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啦啦啦~
卡文難關快過去吧~

 

章之一 十三皇子-6
 
 
 
「安帝優斯,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你要直接回去嗎?」
 
修爾納順口問了一下他的動向,安帝優斯則搖了搖頭。
 
「直接回去?多沒意思。難得來人間界一趟,當然要四處逛逛啊!」
 
他本來就打算來人間界旅遊,畢竟旅遊這種事,在魔界是不太可能的。
 
魔界不是沒有壯闊奇異的景色,也不是沒有魔界獨有的景觀,只是那種地方通常很危險,是給人冒險而非旅遊的。
 
就算是安全一點的地帶,也不可能提供有水準的吃住,想要享受服務,只能去那幾個著名的繁華城市,還得有錢有勢才行。
 
以安帝優斯的身分,要去是不成問題,但是逛魔界的大城,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對他來說還是異族的文化比較有吸引力。
 
「逛逛?目的地是哪?」
 
修爾納一陣失笑,安帝優斯被他笑得有點不明所以。
 
「從這附近開始逛啊,有什麼不對?」
 
「安帝優斯……人間界正在戰爭,正在被我們魔族侵略,赤大陸根本已經一片狼籍,在經過戰火的洗禮後,你以為還會有什麼地方能看嗎?連有沒有店家營業都不知道了。」
 
聽了修爾納這番話,安帝優斯一愣。
 
「那……我去泧大陸總行了吧?剛好我也比較喜歡那裡的文化。」
 
「父皇雖然還沒打到泧大陸,但大概也快了,那裡的防備一定很嚴格,你一個魔族人貿然過去,要是被發現一定會被圍殺的。」
 
安帝優斯皺了皺眉頭。
 
「說了那麼多,就是要我直接回魔宮?」
 
「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別讓我擔心。」
 
修爾納的神情還是一樣平淡,不過語氣是嚴肅的。
 
他不曉得安帝優斯的魔法武技修到了什麼程度,但就算水準再高,也不可能達到最高的級別,更別說超越級別的地步了,那麼,就不能說他一定可以自保、偽裝不會被看穿。
 
「宴會結束後我是要回去的,你跟我一起回去,不好嗎?」
 
狄修拉的子女們,不是在前線協助戰爭,建立功績以博取賞識,就是待在魔宮,自認沒有能力搶功勞,或是獨善其身,暗地裡籌劃著一些事情。
 
修爾納屬於後者,他從來不曾涉足戰爭,彷彿不能修習武技,就徹底放棄所有打鬥相關的事情似的。
 
安帝優斯有點為難。
 
他要在人間界旅行,其實算是偷跑的,大家都那麼忙,想來也不會有誰有空把他抓回來,但是修爾納要是反對就不一樣了。
 
他要是沒能說服他,即使敷衍過去,偷跑之後恐怕還是會被逮到,修爾納是很有空閒可以做這種事的。
 
「九哥,我在赤大陸看看就好,這樣就不會有危險問題了吧?」
 
「不是告訴你沒什麼好看的了?你難道對戰地的慘況感興趣?」
 
「再怎麼樣也比回去有趣。」
 
安帝優斯低聲抱怨了一句,看來是悶壞了。
 
修爾納猶豫了一下,還是嘆氣。
 
然後,他將手放到安帝優斯的肩膀上,安帝優斯只覺得一道魔法能量流入,不知道是什麼效用。
 
「你要是離開赤大陸,我會知道的。出去看看也好,膩了就回來吧,我想你很快就會沒興趣了。」
 
言下之意,是准他去了,安帝優斯很高興。修爾納又交代了他幾句話,便離開了。
 
他堅持不回魔宮,除了無聊,其實還有別的理由。
 
沒有辦法,既然他知道十天後會發生的事,那當然還是不要回魔宮,讓大家找不到他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