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不能請您們先移駕到裡面稍作歇息,我們向上面的大人說明問題,再正式致歉呢?這是我們第一次招待幻世來的貴賓,可能有很多地方考慮不周,希望國主陛下能給我們補救的機會。」
 
原先負責講話的人似乎腦袋一片空白講不出話來,所以旁邊的人幫著說了這麼一番話。聞言,綾侍看向珞侍,見珞侍點了點頭,才接受他們的提議。
 
我說一開始負責講話的人就錯了吧?你們為什麼不能先協調好再上陣呢?
 
見他們暫時不吵了,范統這才觀察起四周的環境。
 
沉月通道外,是一塊圈起來的空地,也就是他們現在身處的位置。往外看去,是一些建築物跟臨時的帳篷,圍觀的人不曉得是不是相關人員。
 
按照金侍的說法,在這裡待命的應該都是存識宮的人。對於這個組織,范統也只惡補了一些知識,不算很清楚。
 
初踏上迴沙的土地,他還沒感受到什麼強烈的異世界氛圍。除了空氣比較清新,身體似乎比較輕盈外,這裡跟幻世乍看之下沒有太大的差別,居民也沒有長得很奇怪。
 
除了辦事人員感覺稍嫌靠不住,目前倒是沒發現什麼詭異之處。當然,對方若有所企圖,一開始就顯露出來的機率確實不高,依然得多注意有什麼蛛絲馬跡。
 
搞不好人家就真的只是想廣納糧食,所以單純以旅遊的名義吸引幻世的居民帶著糧食上門交易嘛。都過這麼多年了,人家人口也有可能增加啊,如果越來越不夠吃,出此下策也無可厚非吧?
 
范統實在想不出迴沙的旅遊交易邀約能夠暗藏什麼陷阱。幻世除了糧食,似乎沒什麼他們會想圖謀的東西。
 
本來他還想過,長期處於缺乏糧食狀態的迴沙人民是否會貪圖幻世的土地,想移民或侵略,但聽說幻世的空氣對迴沙人來說十分惡劣,根本是不宜久住的環境,因此他就暫時排除了這個可能性,打算腦袋放空讓比較聰明的人去想。
 
「那麼,就請您們稍待片刻,我們去請聆夢大人過來。」
 
他們被安置到一個寬敞的帳篷,對方奉上茶水點心後,隨即告辭。
 
珞侍使了個眼色後,綾侍便做了一個簡單的隔音結界,然後他們就討論了起來。
 
「怎麼樣?說說你們的看法吧。」
 
「接待的準備不周,與其說是怠慢,不如說是組織裡可能訓練沒做好,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居多?」
 
珞侍一發問,金侍便率先發言,綾侍也接著發表意見。
 
「看樣子代王和霽雨夫人都不在這裡,東方城國主拜訪的時間,居然沒有對等地位的人在場,他們需要給個合理的解釋。」
 
「是啊,我好寂寞喔,本來還以為會有個場面盛大的歡迎儀式,拜訪西方城無法得到的排場,我原以為這裡會有的啊。」
 
珞侍的話讓范統忍不住想追問。
 
「你不想得到什麼樣的排場?」
 
「比方說車隊或者訓練有素的士兵列隊迎接,場地布置華麗,最好還有個酒宴之類的,看起來就好像為我花了很多錢,很肉痛的樣子──唉,那爾西居然直接跟我說不可能替我準備這些,連為我開酒他都嫌浪費,他怎麼就這麼小氣呢。」
 
所以你想看的到底是排場還是純粹想讓別人肉痛啊?如果是後者,那也要花錢的是那爾西,你才有感覺吧!
 
「雖然這裡沒有國主陛下想要的盛大排場,不過我覺得他們不算小氣啦,因為他們除了奉茶,還給了點心,在這個糧食缺乏的地方,點心絕對稱得上是奢侈品,因為原料取得不易,有錢還未必買得到呢。」
 
金侍的話勾起了范統的興趣,於是他立即放下關於排場的質疑,轉向金侍發問。
 
「這點心大概價值多少錢啊?小銀你知道嗎?」
 
「要看種類。不過只要做得不差,大概一份就抵得上普通人一年的收入。由於糧食缺乏的關係,迴沙的富人與王族很少辦大型宴會,就算有,宴會上大概也不會提供自由取用的食物,我是這樣聽說的。」
 
我還以為迴沙的富豪還是可以照樣辦宴會,搞一些點心吃到飽來彰顯自己的有錢程度呢,到底是他們花不起還是這麼做會被引起大家的憤怒,所以不敢做?
 
「范統,你呢?」
 
我什麼?我……噢,是要我講意見?你居然會想聽聽我這個外行人的意見?但我講的話是不是沒什麼參考價值?而且我根本沒觀察出什麼啊……
 
「聆夢小人是誰啊?是什麼小人物嗎?」
 
無奈之下,范統只好針對自己不清楚的事情發問。因為研讀資料的時候沒讀過這個名字,他覺得其他人搞不好會知道。
 
「我是沒聽說過這號人物啦……」
 
珞侍彷彿認為這種資料上沒講到的人不值得特別注意,金侍跟綾侍也一樣不曉得這個人是誰,因此他們便推測這位即將出現的「大人」是在存識宮擔任特定職務的新面孔。
 
「人來了就知道了,如果又是個讓人感覺沒有誠意的傢伙,綾侍你就繼續兇對方吧。」
 
初步討論完後,珞侍決定了接下來的方針。感覺自己只是跟來看戲的范統頓時一陣無力。
 
兇走一個,就會換下一個比較厲害的來,是嗎?
 
「你們的目標該不會是兇到代王不來為止吧?」
 
「哈哈哈,范統你想太多了,雖然我對被迴沙人說是神之後裔的迴沙王族很好奇,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只是要了解迴沙對我們的企圖,能不能見到面根本不是重點。沒有好理由還一直兇下去,到時候反而會變成我們理虧啊。」
 
太好了,我還想說要是等一下你們要開始嫌茶水涼了點心太甜,我就要裝作不認識你們啦!……當然我也只是想想而已,真希望等一下來的人就能搞定場面,這種氣氛很讓人緊張耶。
 
對方來的算快,注意到腳步聲後,綾侍便將隔音結界收了,大家也識相地停止聊重要的事。
 
外頭的僕人通報過後,一名少女便在眾人的簇擁下進入了帳篷。從這樣的架勢看來,少女就是剛才被提及的「聆夢」,不過和她一起進來的人,有幾個看起來特別不同。
 
范統說不上來那種怪異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那幾個服裝蓋住頭臉的傢伙似乎不同於一般人,讓他忍不住想多看兩眼。
 
連他都有注意到,其他人自然不會漏掉。珞侍喃喃唸了一句「附魂使」,這才使范統想起資料上確實有這個名詞。
 
我有讀過!我記得我在資料上讀過!可是……內容到底寫了些什麼啊?有看沒有記,忘得太徹底了,現在又不方便在對方面前問別人……
 
他正懊惱著自己的記性欠佳,噗哈哈哈的聲音就傳進了他腦袋中。
 
『你有問題是不會問本拂塵嗎?本拂塵就在這裡,你還在想怎麼求助別人?』
 
對喔!還有你可以問!你也算是當地人嘛?不過你不是各種不重要的事情都沒在注意,就算注意過搞不好也忘光了嗎……
 
『你到底想不想問問題?』
 
呃,又被聽到了。我可沒有偷偷說你壞話的意思喔。
 
『我想問啊,你知道附魂使是什麼嗎?』
 
『那是迴沙王族才能製作的手下,需要投入精氣製作。通常是以一個核心來當本體,再附加印象上去做出來的人偶。』
 
你這樣一說,我好像有點印象了。附魂使大部分都是低階人偶,死亡後會自然消散對吧?這點跟新生居民似乎有點類似。
 
『他們死了就會消失,只有本體會留下來,本體也損壞就不太可能復原成一模一樣的了。迴沙王族製作的大部分都是低階的附魂使,因為這樣可以做比較多個,也不用花太多精氣。』
 
咦?你怎麼重複講了一些我已經想起來的事?剛剛我不是……我知道了,我們那不穩定的內心感應剛才又中斷了是吧,這狀況真是麻煩,器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想到這裡,范統忍不住又一陣沮喪。
 
『阿噗你記得的事情其實不少嘛,我以為你把過去的事情都忘光了。』
 
由於內心感應中斷,范統只好用心靈溝通來和噗哈哈哈交談。
 
『本拂塵哪有忘光,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你連你妹都忘了,我實在不覺得你會記得什麼以前的事情啊……』
 
『忘記她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是這樣嗎!話不是這麼說的吧!你的意思是這些什麼附魂使之類的東西比你妹還重要,所以你才會記得?在你這個神器的心裡真的裝得下這些一點威脅性也沒有的事物?
 
『本拂塵最近有慢慢動腦回想起一些事情啦,死范統你不要亂猜測。』
 
內心感應又接上了?那好,所以你有想起關於你妹的事了嗎?然後你的意思是你先前都沒在動腦?
 
『本拂塵就在睡覺啊!睡覺要怎麼動腦?我有沒有想起那面破鏡的事很重要嗎?你這麼關心她做什麼!』
 
啊……生氣了?我哪是關心她,我是關心你對家人的態度啦!武器跟護甲是不是比較沒有家人的觀念啊,不過這樣的話,你為什麼又肯承認她是你妹?
 
『本拂塵要睡覺了,你好煩。』
 
居然因為不想回答問題所以選擇睡覺!那等一下我如果有問題想問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