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統無奈之下,便能將注意力轉回眼前的交涉上頭。剛才他在跟噗哈哈哈交談的時候,兩邊就已經做完初步的介紹,客套話也講了不少。因為沒專心聽,他只留意到少女的職稱是存識宮宮主,其間他們說了什麼,范統都不知道。
 
由現場的氣氛看來,珞侍似乎想先和這位名為「聆夢」的少女交涉看看,所以不急著打發走她。存識宮宮主算是個有點地位的人了,雖然無法與東方城國主對等,但珞侍好像不打算計較太多。
 
「霽雨夫人體弱多病,所以不方便親自來這裡。夫人授權讓我當她的代理人,如果您們有事情想與她協商,我可以代為轉達。」
 
這時聆夢說出了這樣的話,顯然他們之前的話題是在詢問霽雨夫人的事情。
 
說到這個剛剛就提過的霽雨夫人……我記得也是王族啦,好像是代王的……妹妹?是妹妹還是老婆啊?如果是妹妹,為什麼叫夫人?我來之前好像真的沒把資料看很熟,假如那份資料是期末考要考的題目,我念下來搞不好只拿得到四十分……
 
『那個女人是冽崔的妹妹,才不是老婆,范統你有夠沒知識。』
 
又罵我?你不是說要睡覺了嗎?
 
『本拂塵才剛開始打瞌睡,就聽到你心裡那些碎碎念。還不都是你太吵了。』
 
……
 
好啦都是我的錯啦我知道了。但你總不能要我不思考吧?所以關於霽雨夫人,你還知道哪些事情?
 
『我連自己妹妹的事情都不知道了,別人的妹妹怎樣我哪會曉得。』
 
這……好像有點道理。你妹聽到到底該高興還是難過?以沉月的低標準來看,搞不好她會覺得很開心……
 
那麼為什麼稱謂是夫人啊?
 
『本拂塵就說不知道啦。那個時候好像是霽雨小姐,誰知道後來為什麼改了。』
 
噢!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所以你還待在迴沙的時候這些人就在了啊!之前看資料我就在想,代王冽崔活這麼久也太可怕了吧,王族真的都能這樣不老不死?他們真的不是新生居民嗎?
 
『范統你這個笨蛋,那面破鏡做出來的才叫新生居民,冽崔跟他妹妹在我們出現之前就已經活在這世界上了,用頭髮想也知道王族不是新生居民好不好?』
 
可是王族死了就可以抓來做新生居民了啊!
 
因為不甘心被罵笨,范統試圖找出別的可能性。
 
『那也得殺得死才行吧,而且我們很久以前就離開迴沙了,你不要再不承認自己笨。』
 
……對不起,是我笨。我笨而且還不用功念書。啊糟糕,他們又聊到哪裡去了?
 
身為陪同國主來異地的官員,在兩方人員接觸時一直走神導致沒進入狀況,實在是很不應該的行為。范統稍作檢討後隨即重新注意聽他們說話。
 
「宮主今年幾歲呀?我不太會判讀迴沙人的年齡,但妳看起來好像很年輕,能夠被霽雨夫人委以重任,想必十分有能力?」
 
此時珞侍笑著這麼問,范統頓時又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念。
 
國主陛下,不要調戲外地的官員!沒事問一個美少女的年齡,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啊,她居然還臉紅了!這裡的氣氛現在是怎麼回事?她幾歲真的很重要?你真正想問的到底是什麼?
 
如同珞侍所說,聆夢看起來就是個十六歲上下的美麗少女。此刻她臉頰微紅的模樣,就好像一個嬌羞的普通女孩,一點也不像是能管理整個存識宮的大人物。
 
而針對這個問題,她並沒有立即給予答案。
 
「國主陛下怎麼會想知道我的年齡呢?」
 
「突然問妳的年齡確實有點冒昧,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比較直接一點,宮主氣質出眾、貌美可人,我尚未娶妻,倘若年齡相當,說不定可以進一步結識一下?」
 
珞侍說出來的話已經超出范統預想的範圍了,他盡可能控制住面部表情,以免失態。
 
啊現在又是哪招啊──!珞侍你一個國主陛下,對一個初次見面的少女一見鍾情了嗎?你這不就是求婚的意思?迴沙的人不是不能在幻世長住嗎,我記得有這件事,幻世的環境他們住起來會出問題吧!還是你打算搬到迴沙來住?你要求婚,有沒有先跟大家商量過──
 
范統一面在內心吶喊,一面發現綾侍毫無反應,金侍也只眨了眨眼睛。
 
等等,是你們太鎮定還是你們又套好招沒跟我講?或者不管珞侍講什麼你們都不會當真?
 
「國主陛下……對我有好感嗎?為什麼呢?」
 
聆夢微微一愣,隨即這麼問,珞侍則回答得很隨興。
 
「大概是因為妳的氣質跟我已逝的母親有點像吧。」
 
你渾蛋啊!不管是女方還是你媽一定都很不開心!而且哪裡像了?跟你理想中的母親很像嗎?
 
「謝謝您的抬愛,可惜我的年齡比您還大,恐怕不是您理想的結婚對象呢。」
 
哈哈哈哈國主求婚還被拒絕──慢著,什麼?妳比珞侍還大?我有聽錯嗎?所以迴沙人的年齡到底該怎麼看啊!
 
「確實很可惜。既然如此,那就回到原本的話題吧。」
 
於是聆夢十分配合地當作沒發生過剛才那件事,直接就面帶笑容地開始向他們介紹這次的旅遊計畫相關事宜。
 
首先她說明了沉月通道出口附近不方便架設防護結界的原因。由於出口附近其實算是個空間破裂的地方,建立好的結界都會因為空間撕扯而破損,建築物也因為維持不了多久所以沒有搭蓋,只在有人要回去幻世的時候搭起臨時的架子,協助對方跳入通道。
 
對於她的說明,他們自然還是有幾分疑問。
 
「氣流不是往迴沙這邊吸的嗎?這樣怎麼回去,進去是逆風耶。」
 
金侍的問題也是范統想問的。
 
「是逆風沒錯,但其實回去時的入口在下面一點的地方,和來時的通道有分別,也就是通道內其實隔了上下兩層,只要進入下層就會被送回幻世──但在沒有沉月協助的情況下不保證平安。」
 
噢……還好妳沒說以前新生居民都是死回幻世所以妳也不知道。我原本還想問去跟來的人如果同時間,會不會在通道內撞上,看來這個問題不用問了,原來裡面分上下層?大概是高速往下的過程太刺激,所以我都沒注意到吧……
 
基於問本人比較清楚的想法,范統捏了一下流蘇,藉由觸摸和沉月進行精神溝通來問問題。
 
『沉月,那條高速往下的通道裡真的分成上下層?等於迴沙這邊有不同的出入口?』
 
『那個女人不是說了嗎?你為什麼還要再問一次啊?』
 
因為她畢竟是陌生人,我沒有很相信她嘛……
 
『我覺得妳講的話比較可信,而且分成上下層聽起來很神奇啊。這通道是妳做的?感覺真厲害。』
 
在他這麼說之後,沉月的語氣顯然有點得意。
 
『嚴格來說是我造成的,然後經過一些修整啦。其實裡面還有很多隱藏起來的分支,就是要從其他世界抓新生居民過來時用的,平常不會打開,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
 
這種被稱讚後的反應……妳跟阿噗果然是兄妹。
 
范統得到了這樣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