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魔法的輔助,抵達沉月祭壇不需要花多少時間。所謂的勘察,自然是要進去看看才算數的,為了確保能順利了解裡面是否危險,那爾西還特別寫信給范統請他讓沉月提供協助。
 
所謂的協助,就是暫時改變沉月通道的狀態,讓通往迴沙的路變成轉一圈回來。
 
根據那爾西的了解,這就是進入往迴沙的通道後,在中段的地方將人引入其他分支通道,轉一圈從幻世這邊的出口出來的意思。這部分他跟伊耶解說過了,所以他們一來就直接進了通道。
 
「反正一直往前走就對了吧?」
 
伊耶雖然聽過不少說明,但畢竟從來沒進過這個地方,多少還是對環境有點遲疑。
 
「對,沒有別的路了,直接走到會被吸下去的地方吧。」
 
相較於伊耶的遲疑,那爾西可說是毫不猶豫。
 
有吸力的地方從哪裡開始,他們很輕易就能觀察出來。直接下去就可以體驗是什麼感覺了,不過伊耶似乎有點緊張。
 
「我們應該做點準備再下去?直接跳應該會頭暈?」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準備,沒有防暈的魔法吧。」
 
被他這麼一說,伊耶臉上一僵,好不容易才擠出話來。
 
「那我先跳,你再跳?」
 
「……你是否其實不太想跳?不然我自己跳就是了。」
 
由於伊耶的反應不太正常,那爾西觀察過後得出這樣的結論。
 
「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想跳吧!但職責所在不得不跳啊!反正沒有你自己跳或你先跳的道理!」
 
「如果你是要保護我的話,你先跳也沒什麼意義吧,還不如一起跳。」
 
那爾西這話確實有點道理,因此伊耶很快就點了頭。
 
「嗯……那就一起跳吧,手給我。」
 
「……手牽手跳?」
 
「不然呢?難道要像剛剛那樣抱著你跳?」
 
伊耶沒好氣地反問後,那爾西總算沒再質疑下去,乾脆地把手交給他。或許是覺得繼續遲疑會沒完沒了,伊耶這次很爽快地跟他說要跳之後,就帶著他踏進了吸力通道中。
 
一進入通道,跟剛剛彷彿就是兩個世界,強大的吸力讓那爾西微感吃驚,但很快就冷靜了下來。倒是伊耶一下子將那爾西的手握得很緊,臉色青白的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想脫離現況又跑不掉的模樣,令人很想問他一句「你還好嗎」。
 
起初那爾西以為這種激烈的風速加上通道吸力,是自己能忍受的範圍,然而在他們瞬間跌入準備轉圈回幻世的分支通道後,他就完全不這麼想了。
 
分支通道中跌跌撞撞的程度,完全超乎預期。暈眩感不斷加重的同時,那爾西忍不住要想,今天該不會要死在這裡了吧?
 
他希望這段驚悚的過程可以快點結束,然而就在他彷彿看見通道口時,忽然襲上腦門的衝擊感使他眼前一黑,就這麼失去了意識。
 
 
 
 
 
 
那爾西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醒來時頭還有點痛,身體也有點僵硬。稍微適應過後,他發現旁邊還倒了一個人,心想應該是伊耶,正想把人叫醒,卻在看清楚對方模樣的時候愣了愣,久久無法出聲。
 
看見「自己」的身體是件十分驚悚的事情,而他肯定自己沒有認錯。衣服是他原本穿在身上的衣服,臉也是他每天照鏡子會看到的臉,雖然他一度懷疑這個身體會不會是打扮成自己的修葉蘭,但在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著與身體後,另一個可能性浮現了出來。
 
「喂,伊耶,醒醒。」
 
無論如何,那爾西還是認為應該先把同伴叫醒再說。儘管他還不太確定旁邊這個人是不是伊耶,仍嘗試用這個名字呼喚他,對方也皺眉後醒了過來。
 
「誰啊……發生了什麼事……」
 
看別人操控自己的身體起身說話,是一件令人心情微妙的事。而自己開口時發出的是伊耶的聲音,也讓人心情很複雜。
 
「你是伊耶吧?」
 
「廢話,不然還是誰啊……
 
「醒了就看看我,現在我用的是不是你的身體?我是那爾西。」
 
由於這裡沒有鏡子,那爾西覺得直接叫對方看比較快。剛醒來的伊耶神情略顯茫然,彷彿還沒聽懂他在說什麼,直到視線對到他臉上,人才真正清醒過來。
 
「慢著!等等!怎麼回事?我────
 
伊耶卡了好一會兒,才開始消化那爾西先前說的話。
 
「你是那爾西?為什麼外表是我的模樣啊!」
 
「你現在外表也是我的模樣,好像交換身體了吧。」
 
「什麼?」
 
經過那爾西的提醒,伊耶這才注意到自己的不正常狀態,因而臉色十分難看。
 
「交換身體?這是怎麼發生的,這種奇怪的錯誤不是都該發生在新生居民身上嗎?我們不是只進了沉月通道勘查而已?」
 
「可能回來的過程出了點錯誤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反正就是沉月那邊出了點問題。那爾西認為這是最有可能的理由。
 
「你為什麼這麼冷靜?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換不回來嗎?」
 
伊耶無法理解那爾西現在的態度,交換身體明明就是很嚴重的事。
 
「換不回來?怎麼說?」
 
那爾西挑了挑眉,不明白伊耶為什麼會一開始就這麼不樂觀。
 
「新生居民的身體出問題,都能靠重生來解決,但原生居民可不行啊!」
 
難得伊耶有想事情比他快的時候,那爾西微感吃驚。
 
「難道是腦子也交換了所以才會這樣嗎?」
 
「哪樣?」
 
如果不想吵架,當然不要說出自己剛剛想了什麼比較好。
 
「沒事。你的擔心有道理,既然出了問題總是要找人負責,我這就跟范統聯絡──」
 
那爾西一面說一面打算拿魔法通訊器,然後才想起這不是自己的身體。
 
「你的魔法通訊器在哪?」
 
「不必問了,我沒輸入范統的聯絡資訊。」
 
伊耶沒好氣地這麼說。
 
「什麼?兩國的魔法劍衛跟侍不是都有彼此交換聯絡資訊嗎?」
 
「我就是不想輸入,反正又不會由我負責聯絡!」
 
那爾西沒興趣繼續談這件事,於是在嘆了一口氣後,他提出了別的要求。
 
「把我的魔法通訊器拿給我。」
 
「啊?在哪啊?」
 
「別往衣服裡面摸!沒有人魔法通訊器會貼身放的!」
 
那爾西一把抓住伊耶的手,制止了他的行為,伊耶則「嘖」了一聲。
 
「誰知道你放哪?再說要是短期之內換不回來,我還得替你照顧你的身體,到時候洗澡什麼的還不是要碰?」
 
聞言,那爾西先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才冷冷地反問。
 
「你的意思是你剛才沒有認真要找,只是單純想摸?」
 
因為沒料到那爾西會這麼問,伊耶一時之間慌了一下。
 
「不要用我的臉冷笑!我沒這麼說!」
 
「你才別用我的臉驚慌。不然你是什麼意思?解釋看看,我洗耳恭聽。」
 
「要我解釋什麼啊!往胸口探有什麼不對,誰知道你衣服裡面有沒有內袋!」
 
「一般來說不會有吧?」
 
「我又沒見過你衣服裡面什麼樣子,怎麼可能知道有沒有?」
 
「喔。所以你除了想摸,還想脫來看看?」
 
「想摸又怎麼樣啦!你到底要不要拿魔法通訊器!」
 
如同被那爾西的話逼到理智斷線,伊耶忍不住爆出這句話來打斷這個話題。
 
「……」
 
那爾西決定當他在說氣話,當下便直接伸手去摸魔法通訊器的位置,將東西拿出來,再飛快地開始聯絡范統。
 
『喂?』
 
「范統?你身邊現在有別的人嗎?」
 
在還不確定解決方法之前,那爾西覺得事情還是別讓太多人知道比較好。
 
『等兩下,這聲音該不會是那個……』
 
伊耶的聲音似乎嚇到了范統,這時旁邊又有別人的聲音響起。
 
『范統,怎麼啦?』
 
『高個子用你弟的魔法通訊器打給我耶!』
 
這句話要是被伊耶本人聽到,范統有一半的機率會被打死。
 
為了避免事情越來越混亂,那爾西決定一口氣把話說完。
 
「把修葉蘭趕走,接下來要講的事不適合讓他知道。我跟伊耶在沉月通道出了問題,必須問沉月怎麼解決。」
 
『什麼你跟伊耶,你不就不是伊耶嗎?』
 
「這是伊耶的身體,但裡面裝的是那爾西。我就是因為這個狀況才跟你聯絡,請你給我一個能讓人接受的交代。」
 
這番話一說出口,通訊器對面的范統就失去了反應,修葉蘭在他旁邊追問了好多次發生什麼事之後,他才以驚恐的聲音答覆。
 
『我這就問問,你後等我兩下!』
 
「記得先別告訴其他人。尤其是你旁邊那個愛操心的傢伙。」
 
這種事情如果讓修葉蘭知道,他一定會擔心到睡不著覺,整天心煩這件事。那爾西交代完後等范統應了聲就切斷通訊,畢竟他也需要點時間跟沉月聯繫,才能接續處理。
 
「伊耶,范統需要一點時間找沉月了解狀況,那我們現在──」
 
「啾啾!」
 
這聲突然出現的鳥叫聲打斷了他的話,那爾西驚訝地抬頭一看,正從不遠處飛來的正是他們原以為已經追不上的雪璐。
 
「居然從西方城飛來沉月通道?這麼有毅力?而且還沒迷路?」
 
伊耶對於雪璐居然能出現在這裡,也感到十分吃驚。此時雪璐總算要降落了,不過在降到伊耶面前時,又像是受到驚嚇般拍拍翅膀後退了些,選擇在地面上站好。
 
牠以困惑的眼神打量了伊耶跟那爾西,偏了偏頭彷彿不太能理解現在的狀況,不過還是重新飛起來降到現在使用伊耶身體的那爾西肩膀上,討好地蹭了他一下。
 
「……」
 
那爾西在感到意外的同時,也十分感動,因為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所以最後只伸手順了順雪璐的毛。
 
「你不要露出那種溫柔的神情,我覺得看起來很詭異!」
 
對伊耶來說,看見自己的臉出現這種柔和的樣貌,實在是令人雞皮疙瘩的事情,那爾西則無視他的要求,繼續撫摸雪璐。
 
「那你可以不要看,反正你現在的表情我也看不下去。」
 
「什麼叫看不下去,平常你自己總愛擺冷臉,怪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