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第一天早安(明明已經中午了)~

順便連結一下睡前半夜貼的新坑試閱以免被忽略(?)

http://blog.yam.com/suru8aup3/article/33822071



 

「我自然是恨他的。也許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恨他。我想讓他親身體會死亡的滋味,這些應該都無庸置疑。」

 

……月退,你的氣場又森冷下來啦!我們能不能和平一點談這個話題啊?不,提起這個話題的我根本一開始就錯了吧?那爾西的話題絕對是你的地雷啊!

 

「月、月退,現在的你好恐怖,既然要讓他活,就讓他活吧,我明白了,趕快忘掉他,我們來學字吧。」

 

我是說那爾西就讓他去死吧,我完全沒有意見,我也絕對不會跟你討個他死前的五秒鐘讓我幫暉侍說對不起的!就讓他跟你的劍相親相愛吧!我不想介入那個找死的氛圍跟空間,我真的不想死!

 

「范統,你這麼希望我殺死他嗎……?」

 

月退雖然撤下了那恐怖的氣息,但還是有點介意范統提問的動機。

 

「噢,因為我兒子說,對敵人就要心狠手辣,絕對不可以給他留什麼說遺言或者呼救兵的機會,沒有果斷解決他可能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總之我只是在幫助你堅定決心而已。」

 

那個,後面的話都很正常,沒被顛倒,可是前面那個稱謂……

 

「范統,你有兒子?你結過婚了?」

 

月退驚駭地看著他,彷彿今天才認識他一樣,范統連忙搖頭。

 

「不是啦!是我老媽啦!」

 

又錯了啊渾蛋!是我老爸!老爸說的──

 

「我已經不想知道是你的誰了……

 

月退似乎對這連接的反話感到疲憊,決定別再試圖弄懂那個稱謂該是什麼。

 

……就算是月退,也會對我的反話厭煩嗎?

 

「明天我會在不洩漏決定的前提下好好跟伊耶說的,今天就先這樣吧。」

 

就這樣?不教字了啊?你累了嗎?好吧,你高興就好。

 

既然沒事做,范統便回自己的房間打算就寢,不過,今晚的話題添增了他許多煩惱,躺在床上,他也難得地無法闔眼了。

 

這種像是被宣判得了絕症,只能再活十年的心情,到底該怎麼說呢?

 

而且也沒有可以吐苦水的對象,因為要瞞著其他人,又不想給月退造成壓力……

 

「噗哈哈哈,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死了,你會不會開心呢?」

 

范統覺得只是想找個說話對象,就對著噗哈哈哈問出這種問題,而且還又講了反話的自己,實在十分無聊。

 

沒有用精神溝通,在睡覺的噗哈哈哈也不太容易聽到,所以他這個問題,自然沒有得到答案。

 

最後是怎麼睡著的,他也不記得了。

 

 

 

 

 

◎ 范統的事後補述

 

 

 

 

 

「兒子,你要堅強面對死亡這件事,這是一個生命必經的過程,及早學會看淡這件事情,是讓你成熟長大的關鍵」──想當年,在我養的一條小魚死掉的時候,我老爸他對我說過這樣的話。

 

那個時候我跟我爹說,我明明還是個小孩子,為什麼要這麼早就成熟長大,認清所謂現實殘酷?

 

然後我爹回答我:因為你再不處理完那條魚過來吃飯,菜就要涼了。

 

我當時真不知道該從生命的消逝中領悟現實殘酷,還是從老爸比較關心吃飯這點來體會成熟的大人面對事情時該有的態度……

 

不過,看著別人死,跟知道自己要死,顯然又是兩回事。

 

自己要死還能無所謂,那根本已經超脫世俗到另一個境界去了吧?

 

如果死在幻世又不是因為被噬魂武器砍到而死,那靈魂會何去何從呢?

 

會回到本來的世界嗎?還是就這麼飄盪在這裡了?

 

該不會又墜入另一個靈魂的世界繼續倒楣吧?

 

我覺得我就是一直想這些事情,才會睡不著啦……清除雜念才好睡覺啊,又沒有事情要做,熬夜做什麼?自尋煩惱然後睡不著,怎麼想都是很蠢的事情。

 

所以我要睡覺了。希望別再夢見什麼奇怪的東西,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