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

1,購買調查可能只開到下周,有意願購買歡迎協助填個表格。

2,另一本的試閱昨天也開始貼了,標題看起來很像。(?)

3,不會開預購,不分售,不簽名,不拍照,不降價,不加圖,謝謝。

4,好累。


以下是正文。


 

下戲後,月退還是老樣子,很快就收拾完東西趕緊回家了,范統一面感嘆自己的意志不堅,一面思考擬訂著日後的對策。

 

話題!我需要共同話題!

 

沒有辦法引起他的興趣的話,根本沒有辦法談下去啊!

 

為了更接近月退一點,范統決定在飯後跑一趟遊戲專門店,他覺得買個遊戲回去玩玩也好,只有真正玩過有了心得,才能有源源不絕的話題吧?

 

買遊戲的閒錢他還是有的,不過,要買什麼樣的遊戲就是個問題了。

 

說起來,遊戲買了還是得有興趣玩才行,自己都不喜歡的遊戲,玩起來痛苦,勉強玩完也不會有什麼好話題的。

 

范統就這麼站在十八禁男性向的遊戲櫃前苦惱。如果買這種遊戲當然可以玩得很快樂,可是月退喜歡的是這種類型的嗎?如果他不喜歡,那也沒有話題可以談啊。

 

他好像說過什麼養成遊戲?還有戀愛模擬遊戲?

 

范統走往這兩個類型的遊戲專櫃,才一靠近,就突然看到一個新發售十分醒目的海報。

 

「咦?沉、沉月也有出遊戲……?」

 

他不知道自己該臉色很難看還是怎麼樣,看到這張大幅海報後,他整個人就定住了,由於店裡現在客人不多,他這樣一直盯著海報瞧,很快就有店員過來詢問了。

 

「您好,有什麼我們能為您服務的嗎?」

 

「請問,這個是……?」

 

范統用顫抖的手指指向面前的海報。

 

「這是本月新發售的遊戲,賣得很好喔!有分平裝版跟精裝版,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拿來給您看看。」

 

「咦?差別在哪裡?」

 

「購買精裝版有附璧柔的等身抱枕。價格只比平裝版多一千元。」

 

店員笑咪咪地回答,為了怕范統不懂,還特地指了海報上的璧柔給他看。

 

「只有璧柔的抱枕嗎?」

 

范統覺得有點興趣缺缺。在一起演過戲後,他對璧柔那個女人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是還有月退的等身抱枕……

 

店員有點訝異地回答了他的問題,畢竟看到男客人一向都是介紹璧柔的抱枕的。

 

「我買了!給我月退的抱枕!」

 

范統曾經聽過一個名詞叫做衝動購物,當他手提著裝著遊戲跟抱枕的大袋子很羞恥地走出店門時,他真的覺得自己實在太衝動了。

 

我要月退的等身抱枕幹嘛啊──我是變態嗎──

 

范統有種抱頭吶喊的衝動,不過喊出來就更可恥了,他唯一能做的不是轉身回去退貨,而是趕快抱著東西回家。

 

儘管內心覺得自己很糟糕,在把抱枕取出來的時候,范統還是難以克制地嘴角上揚了一下,然後又用理智與意志力把嘴角那抹弧度壓回去,乖乖拆他的遊戲包裝。

 

在遊戲安裝的期間,看個說明書是必要的,今天買回來的是沉月之鑰的戀愛模擬遊戲,根據查來的資料,玩起來很簡單,只要滑鼠點來點去做出選擇就可以了,翻完說明書,范統覺得也差不多理解如何進行了,當發現說明書裡有註明遊戲的配音員,而且還真的都是原班人馬演員時,范統再度嚇了一跳。

 

什麼啊!可是沒有找我去配音啊!

 

「范統」這個角色下面有列個配音的名字,但是不是我,這是怎麼回事嘛!

 

儘管范統因為這個發現而有點惱怒,但這時候遊戲也裝好了,他便決定靜下心來,先玩玩看怎麼樣再說。

 

遊戲的主角內定是范統,按照說明書的說法,只要達成跟另一個角色在一起的好結局,就可以開啟那個角色的路線,用他當主角進行遊戲,感覺是個很蜘蛛網化的遊戲,也難怪需要的容量那麼大。

 

即使沒玩過戀愛模擬遊戲、沒怎麼談過戀愛的范統也知道,如果想跟一個人修成正果,一開始就該鎖定目標專心一致,不要跟別人糾纏不清,花心的結果鐵定兩頭空,所以,他便決定目標是月退。

 

用自己的角色去跟月退增加好感度,最後邁向一個快樂好結局,聽起來還挺不錯的,范統覺得這樣一想,頓時很有動力玩下去,感覺對這個遊戲充滿了期待。

 

遊戲在沒有選項可以選的時候,就得一直按滑鼠看對白跟敘述,像是什麼音侍啦璧柔啦講話的時候,范統都很沒耐心,看完文字,那句話的聲音還沒撥完,他就直接按掉前進下一句,不過在月退出現後,他就發現由於自己很愉悅地把每句月退說的話都聽完,導致這個遊戲花的時間可能會比他想像的多很多。

 

進入自由活動時間後,出現了選擇去哪裡的選項,范統覺得很新鮮,便隨便選了個「城北街道」,結果遇到璧柔。

 

『咦──這不是范統嗎?我想去購物,你來幫我拿東西好不好?』

 

才不好呢,我一點也不想遇到妳啊。

 

范統有點鬱悶地點了「不」,卻驚愕地看見螢幕上的范統說了「好」。

 

『真好,那我們走吧──』

 

咦──慢著、慢著啊!見鬼了!原來還得把故事中的詛咒特性考量進去嗎?可是不是有十分之一說對的機率?這叫人怎麼玩啊──

 

看著璧柔開心購物,把買來的東西都丟給他拿,還在回宿舍後上樓時給了他一個飛吻,他覺得螢幕上的范統彷彿在嘲笑他:怎麼玩?這就要問你自己了啊,施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