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依序下去,誰先?」
 
一定要這麼快嗎?我還沒問完啊!阿噗搞不清楚狀況的話,至少讓我問問看沉月?
 
「聽說被吸下去挺刺激的,應該很好玩,不過我不想當第一個,你們先吧。」
 
國主陛下都開口了,綾侍又沒有先動的意思,兩名代理侍自然只能乖乖排在前面。
 
「前輩,就讓我先跳吧!前面有什麼危險的話我會盡可能在死亡之前通知您們的!」
 
金侍自告奮勇當第一個跳下去的人,范統則忍不住想開口講幾句話。
 
「現在是按照輩分跳嗎?資歷越深的排越前面?」
 
「這樣的話小金跳了以後,我們要隔多久才能跳啊?沒有消息搞不好是死了而非安全?」
 
珞侍皺眉沉思了起來,這時聽了半天的沉月終於聽不下去了。
 
「哪有那麼危險!我都在這裡了,你們把我當成什麼啊!通通給我下去!」
 
化身出來怒罵了一句的少女,只做了一件事就再度縮回流蘇裡──那件事就是魔法一施把所有人都往通道內掃下去。
 
「咦咦──怎麼大家都一起下來了,這樣好嗎?」
 
在最前面的金侍顯然有點驚慌,接下來因為通道內的高速旋風聲音太大,前後的人講什麼,范統全都聽不清楚。
 
這是什麼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啊!雲霄飛車好歹還有安全護欄,這根本是高速吸引又撞來撞去的下滑通道!雖然剛剛緊急抓了符咒做了點保護措施,撞起來是不會受傷啦,但我覺得胃不好的人搞不好就要吐了吧,到底還有幾個彎道──!
 
「范──通道的──該──」
 
此時珞侍好像朝他喊了些什麼,然而范統的耳邊都是呼嘯而過的風,根本聽不見整句話是在講什麼。
 
你是要跟我說什麼不得不說又沒提早告訴我的話啊!就不能用符咒還是什麼方法來通知嗎?──咦?
 
忽然間失去強風包圍感的狀況下,范統感受到重力時已經是往下墜落的狀態。
 
這是突然從沒有安全護欄的雲霄飛車變成真正的自由落體嗎!等等!我的符咒──
 
眼見自己就要與地面進行親密接觸,范統還來不及翻出一張能夠自救的符咒,簡直想閉上眼睛不去想撞了會有多痛。不過在重摔到地上之前,一股柔緩的勁力從下面推來,支撐了一下他下墜的身體,因此他摔下去的力道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而且壓到的是人,不是地面。
 
被他壓著當肉墊的,自然就是第一個下來的金侍了。
 
「噢,我本來想幫忙的,但技術好像不夠好,真是不好意思。」
 
金侍的聲音帶著歉意,范統則一面把對不起說成沒關係,一面狼狽地站起來。
 
呼,還好有小金幫忙,不然我就算身上有保護咒,撞到還是會痛啊……對了,珞侍跟綾侍大人呢?
 
想起另外兩名同伴後,范統抬頭一看,正好珞侍帶著微笑,與綾侍一起飄然落地。他們就像踩著透明階梯似的,態度從容,顯然早就知道從通道出來會從高處墜落,因而做足了準備。
 
所以說……珞侍你在通道裡要跟我說的該不會就是這個吧?「出去以後是自由落體喔,出發前忘了告訴你,哈哈哈哈」這樣?雖然我現在沒事啦,但你們用這種仙人般的姿態降落,還是讓我看得不太爽啊……
 
「看樣子你們應該沒摔傷?呵呵,真是太好了,本國的代理侍果然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就知道對你們來說不成問題的。」
 
在眾人的注目中穩穩踏上地面的珞侍,做的第一件事是回頭關心了他們一句,范統簡直想拿拂塵當雞毛撢子往他頭上敲。
 
這種時候聽到呵呵,特別火大!既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那要不要升任正式的侍?
 
「國主陛下過獎了。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我們不能以優雅的姿態落地,不知道有沒有丟了東方城的臉,正想請您責罰呢。」
 
相較於范統的憤憤不平,金侍則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沒資格接受珞侍的讚美。
 
我說小金,你也太有奴性了吧?就算是要做面子給珞侍,人家迴沙的人都還沒過來,你現在講,他們也聽不到啊!
 
「這種事情也要責罰的話,好像太嚴厲了吧?……噢,看來有負責的人出現了,綾侍,去兇他們。」
 
珞侍輕描淡寫地打發了金侍之後,一注意到有人接近,當即對綾侍下達了簡單直接的命令。
 
於是在那一行人走到他們面前,行禮並想確認他們的身分時,綾侍面無表情地以十分冰冷的語氣報上三人的職稱,介紹了珞侍,並追究起對方的責任。
 
「為了解迴沙的情況,國主陛下百忙中排出時間造訪。明明事先通知過時間,敢問通道外的安全設施在哪裡?防護結界在哪裡?受了傷你們能夠負責?」
 
連問了三個問題後,綾侍又再補了一句。
 
「我感覺不到基本的敬重與禮儀,或者這是你們明確傳達給我們的『不歡迎』?」
 
噢還真的是兇他們!一開始就兇他們!好吧,我也覺得迎接貴客不該讓人家自己應付通道出來後的高低差,要是這樣默默接受好像我們很好欺負似的,確實該抗議一下。這種工作也只能交給綾侍大人吧,我跟小金都沒這個氣勢,而且我還會講出反話……
 
「您們是貴賓,我們絕對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實在是這附近環境不夠穩定,不方便架設結界,所以我們也事先通知了通道出來後會有的狀況──」
 
遭受綾侍的質問後,對方似乎十分慌張,才解釋到一半,又被綾侍打斷。
 
「你的意思就是,迴沙無法為你們口中貴賓的安全做出任何改變,我們來了就是後果自負,必須通過考驗才有資格站到你們的土地上?」
 
「不、不是的!大人您別誤會,我們、我們……」
 
你們怎麼派個話都講不好的人來啊?別告訴我只有他學了東方城的語言,總有別的人有學吧?負責接待的人嘴巴應該要厲害一點才對,這樣就滿頭大汗,要怎麼對等交涉?珞侍會偷偷在心裡笑你們真好搞定,然後瞧不起你們的!
 
「是我們的疏忽,我們在此向您致歉,請您──」
 
「慢著。你是什麼身分?你能代表誰來道歉?回答我的問題。」
 
咦?道歉還不行嗎?
 
『你是在驚訝什麼,道歉當然不行,如果沒有保護咒的話,你不是差點摔死嗎?』
 
嚇死我了,阿噗你突然開口做什麼……那你剛才為什麼不幫我啊?因為有保護咒?說起來道歉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是要怎麼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