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十九

 

究竟想要什麼呢?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還有誰會曉得?

 

 

 

 

 

 

 

「呃。」

 

西羅納的互相了解活動進行了一段時間,依然沒有成果,這天他來到這裡,露出的是有點難以啟齒的表情。

 

 

「那個,我想回創造之界了。」

 

 

科里西亞看向了他,也許是神情有點悵然若失吧,西羅納慌張了起來。

 

 

「我也回來一段時間了啊,每天都有事情發生,我實在很不放心,很多人需要人幫助的,他們需要我。」

 

 

……我明白。」

 

 

他也需要他啊。

 

 

但是在西羅納的心中,可能在質與量上,自己都比不上那些創造之界的生命吧。

 

 

因為就算西羅納離開了他,他也不會死去,不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他做出的選擇,就是這個樣子。

 

 

「那我走了喔?」

 

 

西羅納還是有點不放心他的反應,所以以前他要走的時候,總是偷偷地走,不敢讓他知道。

 

 

只是現在兩個人的關係不一樣了,再不告而別實在有點過分,他只好硬著頭皮來告別。

 

 

「你什麼時候回來?」

 

 

科里西亞盡量平靜地問了這麼一句,西羅納的臉色便更加為難了。

 

 

「我也不確定啊……如果說了個時間,又無法守時,這樣也不好吧。」

 

 

一種無力感蔓延開來,科里西亞真的為了他們之間這沒有交集的部份而無所適從。

 

 

其實他早該有心理準備的,這些他都很清楚,不是嗎?

 

 

「那就這樣吧,沒有關係。」

 

 

他除了乾澀地說出這樣的話,也不能說什麼了。

 

 

西羅納知道他不喜歡看他為了照顧那些生命而遠離他,成日在創造之界奔波。

 

 

知道他不喜歡,卻還是堅持要做。

 

 

「那我走了,你多保重喔。」

 

 

像是不敢面對他的眼神一樣,西羅納很快就跑掉了,留下他一個人,繼續呆呆地佇立原地。

 

 

這片冰壁構成的冰宮,也許依然是不需要改的。

 

 

陽光曾經到來又離去,便將帶來的短暫溫暖也一併帶走了。

 

 

是啊,陽光走了,溫暖怎麼可能留下來呢?

 

 

而嚐過了這分溫暖後,逐漸變得貪戀,卻又無法留住……

 

 

他的心境依然是一片冰雪。

 

 

有什麼辦法?

 

 

一點辦法也沒有。

 

 

 

 

 

 

本來以為自己一個可以清淨好一陣子,沒想到休息沒多久,若那西就來找他抱怨了。

 

 

「科里西亞──西羅納破壞我的樂趣啦──」

 

 

……嗯?」

 

 

「我好不容易把兩個身份懸殊的人湊成一對,準備看他們怎麼對付家人的反對,照理說是有一場好戲的,但是西羅納居然幫他們把這些問題都擺平了!」

 

 

若那西這個傢伙,也實在讓人不知該說他太勤奮還是不務正業。

 

 

「你應該找他抱怨,不是找我。」

 

 

西羅納的事情,他管不著,也無法管。

 

 

「抱怨過了啊!沒有用所以再來找你抱怨……你至少也跟著我罵幾句吧?連罵他都捨不得?」

 

 

「少說這些無聊話了,回去玩你自己的吧。」

 

 

「啊?你果然是還是這麼冷淡──對了,我在遊蕩的時候有看到迪洛菲,他好像又靠近創造之界了,你不管嗎?」

 

 

這個消息讓他皺眉,不過,他已經和當初不同了。

 

 

「隨便他吧,那些世界,我也不怎麼在意。」

 

 

他已經學會了冷漠。

 

 

漠視著,置身事外。

 

 

 

 

 

 

之三十

 

 

為什麼明明是想守護你,

 

 

卻總是傷害了你……

 

 

 

 

 

 

那時候,他就像發了狂一樣,沒有理智可言,染有迪洛菲氣息的世界,在一夕之間全部毀滅,他下手的時候完全沒有遲疑,也如同麻木得沒有了感覺,生命消逝時的哀求傳入他耳中,他也只是發出冷笑,甚至連一眼的關注都不願給予。

 

這批大清理結束後,他看著空盪了許多的宙空,忽然間,覺得很疲倦。

 

他不會去拯救誰。不會拯救任何人。他會做的就是創造與毀滅,再也沒有別的了。

 

可是……他剛才到底做了什麼呢?

 

他記得青年形體潰散前的神情,望著他的雙眼中,那般令人刺痛的絕望。

 

這一次是他毀了他。

 

不問理由、不聽藉口地,毀了一切。

 

『為什麼,您會出現在我面前?』

 

那最後一個問題,他不能明白為什麼青年會問,只是,卻被他拿來不斷地自問著。

 

為什麼呢?

 

只有他、唯有他。

 

他選擇了他,投下所有的關注情感,而這其實是他的不幸嗎?

 

他所在的世界已經毀滅了。

 

那個世界的生命,也會隨著飄散,無法去到凝水界,分到天域地獄,或是輪迴轉世。

 

他會永遠地失去他。永遠再也見不到他。

 

這個認知猛然讓他產生了恐懼,儘管他在動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