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十五

 

明知結果,

 

 

我又怎能有自欺欺人的期待?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改造一下你的領域,把這片冰換掉啊?」

 

雖然西羅納已經會轉換型態,或是使用一些方法讓身體不會失溫,但是視覺上的效果還是會令他覺得下意識寒冷。

 

 

「這麼說來,似乎也該找個時間重新弄弄。」

 

 

西羅納的建議科里西亞也贊同。倒不是他膩了,只是他沒多久前撥空去幫若那西把那棟噁心的房子蓋完了,實在也該做點美麗的東西來洗刷掉印象,讓自己的美感神經恢復過來,不要失調。

 

 

「那麼,你這次來是……?」

 

 

「噢!我弄了新的問卷,所以又過來了。」

 

 

新的問卷?他該說……還真是有勁嗎?

 

 

「好吧,你都弄了,那就問吧。」

 

 

於是西羅納從懷中拿出了問卷來,從第一題開始提問。

 

 

「嗯,首先問一下擇友標準。」

 

 

「擇友標準?我並不……

 

 

科里西亞發現「把剩下的話吞下去」這種事自己已經做好幾次了。

 

 

才剛西羅納說先維持朋友關係,現在又直接說出他並不想要朋友,這不是打自己嘴巴嗎?

 

 

……你先問別的吧,這題我得想想。」

 

 

「是嗎?」

 

 

西羅納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過還是配合地問了下去。

 

 

「那麼,擇偶條件?」

 

 

這兩個問題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從擇友一下子變成擇偶,會不會太快了啊?

 

 

「怎、怎麼了,還是很難回答嗎?」

 

 

當然很難回答。

 

 

要他說自己的理想條件,那眼前這個傢伙可是半點也不符合啊。

 

 

「你就說說看嘛!說不定有可以努力或是商議的空間啊!」

 

 

科里西亞很確定他說出來西羅納的臉會黑掉至少一半,可是在西羅納的催促下,他實在無法一直不回答,只好在嘆氣之後說了。

 

 

「正常來說,我希望有藝術涵養,喜歡美麗的事物,頭腦聰明,舉止優雅,長相也很漂亮的人。」

 

 

果然,西羅納一聽,臉馬上垮了下來。

 

 

「這些、這些跟我有關係嗎?你到底為什麼喜歡我?」

 

 

「才說了幾句,你怎麼又懷疑起我的感情了?」

 

 

「因為我距離你說的那些很遙遠啊!」

 

 

西羅納說的這些話,都讓他用微笑說出的話語帶了過去。

 

 

「所以了,我對你的情感足以壓過這些條件,讓我拋下這些標準,不得不承認喜歡你……這樣你還需要沒自信嗎?」

 

 

令人害羞的話聽多了,照理說會訓練出免疫力。

 

 

但是當科里西亞用那漂亮的笑容說出這些話,西羅納還是不免心跳加速了起來。

 

 

「下、下一題吧!那個……不會想要小孩嗎?」

 

 

由於題目太過詭異,科里西亞過了五秒才反應過來。

 

 

「什麼小孩?那根本是不可能會有的吧……你把剩下的題目拿給我看看。」

 

 

從西羅納手中接過題目,快速讀過之後,科里西亞的臉部神情看起來十分複雜。

 

 

……這題目是你想的?」

 

 

「呃?不是。」

 

 

西羅納立即搖頭否認了。

 

 

「因為上次我想出來的題目不太成功嘛,所以我找若那西幫忙,讓他出點主意,他很熱心……

 

 

一向講究言行舉止優雅的科里西亞差點把觀察創造之界時誤吸收來的髒話罵出口。

 

 

「不要找他商量!根本是看熱鬧設計我的!」

 

 

「是嗎?其實有的題目很有趣啊……

 

 

「哦?你倒是回答看看,『平常有沒有性幻想的習慣?都預設什麼場景?』」

 

 

科里西亞冷笑問出問卷上的其中一題,西羅納頓時冷汗直下。

 

 

事實證明,要找幫忙的對象也是得挑剔一下的。

 

 

 

 

 

 

之二十六

 

 

說是希望,

 

 

久了卻也都成了奢望。

 

 

 

 

 

 

久違的創造之間,依然是屬於他的地方,只等待他的出現,只為他而寂寞存在。

 

創造之界映在這裡的虛像,即使沒有他掌控,還是獨自運轉著,這些世界都是一樣的,被他創造出來後,就不再需要他了。

 

他也不知道這樣的感傷從何而來,現在他只想從那個世界找出那個人,看看他如今的樣子,了解他的情況。

 

而那個被他忽略了數百年的世界,戰火連連。

 

世界失去了寧靜祥和。人與人之間因為立場的不同對立著,甚至互相攻擊,發起戰爭。

 

滿目瘡痍的不只是土地,也是人心。

 

堆積起來焚燒的屍體,捧著灰燼痛哭的人群。

 

他聽不見生命該有的歡笑,有靈智的生命彷彿都被折磨著,被自己,也被他人。

 

原先搭蓋在各個角落的神殿都荒廢了,侍奉著神的神職人員不知所蹤,信仰如同成了一片荒蕪的地,再也沒有種子能在毫無滋潤的環境下存活。

 

即使這樣,人們還是覺得不夠。

 

憤恨著世界的心態,讓他們持著武器摧毀每一座神殿廢墟,他們就像是失去了控制,無法壓抑心中的火。

 

……「他」,也在這些人之中。

 

科里西亞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