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十七

 

痛之後的是麻木,

 

 

而麻木之後的又是……

 

 

 

 

 

 

 

在問卷連接挑戰失敗後,西羅納決定每天花一點時間來找科里西亞,在他想來,兩個人增加相處的時間,做一些聊天之類的事情,應該也會有助感情增長吧。

 

但是原本沒什麼交集的生活跟習慣下……說要聊天,又哪有那麼容易。

 

 

「話題也別都是我找吧?你也找些話題來聊啊。」

 

 

被西羅納這樣強迫式聊天,還真是只能苦笑。

 

 

「沒有東西可以聊,又何必這麼勉強……

 

 

「就說了,是為了要彼此了解、互相了解嘛!不做點什麼怎麼會有進展呢!」

 

 

「有的時候,不了解也未必不好。」

 

 

科里西亞這麼說著。

 

 

「我只要知道我想知道的就夠了,這樣不好嗎?」

 

 

西羅納顯然是無法接受,或者說是無法了解他的論調的。

 

 

「我不懂。如果真的在意一個人,他的事情不是了解越多越好嗎?」

 

 

「有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科里西亞輕輕搖了搖頭。

 

 

「了解多了,有的時候……帶來的只有沉重,而非喜悅。」

 

 

「是說類似什麼知道了對方秘密的壓力嗎?但如果真的喜歡,背負這點沉重應該也還在接受範圍吧?……

 

 

「並非只有這點沉重。那是我所無法承受的沉重……

 

 

儘管他說得感慨,如同經歷過什麼,但西羅納還是不會明白的。

 

 

「科里西亞……你說的話,可不可以好懂一點啊?」

 

 

……沒關係的,你聽不懂的部份,可以跳過。」

 

 

我也沒打算讓你聽懂。

 

 

「我這幾天觀察了不少,我覺得好奇怪。是不是有什麼障礙在我們之間?你的態度一直怪怪的,好像很放不開,那個……我有不自覺做過什麼讓你受到傷害的事情嗎?如果有的話,就說出來,化解心結嘛。」

 

 

猛然被問到這個問題,科里西亞有點措手不及,幸好他還記得控制表情,沒有被抓到不對勁的地方。

 

 

「你想太多了。沒有這回事,我只是個性如此。」

 

 

故然他否認得直接,但是西羅納也沒有完全相信。

 

 

然而,即使他不相信,大概也問不出什麼來了,因此他也只能放棄追問。

 

 

「不告訴我,唔,那我自己回去好好想想,不告訴我我就自己猜……

 

 

這自言自語也說得太大聲了吧?

 

 

科里西亞真是徹底敗給他了。

 

 

「你剛剛說,你只要知道你想了解的部份就好,那麼,你想知道的那部份是什麼?這個總可以談了吧?快點問,我一定會告訴你的。」

 

 

他還真是把握了每一個「增加了解」的機會呢。科里西亞不曉得自己該不該佩服他。

 

 

「你現在過得好不好?日子過得開心嗎?」

 

 

而他也只是以溫柔的聲音,問了這樣普通的兩個問題。

 

 

「呃?」

 

 

都已經做了任何問題都回答的準備了,迎來的卻是這種日常問候般的問話,西羅納傻了一下,才不解地回答。

 

 

「唔,我過得不錯啊,沒什麼不開心的事情。」

 

 

「這樣就好。」

 

 

科里西亞抿了抿唇,那樣鮮少從他臉上表露的溫和笑容,是那麼美麗。

 

 

「我只要知道這樣就好。」

 

 

西羅納想,他是被他搞混了。

 

 

他應該是不懂的。

 

 

可是,又為什麼覺得心裡酸酸的,有點難過呢……

 

 

 

 

 

 

之二十八

 

 

如果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

 

 

也許還好過知道後的痛……

 

 

 

 

 

 

若要逃避,科里西亞也不知道能逃到哪去。

 

而留下來面對,又太過殘酷。

 

他覺得自己像是被撕裂了,又彷彿某個地方崩壞了,總之一切都不正常了。

 

他需要有人來阻止他,但也許他並不希望真的有人出現來阻止。

 

這些人在河岸邊紮營休息,討論著下一個目的地,那種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的狂態,似乎是他們共有的。

 

時近黃昏,血紅色的夕陽照著遠方的神殿,在他們臨走前放的火的肆虐下,神殿早已燒得面目全非,完全沒有原本莊嚴的樣子了。

 

科里西亞從創造之間走了出去。

 

但是這一次,他前往的卻不是他的領域。

 

他沒有要回去。

 

移動著身形,通過了界門,他穿過兩界之間的時空潮汐,終於第一次踏足了創造之界。

 

黑色的宙空在他面前展開,懸浮著的每一個世界上,都有著因他的力量而產生的光芒。

 

鎖定了那個世界,他閃身而至。

 

 

 

 

 

平地上憑空出現一個人,任誰也會覺得奇怪。

 

由於是背著光的,因此看不清他的臉孔,但是他正朝他們走過來,這使他們起了警戒心。

 

『什麼人!想做什麼?』

 

科里西亞沒有說話,他的目光也沒有移往發話的人。

 

從到達地面開始,他看著的,就一直是「他」。

 

見他不回答,帶頭的人原本想再追問,但這時候,由於距離夠近了,他們看見了他的容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