開始說話了。

 

 

『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喔。』

 

『啊,老頭,你有沒有去過西方城啊?』

 

『我第一次來這裡,以後好像就要住下來了,這裡不曉得……

 

更可怕的是,沒有人理他,他也可以自己一個人一直說下去。

 

 

身為品階很高的護甲,我知道我的生命是很漫長的。如果沒有意外,也許會這麼一直活下去也不一定。

 

 

然而,想到如此漫長的幾百年甚至上千年,跟我相處最多時間的會是這個可怕的笨蛋,那時候的我真的有種暗中做掉他的念頭,可惜護甲要殺掉武器,正常情況下畢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也只能想想罷了。

 

 

『我們要當好兄弟、好兄弟。』

 

『誰理你啊。』

 

『啊!好過份!』

 

如果不是他個性這麼白痴,也許我還會同情他離鄉背景,來到這裡來還得重新學習,一切重新開始。

 

 

但是我看他根本就對一切興致勃勃,一點感傷的情懷也沒有,比起同情他,似乎跟他說聲恭喜比較正確,這實在讓人無言可對。

 

 

然後,很可悲的是……

 

 

儘管我不想跟他建立任何交情,不管他做什麼說什麼都不想理會……

 

 

但一個天天見面,天天相處的對象,時間久了,你想要不理他還是不可能的。

 

 

 

 

 

 

我們這種品階的武器護甲,是可以變成人形的。

 

 

隨著時間薰陶出來的智性,從歷代主人那裡得到的力量,最後便可以累積成化形的能力。

 

 

化形之後的面貌,是不能改變的,照理說是應該慎重考慮的事,所以儘管有了這個能力,我們還是維持著原形的姿態,他當他的希克艾斯,我做我的千幻華,直到我們的主人被西方城的騙子設計殺害的那一夜。

 

 

他化為人形,為她拭淚,讓她緊擁著他哭泣,就這麼守著她一整夜。

 

 

其實我並沒有看見,我只能從聲音進行判斷。

 

 

也許也是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其實他很溫柔。

 

 

他對別人的傷心難過無法視若無睹,他對他想守護的人,可以付出很多很多。

 

 

那是一種不顧自己會怎麼樣的溫柔。

 

 

直到隔天早上,我才在他悄然離開後,化為人形陪伴我的主人。

 

 

然後成功的,在他負傷歸來、治癒了傷勢,清醒之後,讓他大吃一驚。

 

 

『啊啊啊啊啊啊!』

 

他厲聲尖叫手指著我的表情,可說是精采無比。

 

 

『你是誰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無情啊,不過幾日光陰,轉眼就不認得你的「好兄弟」?』

 

此時不調侃,更待何時?

 

 

『不!我的好兄弟是男人啊!就算不是個老頭,至少也是個陽剛的男人不是嗎──!』

 

他扭曲了他那張幻化得極其俊美的臉孔,漂亮的紅瞳中充滿了不能接受的神采,幾乎要抓亂了自己一頭柔順的黑髮。

 

 

『為什麼我一定要滿足你自己假定的形象,讓你的幻想成真呢?就好像我認為你變成人之後應該一臉蠢樣,結果你卻變成這種很好騙女人的樣子,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說你詐欺?』

 

『啊!做賊的喊抓賊!誰詐欺比較大啊!你、你走開!明明不是女人為什麼要變一張比女人還陰柔的臉!』

 

『對我客氣一點,你以為你滿身的血汙是誰幫你洗的?』

 

『啊、咦……啊啊啊!我忘記變回劍了!變回劍要刷洗就很簡單了啊!我為什麼要欠你人情!啊!你該不會連手指都比女人白細吧!』

 

『是又如何?』

 

『那腰呢?腿呢?』

 

我一拳往他的頭揍下去。

 

 

『想做什麼?想確認?』

 

『老頭你好暴力!就算變成這個樣子還是一樣惡劣!』

 

『你也是,就算變成這個樣子,一樣是個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