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

 

「早安……你的手怎麼了?」

 

音侍在將早餐遞過去的同時,也注意到了綾侍手上貼得不太整齊的OK繃。

 

「角色代入練習。」

 

「啊?」

 

……

 

又沉默了。所以大概又問到了不該問的事情。

 

 

「你在練習做菜?」

 

因為綾侍的設定是家事萬能的好男人,身為演綾侍的演員卻連個荷包蛋都煎不出來,為了體會心境或者因應以後會有的鏡頭,才會做這種練習吧。

 

「這不關你的事情。」

 

綾侍又擺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臉孔了,儘管他這種態度,音侍還是不放棄追問。

 

「你真的拿菜刀了?別自己一個人練習吧?這很危險啊!」

 

「練習是必要的,既然我接了這樣的角色。」

 

「雖然角色設定是那樣,你也不必真的會做菜嘛,我也不是什麼劍道高手,但沒有人會因此而說我們不好,不是嗎?」

 

「那是不專業的表現。」

 

看樣子他是鐵了心要繼續練習了,音侍頓時很擔心他在使用菜刀的途中一不小心就失手砍出致命傷。

 

「不要自己一個人做不擅長的事情,這樣效果也不會好的……

 

音侍苦惱著不知道該怎麼說服他,綾侍忽然抬起頭正眼看他,然後說話了。

 

「教我。」

 

他忽然的直率讓音侍呆愣了一下。之前往往都是要他自己提出來,而且對方還會拒絕很多次才會答應。

 

「啊……好啊,什麼時候?」

 

「就今晚吧。」

 

反正時間的決定一向是由綾侍做主的,音侍也沒什麼意見。

 

抵達攝影棚後,他們就進更衣室換裝了,剛開始穿不好的時候,綾侍還需要人幫忙穿好衣服,這明明在設定上應該是月退的弱點才對,出現在綾侍身上,真讓人啼笑皆非。

 

而他要找人幫忙穿衣服也不會找他的,這是令人有點落寞的一點。

 

 

 

 

 

 

 

 

 

 

「出去逛一圈就受這種程度的傷?誰傷得了你?你逛街逛到落月去了嗎?櫻關心則亂,但是我不一樣,你真以為大家都那麼好騙?」

 

 

「那麼我再問一次,你的傷是怎麼來的?」

 

 

「你就當我逛街逛到落月去好了。」

 

 

「我不要這種答案!」

 

 

「啊,我現在很不舒服,身上好痛,你為什麼這麼兇,就不能溫柔一點安慰我嗎……

 

「也許你比較需要的是小柔,我替你叫她來。」

 

 

「啊!等一下!男人狼狽的樣子不可以被女人看到啦!被櫻看到已經很慘了,不要再多出小柔啊!你留下來陪我說話嘛,我現在好難過……

 

 

今天的拍攝進度異常順利。大概是難得有兩人單獨的戲份,沒什麼別的角色攪局的緣故,音侍覺得拍得很高興,這已經是相隔一星期後第一次一個段落中沒有NG了。

 

如果又傳出音侍在跟綾侍單獨的戲份裡演得特別好這種傳言的話,他還真的無從否認。

 

只是這樣的好心情無法維持到今天的工作,原因是在下午進棚拍個小戲份的米重。

 

米重是個平時根本沒有機會見到的大明星,因為戲份少的關係,也很少在棚裡看到他,他一進來看到綾侍,眼睛就亮了起來,那種眼神音侍不會看錯──完全就是對綾侍很有興趣的樣子。

 

果然他很快就過來搭訕了,音侍雖然站得有一段距離,還是聽得到他們的對話。

 

「美人,今晚有空嗎?自從看到了你的照片後,我就對你很有好感,你本人比照片還美呢。」

 

「戲裡的設定不要帶到現實,請自重。還有,我是男人。」

 

「你是男人這一點我當然早就知道了,戲裡的設定也與現實無關,我是區分得十分清楚的。」

 

「那麼,說話請保持距離,麻煩配合。」

 

「雖然你這麼冷淡,但還是很吸引人啊,真的不考慮一起吃個飯嗎?你喜歡什麼餐廳我都可以陪你去。」

 

你這個大明星要陪他去吃炸雞嗎?音侍在心裡唸著。

 

「你是來工作的,做好你的本分。」

 

綾侍的語氣帶了點不耐,明擺著討厭這樣的糾纏。

 

「只要時間許可,跟美人說說話有什麼不可以?」

 

「你……

 

「綾侍!」

 

音侍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切進去,帶著笑容走到綾侍面前。

 

「有一些劇情上的問題想討論,過來一下好嗎?」

 

綾侍向他點點頭,連一句話都不交代就不理米重跟他離開了,看來他也很想擺脫米重的糾纏。

 

休息室裡面,范統正在複習等一下要拍的段落,看他們進來也招呼了一聲。

 

「你們兩位怎麼進來啦?不是在外面待命嗎……

 

「來了個令人有點困擾的傢伙呢,這麼說來,范統你也該出去了吧?跟你對戲的人來了。」

 

音侍提醒了一下范統,范統則是在聽完他說的話之後有所領悟。

 

「米重那個討厭鬼來了?他不會真的搭訕了吧?明明說過不採取行動的……

 

他說得一副好像知道什麼的樣子,音侍不由得好奇了起來。

 

「你們交談過啊?似乎是有點微妙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