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你還在忙啊?」

 

珞侍一進家門就問了這麼一句,違侍則剛好結束工作,疲憊地回頭看了他一眼。

 

「剛好結束了。你那遊戲我玩了一半,我也不知道會跑進什麼結局,你自己把剩下的部分玩完吧。」

 

「咦?玩得不順利嗎?我還以為很快就能跟范統要錢了……

 

珞侍臉上看起來有點失望,不過他再怎麼失望,也無法阻止違侍想要去休息的決心。

 

「你就那麼想賺外快嗎……

 

「想啊!當然想!只要能輕鬆多賺點錢,就算讓我去配限制級的廣播劇我也願意啊!」

 

對於珞侍的發言,違侍一下子有點無話可說。

 

「沒有人會找十四歲的青少年去配做限制級的工作的,這會犯法。」

 

「我知道啊,所以我也只是說說罷了。你都不知道未成年找工作很難,難得玩遊戲就可以賺錢,當然要賺啊。」

 

珞侍說完之後,又補充了一句。

 

「嗯──不知道能不能找些地下工作賺點小錢,不然遊戲一直玩不出來沒有進展也不是辦法……

 

……我會找時間幫你玩遊戲,快點停止你危險的想法。」

 

「真的嗎?你要幫我玩遊戲嗎?太好了!」

 

珞侍露出了十分天真無邪的可愛表情,讓他即使知道自己上了賊船,也難以生氣起來,頓時對自己感到無奈。

 

「我要去睡覺了,明天再說吧。音違線你還是先自己玩玩看,音侍總是一直碰到綾侍,我根本找不到違侍在哪裡,一點辦法也沒有。」

 

嘆氣解釋完狀況後,違侍就進房間睡覺了。

 

今天又只有講到這麼幾句話。

 

 

 

 

 

之四 「你媽媽要是曉得你變成這樣一定會很難過」……我只不過是自己玩個遊戲嘛,難道要都找他幫我玩嗎?

 

 

 

 

 

珞侍的生活作息一向很健康,就像是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作息一樣。

 

早上八點起床後,因為違侍還在睡覺,他就去動他的電腦玩遊戲了。

 

昨天違侍好歹也玩了一半,他想,今天就不要再改桌面刺激他了,先把時間拿來將遊戲玩完比較重要。

 

開啟遊戲後他理所當然讀取了最後一個進度,然後就由歷史字幕了解了一下前面發生的事情。

 

「什麼嘛,根本一路都是綾侍綾侍綾侍……咦?違侍才剛出場就死了?」

 

珞侍簡單瀏覽完前面跑過的劇情,頓時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好吧,至少看起來會被復活……繼續玩下去看看會怎麼樣好了。」

 

遊戲繼續下去,出現的是矽櫻嚴肅的臉孔,她看著音侍,以不容質疑的口吻下達了命令。

 

『違侍是我們重要的政務官,你下手也太不知輕重了,在他康復之前,你負責到違侍閣照顧他。』

 

看到這裡,珞侍有點疑惑。結果好像是人沒有死,所以也沒有用王血救治,而是用了些治療術法把命保住的樣子。

 

『咦!為什麼!我不要啦!』

 

音侍這句抗議十分真摯,充分表達出了他不甘願的心情。

 

『這是命令。立刻過去。』

 

矽櫻都這麼說了,音侍也只能照辦了。

 

看著遊戲的發展,珞侍其實覺得這可能不是什麼好主意。給遊戲中的音侍照顧,還是虛弱的傷患,似乎本來沒死也可以照顧到死掉。

 

矽櫻到底了不了解音侍啊?還是她其實很討厭違侍,想借刀殺人?

 

無論如何,音侍因為命令的關係,即使心不甘情不願,還是朝違侍閣前進了。

 

途中則遇到了綾侍。

 

『音,你要去哪?』

 

『櫻她要我去照顧違侍!她居然叫我去照顧違侍!好過份!明明有那麼多僕人侍女不是嗎!』

 

聽見音侍的話,綾侍露出了有點微妙的眼神。

 

『是對違侍比較過份吧……明明有那麼多僕人侍女,偏偏要你去照顧,是要考驗他能不能度過這個年嗎……

 

『啊!老頭,你說什麼!本大爺幾乎從來沒照顧過人,要我去照顧他,是他的榮幸吧!』

 

『就是幾乎從來沒照顧過人才糟糕啊。嗯,違侍如果被你害死了,我會去他墳前上香的。』

 

綾侍說完,就這麼離開了。

 

「哇,綾侍就這麼完全不管違侍的死活了嗎?怎麼這樣啊?」

 

珞侍抱持著有點擔心又覺得有點有趣的心理,繼續玩了下去。

 

來到了違侍閣的音侍,遇到的第一個阻礙是房間門口的結界。

 

『喂──死違侍,快把門口的結界解開!』

 

……音侍?這裡不歡迎你,回去。』

 

裡面傳出了違侍略顯虛弱的聲音,直接便拒絕了他的要求。

 

選項:

 

『不讓我進去?那我就硬闖。』

 

『你以為我喜歡來嗎!還不是櫻叫我過來!』

 

『好聲好氣再要求一次吧。』

 

『那就算了,我要回去了。』

 

珞侍看著選項想來想去,最後決定選二。

 

『你以為我喜歡來嗎!還不是櫻叫我過來!』

 

『陛下……?陛下叫你過來做什麼?』

 

『還不是因為我殺傷你,所以櫻要我負責任嘛!』

 

珞侍眨了眨眼睛。他覺得負責任這個說法有點奇妙。

 

『負……負什麼責任?你不准進來!』

 

房間裡的違侍似乎也驚恐了起來,音侍則是一頭霧水加上不耐煩。

 

『快點把結界解開!沒有別的侍女跟僕人會過來的,你死了這條心吧!』

 

這台詞實在越聽越微妙,珞侍偏了偏頭。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啊,櫻要我來照顧你啊,還說要照顧到你康復,你到底要多久才會好啊?』

 

誤會似乎澄清了,違侍好一陣子沒說話,不知道是不是鬆了一口氣。

 

『我不需要你的照顧,讓正常的僕人過來就可以了,你請回吧!』

 

『啊,我也很想回去啊,可是這樣櫻會找我麻煩,你乖乖配合讓我照顧啦!』

 

音侍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把對方當成傷患的樣子。

 

『我已經說過了──咳!唔……

 

可能因為動氣說話說太多,違侍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痛苦,音侍聽了也緊張了起來。

 

『喂,死違侍,你怎麼了?嘖,真是的!』

 

違侍閣的結界基本上也是術法陣構成的,以他在術法上的修為,自行解開其實也不成問題,本來是為了基本的禮貌和尊重才要求違侍自己解開的,現在有別的狀況,他就乾脆自己解了結界進去了。

 

「哇,有CG耶。」

 

房間內的違侍手按在胸口的傷處,神情痛苦地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