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意外的相會
 
『其實我一直不怎麼喜歡人生中的意外。』 ── 珞侍
 
『像是義兄意外失蹤之類的事情嗎?』 ── 修葉蘭
 
『我也很不喜歡意外。』 ── 伊耶
 
『像是意外發現自己無法繼續長高之類的事情嗎?』 ── 那爾西
 
 
 
珞侍拒絕戴上手環的發言,室內的氣氛頓時變得十分緊張。聆夢的神情顯得有幾分僵硬,畢竟這個問題可不是旁邊那些附魂使可以協助解決的。
 
范統開始覺得胃痛。
 
試圖挑戰對方訂下的規矩,也算是一種測試。測試對方對這項規矩在乎的程度、測試對方對己方的態度,諸如此類。范統不太擅長面對這種試探性的交涉方式,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進行對話的兩個人不包含他在內。
 
在聆夢做出回答之前,他甚至開始擔心迴沙這邊會不會直接翻臉,導致出現當場打起來的狀況,不過事情並沒有他想的那麼糟糕。
 
「國主陛下是我們的貴客,您不想戴,我們當然不會勉強。那麼我就為其他三位大人準備最高階的手環吧?」
 
喔!妥協了耶!太好了,這關算是過了嗎?所以我們還是要戴啊?好吧,戴了也不會怎麼樣……
 
由於聆夢不跟他們收取租用手環的錢,大家就毫無意見地直接挑選最高階的手環了。然而,在范統把手環戴上去的瞬間,噗哈哈哈不悅的聲音傳入了他的腦袋。
 
『死范統,本拂塵有允許你用其他器物嗎?誰借你膽子讓你隨便拿其他劣等物品來用的?』
 
嚇、嚇死我了!我再問一次,你不是要睡覺了嗎!然後你的標準也太嚴格啦,這不就是個手環?迴沙的人就說要戴啊!離開的時候就會還給他們,這手環又沒有靈性!
 
『沒有靈性的器物你也要,到底多來者不拒。』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我又無法拒絕!況且翻譯迴沙語言的功能我也需要啊,難道你會幫我翻嗎?
 
『翻譯找那面破鏡,本拂塵沒空理這種小事。』
 
我發現你正常稱呼自己妹妹的機率實在低得可憐,這樣真的好嗎?然後沉月哪可能有耐心幫我翻譯,你到底了不了解你妹?
 
『叫她把語言移植到你腦袋裡就可以了,這是一種技法,她應該會。』
 
啊?也就是說語言移植就像馭火咒一樣,學過就會?我還以為必須有綾侍大人那樣特殊能力是記憶相關技能的器物才行呢……問題是手環我已經戴上了,現在又不好開口叫他們幫我拿下來……
 
『本拂塵幫你把它弄壞,就可以叫他們收走了。』
 
喂!等等!不要亂來!別亂破壞人家的東西,這樣很沒禮貌──
 
儘管范統立即阻止,但不知是內心感應又斷了,還是噗哈哈哈不想理他,手環還是在發出一聲不正常的聲音後瞬間損毀。
 
「范統,你的手環怎麼了嗎?」
 
大家當然不可能沒注意到這個狀況。珞侍是第一個開口發問的,此時此刻范統也只能露出困擾的表情裝傻。
 
「好像是……好了吧?」
 
我是說壞了!對了,你們有沒有和他們說過此行有個同伴有講十句會被顛倒九句的反話問題?
 
「壞了?」
 
珞侍故作錯愕,接著便挑了挑眉看向聆夢。
 
「宮主,你們的東西品質是不是有問題?才剛戴上去就壞了,這讓人怎麼能安心?」
 
聆夢自然十分疑惑,然而檢查後證實手環真的已經損毀,這也使她驚疑不定地看著范統,心裡不知在想什麼。
 
呃……聽說這手環可以承受金線三紋的力量?如果她不認為這個手環是瑕疵品,不就只能猜我實力超強可以故意弄壞了嗎?這好像是個美麗的誤會?
 
「很抱歉出了這樣的意外,我們立即就拿一個新的來。」
 
不,妳不要拿來,再拿一個也只會被阿噗弄壞而已啊!
 
「抱歉,那個手環應該有問題,應該是我體質普通戴上去就不會壞掉,我看我就不戴了吧,語言的事情我不會自己想辦法解決的。」
 
這話說出來,沒等聆夢發問,金侍就自動幫忙翻譯了。
 
「前輩說他體質特殊,手環戴上就會壞,所以還是別浪費手環了,他會自己解決。」
 
小金你什麼時候可以這麼快就翻譯出我的反話啦?還是這句特別簡單?
 
「這位大人為什麼不直接講出明確的意思呢?」
 
聆夢先質疑的是反話的部分。
 
「前輩高深莫測,說出來的話往往有言外之意,你們要是聽不懂也沒關係,我們會協助說明的。」
 
喂。喂!就不能老實說我中過詛咒,講出來的話有很高的機率顛倒嗎?誰跟你高深莫測,想假裝高深莫測的明明是珞侍好嗎!
 
范統很想抗議,可是他無法用自己的嘴巴講出正確的抗議,只能鬱悶地看他們對話。
 
所謂的體質特殊實在很難讓人相信,范統無奈地表示可以再測幾次,噗哈哈哈也毫不猶豫地來幾個就弄壞幾個。於是最後聆夢只好同意讓范統也不戴手環,畢竟她拿不出一個能夠好好安置在他手上的器具。
 
完成戴上手環的程序後,聆夢又讓人送上了禮物。
 
所謂的禮物是一袋礦石。根據她的說法,這是迴沙習俗中送給貴客的表示歡迎的東西,聞言,珞侍淺淺一笑。
 
「見面禮是嗎?雖然來之前我已經差遣人送過東西,但收了你們的禮物就該回禮,可惜我現在什麼都沒帶。」
 
「陛下,如果有需要,我現在就可以自殺回去拿,就等您吩咐。」
 
金侍站出來積極地表達了服務的決心,這一幕再度讓范統驚恐。
 
「為什麼要他殺回去拿啊?不能直接利用通道回去嗎?」
 
他忍不住把問題問出口後,金侍回答得很認真。
 
「用通道回去,憑證就用掉了,重新申請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插隊又會給同事帶來麻煩,所以自殺回去再過來會比較好。」
 
可是你來這裡的憑證剛才就用掉了,所以你第二次來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度過沉月通道所有的危險嗎?做到這種地步莫非是忠誠心的展示?
 
「不,這樣不太好看,還是送信讓別人送來吧。」
 
珞侍拒絕金侍的提議後,范統才鬆一口氣。接著聆夢表示要帶他們去安排好的招待會所,請他們移步和她一起過去,大家便出了這個帳篷。
 
呼,總算可以離開海關啦,剛才我幾乎都要失去旅遊的心情了,現在可以找回來一點嗎?──等一下,那邊的人是不是有點眼熟?
 
在范統發現前方正在跟工作人員談事情的某人根本就是認識的人時,同伴們也注意到了。
 
怎麼這麼巧,居然會在這裡遇到,矮子不是比較早出發的?還是來這裡辦事情?咦,他也有同伴啊……咦!他旁邊那個不就是那爾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