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師大人陳世美演得太徹底(不是),人氣暴跌至谷底,儼然成為人人喊殺喊打的對象,榮登2009年開春第一堵爛男主角(就說不是),故事甚至有往耀稜發展的跡象(完全沒有這回事),劇透看起來簡直像是騙人的(沒有騙人,真的是同個故事),一切到底會怎麼樣呢?哇哈哈哈哈。(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報告跟期末考壓力太大來發瘋)



 

章之五 傷痕-1

 

曾幾何時,我連等待,也感到疲倦。

 

 

 

 

 

 

如果愛已成了束縛,你會怎麼做呢?

 

我會放下。

 

也許你會說這是愛得不夠深,才能如此輕易說放下。

 

但是聯繫著生命意義的,不應該是愛情,而是自由。

 

你必須為自己負責……

 

你必須不再永遠讓另一個人的事情,干預你生命中的每個枝微末節……

 

 

 

 

 

在耀帶著稜前往那個地下密室的時候,稜的意識一直是清醒的。他沒有昏迷過去,畢竟這次的傷沒有上次重,而且,心裡面有一種東西,壓過了肉體的傷痛,使得一切麻木。

 

 

當他發現臉上溼溼的,伸手一抹,才發現那是自己的淚。

 

 

「稜大人,到了,先治療一下吧……哇啊啊啊!稜大人您怎麼哭了?很痛嗎?」

 

 

耀在將他放下來後,看見他面上的淚痕,嚇了一大跳,一下子有點不知所措。

 

 

「不……

 

 

淚?是啊,這是他的淚水嗎?堇一時有點恍惚,總覺得好像很不真實。

 

 

他最後一次哭,是幾歲呢?

 

 

在他學會了堅強,將時間投入豐富自己的生命,努力達到更高的成就,不再讓自己輕易受傷之後……

 

 

「稜大人,您還好嗎?傷、傷勢不是處理一下比較要緊……

 

 

耀不明白情況,也不敢亂說話,輕舉妄動在這種氣氛下應該不是好事情。

 

 

「私情……不應該帶入公事……

 

 

堇低聲唸了這麼一句,也許是因為淚,眼前也變得有點模糊。

 

 

「我明明知道的……明明也無法認同、無法諒解他的行為……

 

 

先前所有的所見所聞,先前努力壓下、抑制的感覺,在這一刻,似乎全部湧了上來,將他淹沒、吞滅。

 

 

收拾翻出來的事物時,他沒有把凝石珠串放回去,而在剛才的攻擊氣勁中,凝石珠串碎裂了。

 

 

他下意識牢牢緊握著,但他無法阻止斷了線的珠子滑落,最後留在掌心的也只剩一顆而已,凝石珠的碎片割傷了他的手,幾乎刺到他的肉裡面去,說痛是痛的,但他還是沒有把手放開。

 

 

還能夠緊抓住的,彷彿也只剩下這個東西了。

 

 

所以,他也只要這個東西就好。

 

 

只要留住這個東西就好了。

 

 

其他的,他都不要了。既然他得不到,就放下吧,就放下吧……

 

 

「稜大人……總是在意著國師大人的事情呢。」

 

 

聽了他的低語,耀略帶苦澀地說了這麼一句話,堇因為他的話語而愣了一下,耀則擠出一絲微笑,說了下去。

 

 

「雖然不太清楚前因後果,如果稜大人能跟我說就好了,什麼事情都行,就算說說國師大人的事情也可以,稜大人可能會覺得這些跟我沒關係,我也不是想探聽什麼隱私,只是把不高興的、不舒服的事情說出來……我想還是會好過一點。」

 

 

堇在聽他說出這些話的時候,神色顯得複雜了起來。

 

 

他不知道該回答什麼,雖然對於不放在心裡的人,他的眼中只有利用價值,可是……

 

 

被利用的人,也是有心的。

 

 

他不喜歡傷人的心,所以從來不隨便給人希望。

 

 

但是,如果已經傷了呢?

 

 

「耀,你……

 

 

「稜大人,我喜歡您。我對您一直抱持著一種愛慕的心情……啊,我不希望您覺得困擾,我也不覺得我有希望被您考慮,能靠您這麼近我就覺得很高興了,雖然偶爾會有一點遐想,但那只是男人的天性,嗯,您……您應該可以諒解吧?」

 

 

從一開始的認真告白,在堇的注視下,耀也有點緊張尷尬了起來。

 

 

「沒關係。我都清楚的。」

 

 

堇輕輕回答了他一句,眼睛雖然是看著他,卻是一片空洞。

 

 

「謝謝你。只是我的心事,可能還是無法告訴你,不過國師大人的事情,不會再有了,我會恢復過來的,你放心。」

 

 

為了那個人牽動所有情緒,為了那個人傷心流淚的事情,都不會再有了。

 

 

他已經決定的,就不會再改變。

 

 

能給他的他已經給過了,都死了一次了啊。

 

 

所以,這一次,把心留下來給自己吧?

 

 

他相信他做得到的。

 

 

他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