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三

 

內在遠比皮相重要,

 

所以他遠離了,無論是否曾受到吸引。

 

就算目光總會不由自主地捕捉,

 

那其實也算不上什麼。

 

相較於去在意別人的皮相,他也許更在意自己的。

 

他痛恨著針對他外表的別人,或許也鄙視著下意識將某人的容貌納入視線的自己。

 

內在遠比皮相重要。

 

那,如果他所厭惡的內在改變了呢?

 

 

 

 

 

 

 

 

 

 

 

 

月退這次溜去找范統,倒是回來得很快,隔天人就乖乖回家看爸爸了,只是共進午餐看見伊耶時,他的表情顯得有點古怪。

 

「你那明顯有問題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伊耶當然不會裝作沒看見,當即挑明了問,思考要不要對他再教育一番。

 

「唔…………伊耶哥哥,你昨天對那爾西做了什麼啊?」

 

「啊?」

 

伊耶一下子不明白這個問題是哪來的。

 

「我哪有對他做什麼?」

 

「不然他為什麼今天全身筋骨痠痛,花了好久才起床,還沒有拒絕雅梅碟幫他按摩?」

 

「雅梅碟幫他按摩?那個噁心的渾蛋到底──」

 

伊耶罵到一半才覺得自己似乎搞錯重點,連忙將話題拉回來。

 

「還不是你跑了,所以我陪他練劍啊!怎麼這樣就筋骨痠痛了?」

 

「我當然知道你陪他練劍,他有說啊,不然我怎麼會問你?我是說你們是怎麼練的啦,我陪他練都不會這樣子……

 

「我才要問你為什麼答應陪他練劍還跑掉吧!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責任感一點!」

 

伊耶一想到月退總是隨便偷跑到東方城去就覺得火大,講話的同時還拍了桌子。

 

「唔,我只是不小心記錯日期了,我以為是今天……

 

「記不住就拿筆寫下來!記取教訓!」

 

「不是啦,我記不住的不是跟他約在哪一天,而是自己正在過的日期。」

 

……

 

伊耶露出了十分可怕的殺人神色,事實上他的確很想把這個不知道自己在過哪一天的皇帝打爆,看看他經由水池再造後會不會正常一點。

 

「你們兄弟兩個怎麼了?吃個飯就開開心心地吃嘛?啊啊,家庭氣氛的和諧,啊啊啊,爸爸看了好痛心──」

 

他們不管要聊什麼,都不該忘記艾拉桑也在旁邊。伊耶覺得自己只要聽到艾拉桑的哭音就會胃部緊縮,這飯自然也不必吃了。

 

「我們沒有在吵架,只是正常聊天而已。」

 

月退十分鎮定,以這樣的話語安撫他的父親。

 

不,我是在責罵你跟你吵架──伊耶在內心否認了這個說法,但他不至於蠢到在這種時候說。

 

「可是聲音那麼大,還拍了桌子……

 

「伊耶哥哥他本來就是這樣講話的啊,爸爸。」

 

誰跟你本來就這樣講話!

 

伊耶很想當面駁斥,不過,這只會讓艾拉桑繼續煩下去,所以他還是作罷了。

 

「噢,害我緊張得要命,伊耶,你年紀也不小了,怎麼就不能成熟穩重一點呢?爸爸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都已經娶妻生子了,你就算沒有對象,至少也給恩格萊爾做個好榜樣,不要總是心浮氣躁的……

 

於是艾拉桑停止了勸架,卻開啟了訓話的開關,伊耶索性將腦袋放空,左耳進右耳出。

 

「伊耶,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讓爸爸抱孫子?」

 

「天知道。」

 

「你就這麼忍心讓爸爸苦等?你可是西方城的魔法劍衛,一定有很多女孩子想嫁入我們家啊,現在天下太平正是傳宗接代的好時機,你為什麼就不能積極一點──」

 

「真那麼想抱孫子,不會自己再去領養一個嗎!」

 

「可是,不是你自己生的,你一定不會有耐心好好對他,萬一他一哭鬧就被你砍死怎麼辦!」

 

談到這種話題的時候,月退就沒什麼煩惱了,因為他是新生居民,什麼也生不出來,所謂傳宗接代根本算不到他頭上。

 

「恩格萊爾,還是,你幫你哥哥貼個徵婚告示?」

 

「好啊,沒有問題,要寫什麼?」

 

「啊啊,真糟糕,到底要找高一點的女孩子來改良基因,還是矮一點的女孩子看上去畫面比較和諧呢?你覺得……

 

「你們要是敢貼我就弒君篡位!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

 

從煩人的艾拉桑與月退那邊脫身後,伊耶便去處理職務上的事情了。原則上練兵之類的事依然是交給他處理的,儘管目前西方城與東方城有和睦相處的共識,該準備的軍武依舊不可廢棄,而且某方面來說,這也算是他的興趣。

 

只要有事情做,投身到工作裡,就可以什麼都不去想,又不至於空虛度日,總之回過神來時又好幾天過去了,這才想進個宮看看月退有沒有偷懶,不過──他根本是一進宮就成為月退偷懶逃避的藉口,這點他似乎一直沒有自覺。

 

月退只要一看到他出現,就笑臉迎人地丟下原本就沒多少效率可言的公務,以「快救我脫離苦海」的態度異常積極地拉著他去切磋,然後圍觀人群也自動各就各位,快得讓他似乎沒反應過來,就已經握上了劍。

 

「你有完沒完啊?為什麼我進宮看到你就是被拖著打架?」

 

這麼多次過去後,伊耶總算覺得事情一直這樣發展有點不太正確,而月退立即就說出了轉移他注意力的話語。

 

「我發明了新招,想要試試看,一直苦於沒有切磋對象啊!伊耶哥哥來得正好,不是嗎?」

 

「哦?有新招?快用來看看!」

 

伊耶心裡的質疑與遲疑,一下子就被嗜武成癡的性子蓋過去了,而這次興高采烈練習新招的結果,就是在越打越認真的情況下,把切磋用的空地轟出了一個大洞。

 

「啊……

 

從洞裡爬出來的月退因為做過防護所以毫髮無傷,然而看見這個大洞,他還是發愣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