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遠客-5

 

 

 

 

 

「如何?搞定父母兄弟了嗎?」

 

 

當希那提耶終於能回到自宅休息時,西斯汀出現在他的眼前。

 

 

他幾乎要忘了這個他不太歡迎的客人還在這裡。

 

 

「你怎麼還沒走啊……

 

 

 

「你忘了我是來教你神使基本知識跟力量的使用方法的嗎?」

 

西斯汀涼涼地說著,順便在附註了一句。

 

 

「根據你學習的速度,決定我會在這裡待多久啊,要是你每天都沒多少時間能拿來學習,我在這裡待個幾年也是有可能的。」

 

 

聽他這麼說,希那提耶頓時臉部肌肉有點抽搐。

 

 

「你這個神使……跑出來這麼久都沒有關係?你的時間都不急嗎?」

 

 

「我們都可以讓你有事才回玄恆域幫忙了,我離開一陣子當然也不成問題,至於我的時間,當然不急啊!我有永恆的時間可以消磨,陪你在魔宮耗個幾年又算什麼呢?」

 

 

西斯汀一面說,一面也做出提議。

 

 

「倒是你要不要先跟我回玄恆域一趟?認識一下你的同伴,看看玄恆域的運作機制,意下如何?」

 

 

……等你該教的都交完我再跟你回去看看吧。」

 

 

希那提耶想了想,最後還是屈服了,就如西斯汀所說,一切都已經發生了,也成了定局,他再一味地拒絕,對自己並沒有好處,只是不成熟的任性而已。

 

 

事實上他對玄恆域的確也有點心動,所有新奇的事物都有吸引他的本錢,只有神使能進出自如、如同謎一般的玄恆域,對他來說當然有很大的吸引力,去看看還是願意的,要長久住下來就敬謝不敏了。

 

 

而做永生鎖那件事……他可能還是得繼續不成熟地任性一陣子。

 

 

「對了,先前你看到這東西的時候大吃一驚,這到底是什麼?」

 

 

希那提耶又將那顆從安帝優斯那邊得來的玉石拿了出來,能讓一個神使那麼吃驚的東西,鐵定很不得了,既然這已經是他的了,那麼還是了解一下功效比較好。

 

 

「嗯……雖然我知道,但是不想告訴你。」

 

 

出乎意料之外,西斯汀居然沒有為他解惑,希那提耶愣了愣。

 

 

「為什麼?」

 

 

「為了避免一些──嗯,不必要的麻煩。總之我是不會告訴你用途的,有本事就去把那個魂飛魄散的安帝優斯挖回來,叫他回答你,不然的話,跟我去上界做永生鎖,那裡應該也有人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

 

 

得到這樣的回答,希那提耶臉上一黑。

 

 

「你以為這樣就能拐我去上界嗎?雖然我的確還挺想去的,但絕對不是為了做永生鎖而去。」

 

 

「要進入上界,需要神族之王處理,你用觀光跟問問題當理由申請的話,即使你是神使,也不容易獲得同意喔。」

 

 

「那不知道便不知道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

 

 

希那提耶說是這麼說,但明知自己身上有個寶物,卻只是空放著,連怎麼使用都不知道,他還是有點肉痛的,西斯汀不肯告訴他,他就默默記恨在心中。

 

 

說起來,他覺得跟西斯汀對話的時候,好像常常處在下風,這自然是不太愉快的事情,而仔細思考過後,他判斷這是因為雙方在進行的話題上擁有的資訊相差太多,他什麼都不懂,就很容易被耍著玩。

 

 

如果想佔優勢,得到主導權,第一步就是了解這個他不了解的區塊,當他不必再因無知而受制於人,交談便不容易有這樣的感覺了。

 

 

再度看向西斯汀時,他心中的想法已經轉變。

 

 

「你是來教我神使需要的基礎知識的吧?既然如此,那就開始吧。」

 

 

「現在?」

 

 

西斯汀看了看時間,希那提耶則朝他點點頭。

 

 

「就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