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如果不想好好扮演我的話,我們接下來回去可能會不太方便。」
 
「回去?現在這樣能回去?」
 
伊耶錯愕地發問,那爾西則十分冷靜地點頭。
 
「本來就只是抽空來勘查沉月通道,預計很快就要回去啊。怎麼能不回去,公務很多,我很忙的。」
 
「這麼說來,我也有事要忙……到底該怎麼辦?你要讓我代替你處理公務?」
 
交換身體的事情,若非萬不得已,最好還是別讓大家知道。他們兩個有這樣的默契。畢竟引起騷動不好,若被問起原因,還會被查出他們想一起去迴沙的事。
 
「這兩天應該沒什麼複雜的事情要決定,你可以幫我處理公務,但不要利用機會擅自圖利自己的職務。」
 
「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情!」
 
「不會就好。」
 
「嘖,坐在那裡處理公務一定很無聊……我可以幫你處理公務,但你能幫我做我要做的事嗎?」
 
被問到這個問題,那爾西愣了愣。
 
「你今天接下來要做什麼?」
 
「職務的部分今天我排開了,不過我父親說要慶祝花園的玫瑰長出來了所以要我晚上回去吃飯賞花,恩格萊爾難得回來,我還跟他約了練劍……」
 
在伊耶細數今天需要做的事後,那爾西已經完全笑不出來了。
 
「辦不到。不可能辦到的。相較之下你替我做的事情只是無聊而已,這差距太大了。」
 
「哪個部分覺得辦不到?陪我父親吃飯還是跟恩格萊爾練劍?」
 
伊耶好奇地詢問後,那爾西臉孔一僵。
 
「都辦不到!不能推掉嗎?」
 
「吃個飯很難嗎,又沒要你討好他。你知道推掉之後事情會更麻煩嗎?」
 
「……吃飯也許勉強可以,但練劍不行!」
 
那爾西做出了一點妥協,伊耶則依然不滿意。
 
「你不知道,恩格萊爾就是很想練劍,他說他想追求好像快被殺死的感覺,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總之你想不出一個好的藉口,他是不會輕易答應不練的,你打算怎麼辦?」
 
「先自己打斷右手,說受傷沒辦法用劍。」
 
那爾西這個答案讓伊耶眼角一抽。
 
「那是我的身體,你說打斷就打斷?不要因為不是自己的身體就覺得可以隨便打斷手!」
 
「如果是我的身體,我照樣打斷。而且現在打斷,痛的也是我,搞不好換回身體的時候也好了,你沒必要反對吧。」
 
「你信不信恩格萊爾會用王血治療你!到時候你還是得打啊!」
 
那爾西真的差點忘了這件事。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他感到十分絕望。就在這個時候,伊耶忽然想到一件事,因而提了個建議。
 
「你現在用的是我的身體,到底有沒有變強啊?搞不好你換了個身體,跟恩格萊爾交手就沒問題了啊,不然我們現在對打看看?」
 
他這個提議讓那爾西看了看他,好半晌才不怎麼賞臉地開口。
 
「與其問我有沒有變強,不如問你有沒有變弱吧。你用我的身體,還有原本的實力水準嗎?」
 
他這句話讓伊耶如遭雷擊,那震驚的表情讓那爾西發現自己好像快要認為這張臉變成怎樣都無所謂了。
 
「現在就來對打!立刻!」
 
「假如打成平手或者你打不贏我,是不是就該承認我的實力還是不錯,只是缺少鍛鍊的時間?」
 
「講得這麼複雜,不就是還沒練到金線三紋的意思嗎!」
 
「我們只比劍術吧,你也不知道我那個身體要怎麼結合符力施展魔法。」
 
「那是什麼啊?」
 
伊耶對那爾西所說的技術並不熟悉,不過那爾西也沒打算多加解釋,兩人就這麼持劍對打了起來。
 
先不提體質差異,一開始他們都還沒習慣這個不同的身體,所以出招失準,差點就砍傷對方。在稍微習慣一點後,因為有些招式那爾西可以用身體的靈活和力道來反制,他們的交手算是戰成了平手,伊耶收劍之後沉默不語。
 
難道遭到了不小的打擊?沒有辦法忍受戰成平手這件事?
 
那爾西本來以為一停手,伊耶就會開始抱怨他的身體不好用,沒想到他卻什麼都沒說,這不正常的反應讓那爾西忍不住多想。
 
「你沒什麼想說的嗎?」
 
「……沒有。」
 
伊耶悶悶地回答。開戰前就被安置在旁邊石頭上的雪璐也疑惑地「啾啾」了兩聲。
 
「真的沒有?」
 
那爾西實在不信他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沒有就是沒有!我們可以回去了吧!我去替你處理公務,你回我家等著吃晚餐!」
 
「分開行動?你要自己回去?」
 
「當然是自己回去啊!難道要你抱我回去嗎?你這個身體雖然沒我的好用,但回聖西羅宮不被發現還是辦得到的啦!」
 
其實就算被發現,也不會怎麼樣。大家只會驚恐代理皇帝是什麼時候跑出去的,然後惶恐地請他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擅自外出,這只是煩了點,根本沒什麼。
 
「好吧。那雪璐我就先帶去你家,我可以用你的薪水買飼料吧?」
 
那爾西說得十分理所當然,伊耶簡直不知該對他說什麼。
 
「我家食物很多啦!隨便吃!那你跟恩格萊爾練劍的問題呢?」
 
「……我再想想辦法。范統那邊有消息我再聯絡你,既然這樣,我們只好先拿自己的通訊器了。」
 
代理皇帝跟鬼牌劍衛交換通訊器的事情要是被人發現的話,多半又是一條足以驚動很多人的八卦。不過他們交換的其實是身體才對,真相比假的八卦更驚人。
 
用伊耶的身體使用魔法,雖然缺少了符力的輔助,但並不困難。那爾西帶著雪璐回鬼牌劍衛府的途中,反而還比較擔心自己回聖西羅宮的伊耶有沒有遇到障礙。
 
抵達目的地時,那爾西面對這片範圍廣大的建築物,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他一直都知道鬼牌劍衛府在哪裡,也有聽說過大概的模樣,不過因為沒有必需性,他始終沒親自來過。今天一見,他總算知道伊耶到底住在什麼樣的地方,看來伊耶的父親真的很有錢。
 
進入主屋的路上,沿途都有僕人戰戰兢兢地打招呼。那一聲聲的「少爺您回來啦」讓那爾西聽得不太習慣,幸好不需要回應。
 
但他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問題。
 
伊耶的房間……到底在哪啊?
 
這麼大一間房子,還不只一層樓,第一次來的情況下,那爾西根本不曉得伊耶如何找到正確的房間。所幸他腦袋還沒完全罷工,發現這個狀況後,他立即就拿出魔法通訊器來聯絡伊耶。
 
『我才剛爬窗進來,這種時候聯絡我,你嚇死誰啊!』
 
從通訊器中聽見「自己」的聲音,真的讓人很不適應。特別是這個聲音還這麼暴跳如雷,一點也沒有他已經習慣的冷靜。
 
「我遇到了困難。你房間在哪?」
 
『咦?你去我房間想做什麼?』
 
伊耶的錯愕和疑惑讓那爾西無話可說了幾秒。
 
「我回你家,不去你房間能去哪裡?」
 
『你就去花園晃晃啊!搞不好吃飯前解決方法就出來了呢!』
 
「要是范統這麼有效率就好了,我是不太信。」
 
『不然你在我家參觀一下,或者去練劍場自己訓練也可以啊!』
 
「我為什麼要幫你練身體啊?」
 
『你──』
 
「你現在也沒有任何辦法能阻止我去你房間,乖乖認命吧。」
 
他現在用的是伊耶的身體,在大家眼中就是伊耶本人,進伊耶的房間是理所當然再正常不過的事。即便伊耶現在趕來這裡,外表看起來是「那爾西」的他也不能做什麼。
 
『不要去我房間!不然我現在就用你的名字發佈徵婚告示!』
 
因為沒想到伊耶會做出這種威脅,那爾西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你這麼做到底是造成誰的困擾啊?全國的人嗎?」
 
『難道你不會覺得困擾?』
 
「困擾啊,但要是無法很快就換回來,到時候你是要替我選好妻子,還順便替我娶了嗎?」
 
『……』
 
「那我要去找你房間了。」
 
『你──可惡!算了,不要亂看我房間的東西!就算看了也不要跟我說!』
 
伊耶吼完這句話,就非常乾脆地切斷通訊了。假如晚上還不能恢復,伊耶也得去他房間睡覺,不過那爾西不認為自己房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所以也沒想特別交代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