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早點睡,就11點上床
結果2點醒來躺到3點半還睡不著
只好起床到5:30才又去睡......


 

章之三 邪靈族裔-6
 
 
 
一起趕路過了三天,安帝優斯才曉得男子的名字叫利菲,至於姓氏,他就沒有研究了。
 
主要是對於暫時利用的對象,他覺得沒有必要了解太多,他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利菲的話很多,有些事情即使不想知道也會被迫接收。
 
原本抓了這個人,安帝優斯對他也沒什麼印象,反正就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不特別也沒感覺,但幾天下來卻多了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多話。這可是深刻到令人完全無法忽視他的存在。
 
「魔界的環境實在很差啊,難怪會想要人間界的土地,人類真是可憐,唉唉唉……
 
要是只有自言自語還好,偏偏他又想對話。
 
「魔族是魔界最強悍的種族了吧?別的種族大多不敢招惹,是不是?」
 
「不是。最可怕的種族應該是魔精靈族。」
 
安帝優斯當然可以不要理他,可是,有些話就是會忍不住想反駁。
 
「魔精靈?噢,好像聽過……就是那個……魔族和精靈族結合後突變的發狂後代嘛!但是看都沒看過,數量很少吧,我覺得還是魔族比較可怕……
 
「是嗎?」
 
安帝優斯完全不以為然,特別是話是由這傢伙說出口的時候。
 
「但我怎麼覺得,你一點也不怕我?」
 
「呃……沒、沒有這回事啊……
 
要是承認,對方搞不好就要做點什麼好讓他害怕了,利菲還是很會察言觀色的。
 
「那就好。魔力恢復了沒?前進吧。」
 
如果可以一路直接瞬間挪移回去,那當然是最好的理想狀況,可惜利菲不是那麼強大的魔法師,要帶著別人的挪移術魔力消耗也比較大,所以,只能挪移一段之後人工趕路,等待他的魔力恢復。
 
這點安帝優斯雖然不太滿意,但是他也知道普通人的狀況就是這樣,誰叫他自己不能用挪移術呢?
 
「還是一路往南?已經進入魔界了……你到底要去哪裡啊?」
 
「魔宮。」
 
安帝優斯覺得說出來也沒有差別,利菲聽了卻腿軟了。
 
「魔……魔宮?那不是尋常魔族能去的地方吧?而且你去了以後就把我丟在那裡自生自滅嗎?你也考慮一下我的小命啊!我有什麼好處嗎?」
 
「俘虜沒資格談條件。我是皇子,要回家有什麼不對?你可不可以閉嘴做好你的事就好?」
 
「你是魔皇的兒子?魔皇的兒子有這麼小的嗎?該不會是私生子吧?我到底被捲入了什麼啊,啊啊啊啊──」
 
安帝優斯不知道該說他很快就接受了現實並開始胡亂猜想,還是口無遮攔到不怕死的境界了。
 
放心,你被捲入的絕對是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大的事情。安帝優斯在心中對他保證著。
 
「拜託,我上有父母下有妻兒,一家老小全靠我維持生計,你可不可以放我回去──」
 
「我記得昨天你才說過,你是個孤兒,目前徵婚中沒有對象,還問我有沒有長相差不多最好是雙胞胎的姐妹可以介紹吧,這麼快就忘了你臉上那塊紅腫是哪來的了?」
 
安帝優斯的記性是非常好的,雖然無聊的是會被他擱置一旁,但該想起來的時候就會想起來。
 
「呃,啊哈哈哈,那是誤會、誤會,我豈敢有高攀魔族公主的念頭……
 
利菲馬上就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用乾笑來帶過話題。
 
「不過美貌的侍女魔宮總是有的吧?身為一個皇子不要太小氣嘛,至少給我一點獎賞的承諾才有動力工作啊……
 
……真是死性不改。
 
對於自己綁了一個怪異的人類這件事,安帝優斯不由得覺得實在有點失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