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四十一

 

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只要你肯告訴我怎麼做。

 

 

 

 

 

 

 

有的時候,科里西亞會有股衝動,「干擾」西羅納助人的行動。

 

例如在西羅納想出手幫忙誰的時候,他就搶先一步把那個人的問題解決,次數多了也會知道不是巧合,那麼也就會曉得他在注意他了吧。

 

 

但是科里西亞並沒有真的這麼做。這樣子實在太無聊了。

 

 

這種不乾脆又彆扭的隱諱手法,向來不是他喜愛的。

 

 

而這天,他終於決定去找他了。

 

 

也許是因為耐不住寂寞,也許是因為長期的觀察下來,他看見西羅納總是在無事獨處的時候流露出落寞。

 

 

也許是因為,他總算想到了,再次見面時要對他說什麼。

 

 

他不是待在創造之間僅以分身過去,而是親自穿過了界門,直接到創造之界去。

 

 

一個閃身來到西羅納目前所在的世界後,他尋覓到他的氣息,接著挪移了過去。

 

 

他是從他的身後接近他的,在西羅納發現他的氣息之前,他就開口喊他了。

 

 

「西羅納。」

 

 

其實他多麼希望,他們之間也能有幸福的結局。

 

 

比誰都希望的……

 

 

在聽見他的聲音時,西羅納明顯一震,然後略為慌張地轉過身來,看向他的眼神甚為複雜。

 

 

「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是有話想跟你說,有必要這樣戒備嗎?」

 

 

被科里西亞以苦澀的語氣這麼一問,西羅納的神色黯淡了下來。

 

 

「你要說什麼?你不是來毀滅我或者抓我回去的嗎?」

 

 

西羅納這樣的認知,實在讓科里西亞有點僵硬。

 

 

「我不會再那麼做了。」

 

 

他搖了搖頭,接著說了下去。

 

 

「那天你向我提出來的要求,我有嘗試努力過了……

 

 

西羅納愣了一下。

 

 

「我沒有辦法,真的無法對那些人產生悲憫的情懷。他們不是你,要我關心他們、喜歡他們,我做不到,我很抱歉。可是我還是一直在嘗試,儘管沒有感覺,我還是每天查看幾個世界,找到需要幫助的人,解除他們的困境……

 

 

在聽前半段的時候,西羅納的臉色本來很難看,但是聽科里西亞說到後面,他的神情逐漸又變回了原先那種複雜。

 

 

「讓我愛他們,也許真的是不可能的,但是我願意幫助他們給他們帶來一些光明……就只因為你的希望。我從來沒有不在乎你,無論用什麼方法,我還是希望你能體會到,我對你的情感是真實的。」

 

 

在他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西羅納確實是無法不動容。

 

 

科里西亞的高傲、自負,在這一刻彷彿完全不存在。

 

 

「最後,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要問我願不願意跟你回去嗎?」

 

 

西羅納下意識的反應,就是覺得他會這麼問,但是他又猜錯了。

 

 

「不是的。你不喜歡神界,不是嗎?所以我想問的是……讓我陪著你,好嗎?你要去創造之界的哪都好,讓我跟你一起去……

 

 

科里西亞提出來的要求讓西羅納驚呆了,而他看著他驚訝的表情,也只是淡淡一笑。

 

 

「這樣至少我可以知道,你不喜歡神界,是不是也不喜歡我。」

 

 

 

 

 

 

之四十二

 

 

世界啊,

 

 

全在你的笑容下,失了顏色。

 

 

 

 

 

 

西羅納站在原地傻傻地愣了好久,科里西亞原本想耐心等候他回答,但是後來實在等不下去了。

 

 

「西羅納?你怎麼了?」

 

 

……沒有,只是……

 

 

盯著他不解的臉龐,西羅納的眼眶似乎有點溼潤。

 

 

「只是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科里西亞靠近了他,有些猶豫要不要伸手觸碰。

 

 

「我可以擅自解讀你的意思嗎?」

 

 

……可是,你總是解讀往糟糕的方向。」

 

 

「這應該是說你才對吧?」

 

 

無論如何,西羅納沒有拒絕他,這讓他鬆了一口氣。

 

 

「但是,為什麼是我呢?」

 

 

問出這個問題時,西羅納的眼神依然是迷惘的。

 

 

「我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原本只是個創造之界的生命,為什麼會選擇我,讓我變成能量體?這種事情你可以輕鬆做到嗎?」

 

 

……當然不輕鬆,我自己也無法完成的。」

 

 

雖然他不想把條件說得太清楚,但是稍微讓他了解一下還是有必要的,以免他認為把一個普通生命提升為能量體是很輕易的事。

 

 

要是他這麼認為,到時候又要求他幫哪個生命弄成能量體,那可就頭大了。

 

 

「不是你自己做的嗎?」

 

 

西羅納看起來有點訝異,他一直以為是這樣子。

 

 

「我請帝德瓦幫了一點忙……就是這樣。」

 

 

科里西亞這樣簡單帶過後,西羅納又神色黯然地問了另一個問題。

 

 

「那……大家都曉得我原本是創造之界的生命?他們其實都不把我當同伴?」

 

 

「不,當初我們有修改他們的記憶,只是迪洛菲那邊出了點差錯。」

 

 

「修改同伴的記憶?你們這麼強啊?」

 

 

西羅納這下子可真的是目瞪口呆了。做到這種地步,會不會太誇張啊?就只是為了他?

 

 

他實在很不明白自己哪來這麼大的價值。

 

 

「即使同為能量體,也有強弱之分與能力的差別,你應該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