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二十三

 

是你讓我懂得了悲傷,

 

 

讓我重拾這遺忘許久的情感……

 

 

 

 

 

 

 

由於說好了要互相了解,才剛說完就這樣不負責任跑回創造之界去,這種事情西羅納做不出來,因此稍微做了計劃後,他再度拜訪了科里西亞。

 

科里西亞還是在自己的居處,沒有去別的地方。他發現他最近好像很少創造了,至於是為什麼,他也不清楚。

 

 

「我覺得……先做一份問卷,有助於讓我多了解你。」

 

 

坐在科里西亞面前,西羅納深吸一口氣之後,這麼說著。

 

 

「問卷?」

 

 

科里西亞遲疑了一下。

 

 

「你等一下。」

 

 

因為太久沒接觸人類文明了,問卷到底是什麼東西,他還得調查一番。

 

 

得到確切的資料後,科里西亞疑惑地看向西羅納。

 

 

「哪來的題目?你想的?」

 

 

「對啊!是我想的!」

 

 

西羅納用力地點頭,看他這副興沖沖的樣子,科里西亞也不想讓他失望,於是便點頭答應了。

 

 

「好!先告訴我你喜歡什麼?」

 

 

想要了解人家,就該從了解他的嗜好開始,西羅納覺得自己這樣決定很正確。

 

 

……

 

 

哪知道,感覺應該是很簡單的題目,科里西亞卻抿唇想了許久,遲遲沒給出一個答案。

 

 

「科……科里西亞?有這麼難嗎?」

 

 

「我想來想去,喜歡的只有你。但是這種答案應該幫不上忙吧。」

 

 

西羅納傻了一下。只不過問個小問題,就又被告白了一次。

 

 

真的都沒有別的喜歡的東西?別的東西都不喜歡嗎?

 

 

「是不是我問得太沒技巧了?還是應該問,你喜歡做什麼事情?」

 

 

喜歡做什麼事情……

 

 

科里西亞的腦袋停擺。

 

 

他知道西羅納很單純。他問的問題,當然也很單純。是想歪的他自己的問題,但是……

 

 

他才剛說喜歡的只有他,又問喜歡做什麼,不就是問想對他做什麼的意思嗎?

 

 

他怎麼能不想歪啊?

 

 

「喜歡跟你在一起。」

 

 

所有的答案裡面最單純的就是這一個,他只好挑這個說了。

 

 

而聽了這種答案,西羅納也不曉得該有什麼反應了。

 

 

該說科里西亞意外得很好了解?

 

 

還是懷疑為什麼問的問題都會得到類似情話的答案?

 

 

「喔、喔,我知道了……

 

 

西羅納很認真帶了記錄工具來,卻對於記下要這種答案感到無奈。然後,他也默默把「喜歡的程度」跟「花多少時間來進行」這兩個題目劃掉。

 

 

「那麼,討厭什麼呢?」

 

 

想要了解對方,知道對方討厭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

 

 

避免觸碰到對方的禁忌,就能減少摩擦,關係也可以維持好。

 

 

「討厭的東西太多了,一時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如果真的要他說,真的可以說很多。

 

 

像是帝德瓦、迪洛菲,都挺討厭的,要是包含討厭遇到的事情,那麼幫若那西蓋房子、在神界等待西羅納從創造之界歸來,這些就通通可以算在內了。

 

 

「這……

 

 

西羅納看著自己問卷上剩下的題目,覺得這極有可能會成為毫無意義的問卷。

 

 

完全沒有達到他想要的效果嘛。

 

 

「我再去研究研究再來好了,再見──」

 

 

西羅納的來去匆匆,讓科里西亞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是。

 

 

他這麼認真地進行,實在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之二十四

 

 

我等啊等,

 

 

卻依然什麼也喚不回。

 

 

 

 

 

 

封閉在自己的領域中,他這麼一待,就是上百年。

 

他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一切彷彿仍停留在那一日,怎麼洗刷也是鮮明。

 

『這就是你所謂的不會受到影響?』

 

帝德瓦來看過他,看到他這副死氣沉沉的樣子,只淡淡問了他這麼一句。

 

他沒有回答。

 

難道要他說些後悔沒有聽他的勸告,導致事情變成這樣的話嗎?

 

說那些是沒有意義的。

 

就算他這麼說了,那個人的命運能改變,這一樣沒有意義。

 

他總有一天還是會死。他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創造之界的生命,而他唯有一再看著他死去,一再看著他一再重來的人生,然後處在這個過程中,無盡痛苦。

 

這樣的情況無法改變。

 

他也就永遠無法得救。

 

 

 

 

 

他封閉自己的行為,同伴們就算知道,也不會太理會的。

 

畢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他們都是能量體,即使關在一個地方上萬年,也不會死的。

 

而且他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多半也沒有興趣來管他。

 

固然如此,帝德瓦還是偶爾會來看看他,艾絲蕾跟若那西也來探望過,這其中,只有若那西流露出來的態度是擔心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