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東方城十分寂靜,神王殿也比往常更加死寂。

 

他們的女王將在今天與敵國的皇帝進行決鬥,如此嚴肅的事情,彷彿感染了眾人,讓人不敢隨意喧鬧。

 

決鬥不允許一般民眾就近旁觀,想看的人只能以各種技術輔助,去窺視決鬥的場地,不過這種偷窺般的行為,其實官方也是禁止的,要如何突破層層阻礙了解現場的情況,就看各人的能耐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逼近,西方城的皇帝應該就快到了,矽櫻必須換上武裝前往城門外的決鬥地點,身為她的劍與護甲,音侍跟綾侍也得化為原形,和她一起戰鬥,現在他們只等待她的傳喚,好過去她的身邊做準備。

 

綾侍在看見音侍出現的時候,面上的神情依舊平靜,只淡淡地問了一句。

 

「解決了嗎?」

 

「啊,解決了啦。死違侍說什麼都不聽,只好把他打昏丟在房裡了。」

 

音侍抓了抓頭,大概是受到這件事情的影響,他看起來有幾分煩躁。

 

因為怕敵人又出什麼詭計,或者待在現場被波及,他們要求違侍留在神王殿,但這樣的好意違侍當然一點也不心領,叫音侍處理的結果,就是這個樣子。

 

「你還真是一點也不想跟他溝通,就選擇了最簡便的方法啊。」

 

「溝什麼通啊!要溝通應該是你去吧!你叫我去不就是要我打昏他的意思嗎!」

 

綾侍不否認這個說法,而他也不想跟音侍吵架,現在不是浪費時間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櫻要我們過去了,走吧。」

 

聽他這麼說,音侍頓時有點不甘心地抱怨了起來。

 

「心靈相通真好,櫻都只能用術法聯絡我……而且她通常也不會聯絡我。」

 

他的抱怨讓綾侍很想說出「跟你心靈相通應該會被吵死」之類的話反駁,不過講出這種話只會繼續吵架而已,所以他只輕聲唸了一句。

 

「有的時候心靈相通不代表感情比較好,也不代表她比較喜歡我,你就別抱怨了吧。」

 

「可是你們不只是這樣吧?而且你們至少也互相了解很深啊?」

 

音侍針對著綾侍跟矽櫻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溝通也比較多的事情生悶氣,走往第六殿的途中,綾侍真的很想叫他閉嘴。

 

他總是無法讓他明白,了解太多不見得是好事。

 

即使了解她的痛苦、她所有的感受,卻一點也幫不上忙的感覺……他想,音侍永遠沒有機會能夠了解。

 

「櫻。」

 

綾侍敲過門,喊了矽櫻一聲當作打聲招呼,便帶著音侍進去了。

 

矽櫻就像平時一樣沉默,看見他們進來,也只靜靜地轉過身,他們無法從她黯淡的雙眼中看出任何情緒,卻也感覺到了房中嚴肅的氣氛,因而不自覺地沉默。

 

「你們認為……我會贏嗎?」

 

她的臉上沒有畏縮的色彩。之所以問出這個問題,似乎也沒什麼特殊的目的,只是隨口問問罷了。

 

「啊,決鬥就是要想著自己會贏啊,雖然沒事打打殺殺不好……雖然我還是希望由我們保護妳就好,妳不要自己站到危險的地方……

 

音侍唸著唸著,聲音越來越小聲,綾侍則接著開了口。

 

「無論勝負,我們都會與妳同在,協助妳戰鬥。我們會將性命交付給妳,跟隨妳到任何地方,這是從一開始,我們就給予妳的承諾。」

 

在聽他說了這樣的話後,矽櫻原本想說的話,也說不出口了。

 

武器與護甲從來都沒有選擇的權力。

 

他們所做出的選擇,只有一開始選定主人這件事……在那之後,他們的命運就形同交付給她了──事實上她也不可能不用自己的武器與護甲來進行這場決鬥,所以,她無法詢問他們是否不想參戰。

 

確實,在接受決鬥的當下,她就是預設要贏的。

 

提出決鬥的那方,應該也不可能覺得自己會輸。他們彼此都有自己倚仗的力量,最後勝負如何,還是個未知數。

 

「那麼,就跟隨我的腳步前進吧。」

 

就算她不知道會將他們帶往何方,但做為被依附信賴的主人,她必須堅定自己的意志。

 

是時候去迎接遠方來的客人了──她等待這一天,已等待了許久。

 

 

 

 

 

◎ 范統的事後補述

 

 

 

 

 

……整個西方城的隨行隊伍裡,大概除了矮子、硃砂跟我,大家都是抱持著「我們要跟著年輕有為的皇帝去打邪惡的夜止女王」這樣的使命感吧?就這方面來說,我覺得西方城將皇帝的形象塑造得還挺成功的,先前那爾西亂來導致的民眾負面觀感,他們也有辦法在不說明皇帝換了人的情況下,將黑的說成白的,讓大家甘願繼續被騙……

 

統治者果然就是要跟大家維持距離感,才能被神化、被自動虛擬出高高在上的形象地位吧?只要遠遠看著就會覺得高深莫測,然後就為其想像出一個高大不可侵犯的假象,自顧自地想像完,然後又自顧自地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幻滅,人類就是這麼任性的生物啊……慢著,我到底感嘆這個做什麼?

 

我想,矮子大概抱持著想打卻不能打,只能旁觀的鬱悶心情,硃砂則是抱持著不想在喜歡的人任何一個重要的階段中缺席的心情,至於我嘛……

 

我可能是抱持著,雖然很關心月退,但是更關心我該怎麼救那爾西的心情吧!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總之我跟隨隊伍過去後,要先藏匿自己的身形裝作東方城的新生居民混進城裡……因為身上還有新生居民的印記,只要不遇上認識我的人,這個步驟還不算太難,接著,我得靠近神王殿、潛入神王殿,找出囚禁那爾西的地方,還得在不被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把人偷出來──

 

我到底是……前輩子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才會……

 

關著那爾西的地方,一定是有人把守的吧?

 

所以我勢必遭遇戰鬥,而且對手搞不好還不只一個人、嗯、好、好吧,如果只是普通的神王殿侍衛,我應該不怕啦,但萬一打著打著來了什麼大尾的,我該怎麼辦?我沒有類似的戰鬥經驗啊,更何況還要保護另一個人逃離!

 

唯一可喜可賀的是,音侍大人跟綾侍大人會跟著女王去決鬥,等於都交給月退對付了,我不必操心,至於珞侍跟違侍大人會不會去旁觀決鬥,我就不太清楚啦,東方城除了幾位侍大人,到底有沒有其他強者啊?如果忽然冒出一個不知名的黑色流蘇強者──不!我還是不要詛咒自己好了!

 

說起來我還是不知道那爾西現在的狀況好不好救,東方城到底會怎麼對待他呢?要是他連自己走路都辦不到,那我會感到非常困擾的……

 

喂,暉侍,難得有機會可以背你弟弟,身體借你,你自己來吧?

 

我不是開玩笑的!真的可以借你!只要記得還給我就行了,你總不會因為可以跟弟弟接觸,感覺太開心,就不還我了吧?那我是否還得跟噗哈哈哈說好,占據我身體的惡靈如果不肯走,記得幫忙驅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