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四十三

 

原來一切還是作繭自縛,

 

 

原來是那麼久以前就決定了未來……

 

 

 

 

 

 

 

跟西羅納一起在創造之界旅行的每一天,雖然稱不上每分每秒都充滿了愉快,但是,科里西亞覺得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的滿足感。

 

無論什麼時候張開眼睛,西羅納都在他身邊,這樣的感覺很踏實,也讓他很安心,這就是他一直以來希望的吧。

 

 

現在他等於是陪著西羅納做西羅納想做的事情,也因為這些事情,他們多了不少話題跟討論空間,雖說教西羅納「辨識需要幫助的人」這點聽起來有點可笑,但是進行這種教學的時候他還是會感到快樂。

 

 

只因為對象是西羅納。

 

 

「哇!那邊那個人跳河了!快去救他啊!」

 

 

「看清楚,他只是要游泳。」

 

 

「噢……這樣喔……

 

 

西羅納在碰上比較緊急的情況時,總是會因為緊張過度而失去判斷能力,然後做出好笑的事情,科里西亞已經看太多了。

 

 

「唉,我蠢成這樣,是不是沒救了啊?」

 

 

西羅納一面嘆氣,一面哀怨地看向科里西亞。

 

 

「當初創造的時候,怎麼就不把我的腦袋改聰明一點呢?或者外表弄帥一點,反正就不要這樣冒冒失失的。」

 

 

能夠直接跟造物主抱怨的受造物,只怕也只有他一個了。

 

 

……你想要那樣嗎?」

 

 

科里西亞的神情變得有點古怪,當初他只想盡量維持原貌,呈現出這個靈魂的純真面,沒想到西羅納會對自己的條件不滿意。

 

 

「現在還來得及嗎?」

 

 

西羅納立即以滿懷希望的眼神盯著他,看起來真的非常想改造自己的樣子。

 

 

「智慧可能沒辦法,外型倒是可以的,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你這樣子,我比較喜歡。你這樣子就好了嘛。」

 

 

科里西亞一點也不想幫他「整容」,他覺得這很沒有意義。

 

 

「但……往你旁邊一站,我總會覺得看起來很不相配啊!」

 

 

原來是在意他們看起來不像「一對」的問題?

 

 

科里西亞開始認知思考,他是比較不樂意把西羅納改帥,還是比較不樂意把自己改醜。

 

 

這實在是非常為難他的難題。兩個都不想啊!

 

 

「科里西亞,你看起來好像很困擾的樣子,在想什麼?」

 

 

「我在想,如果你堅持要平衡差異,那麼到底是把你弄好看些好,還是把我弄平凡些好……

 

 

西羅納聽了,立即瞪大眼睛。

 

 

「把自己弄醜?你捨得?」

 

 

……就是不捨得才考慮這麼久啊。」

 

 

「你、你還是不要吧。」

 

 

顯然西羅納也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

 

 

「我還是覺得你現在這樣順眼……雖然我不太懂得藝術什麼的,不過我覺得你這樣就好了。」

 

 

這可以解釋為,西羅納喜歡他的臉嗎?

 

 

「那我們就都不要變,維持原狀吧?」

 

 

這句話,也是他一直以來的希望。

 

 

在幸福美好的時候,把時間停留下來。

 

 

儘管是這麼希望,但是還是不可能的。

 

 

他們在創造之界的旅行過了一陣子後,帝德瓦聯絡了他。

 

 

又是他必須履行承諾的時候了。

 

 

 

 

 

 

之四十四

 

 

這始終是個打不開的結啊……

 

 

即是因為局中的我們永遠不肯改變。

 

 

 

 

 

 

「你要回去?」

 

 

帝德瓦不喜歡等待,而且約定存在,他也確實不能讓他等太久,所以,接到訊息後,他立即就告訴了西羅納必須回神界一趟的消息。

 

 

「有些事情……事實上我每隔一段時間必須回神界一趟,現在時間到了,所以我得回去。」

 

 

為了怕西羅納產生什麼奇怪的想法,科里西亞也連忙補充。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你在創造之界等我就可以了,我會回來找你。」

 

 

他沒有要西羅納陪他回去的意思,既然西羅納心中已經對神界有疙瘩。

 

 

這是他自己的事情,跟西羅納沒有關係。

 

 

即使當初同意是為了西羅納……

 

 

「好吧,我會等你。」

 

 

西羅納點了點頭,盤算著自己要怎麼過。

 

 

「我想我自己應該也可以吧,我應該比較能分辨狀況了……比較。」

 

 

「原來我對你來說最大的價值是幫助你的慈善事業啊?」

 

 

這話說得酸了點,不過科里西亞確實有點鬱悶。

 

 

「耶?你怎麼這麼說,雖然我也覺得我們現在的關係有點不明,我們現在應該叫做什麼啊?」

 

 

他這麼問,科里西亞思索了一下,說出了兩個詞彙給他選。

 

 

「同居?私奔?」

 

 

西羅納的臉稍微黑了一下。

 

 

「科里西亞,你被若那西帶壞了嗎?」

 

 

「你也知道他常常誤用詞彙啊?」

 

 

看樣子,若那西的人類用語程度很差,是眾人都曉得的事情了,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我後來多學了一些以後才知道的,不過我想,要是若那西在這裡,說不定他會說我們在蜜月旅行之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