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三 媽,我有護甲啦
 
『這樣就可以跟哥哥在一起了嗎?』 ── 沉月
 
『其實我覺得就像是大家一起拉皮條,誘拐幼女……』 ── 修葉蘭
 
『她其實年紀已經很小了好嗎!』 ── 范統
 
 
 
「你要下班後去啊?那就補助你加班費吧。」
 
「前輩打算一個人去嗎?預祝您一切順利。」
 
「咦?今天下班後又不能一起吃飯?……要去沉月祭壇啊?好吧,既然你想自己去,就改天再約……」
 
范統在下班前分別被珞侍、金侍和修葉蘭關心了下班後的活動。看來今天去沉月祭壇應該沒什麼問題,出發之前范統也確定了一下噗哈哈哈是否醒著。
 
「阿噗,我要去沉日祭壇了喔,你醒著嗎?」
 
沒有回應,然後隱約聽到打呼的聲音。
 
終於在睡覺了……總算恢復正常啦?我可以當作器化失敗的打擊他已經消化完畢了嗎?
 
唉,器化是不是真的很難啊?下午跟月退說話的時候忘了問他忽然解除是什麼狀況,不曉得他會不會有答案?雖然他們都告訴我有了契機自然能練成,但整個幻世跟武器修成器化的好像也沒幾個?如果真的不難,他們練不出來的原因又是什麼?
 
就算眼下重要的是處理公事,范統仍很在意器化失敗的事情。他總覺得自己今晚會一直想這件事,然後就睡不著。
 
因為不曉得整個過程要花多久的時間,范統先吃了點東西才出發。由於一張符咒就可以讓他抵達目的地,導致他實在沒什麼調適心情的時間。
 
在沉月的要求下,之前噗哈哈哈都維持每個月會來這裡陪她幾天的習慣,要走時則由范統來接他。所以沉月祭壇范統算是來過很多次,已經很熟了。
 
平常時間,沉月通常安靜地待在水盆中,只有噗哈哈哈來的時候她才會化為人形活動。范統沒有勇氣自己和她提暫時契約的事情,便開始呼喚噗哈哈哈。
 
『阿噗,醒醒,我們到沉月祭壇了。』
 
『那你自己跟她說啊……』
 
從噗哈哈哈那帶著睡意的聲音聽來,他顯然一點也不想放棄睡眠起來幫忙。
 
『別這樣,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應付你妹啊!不是說好要幫我說服她嗎?』
 
『本拂塵才不是這個意思,本拂塵是說你說服不了的話我再跟她說,范統你想要護甲就自己努力。從頭到尾都靠別人,根本一點誠意也沒有。』
 
誠意?這該怎麼說,我覺得光是「暫時」這兩個字就超級沒誠意啦!簡直像是在要求不負責任的一夜情啊!
 
『可是我講出來會變成反話,要怎麼跟她好好溝通?』
 
『本拂塵哪知道,不然你一直罵她就會變成反話了啊。』
 
不是這樣的吧──!就算這樣還是會有一部份的話沒被顛倒,一樣很難聽懂啦!
 
「那邊那個很煩的人類,你跑來這裡又站遠遠的,是想做什麼?」
 
這時,沉月已經幻化出人形居高臨下地盯著他了。有人進入祭壇,沉月當然不可能不知道,今天又不是約定好送噗哈哈哈來的時間,她會感到疑惑也是很正常的。
 
「呃──我們有事情不想拜託妳,可以聽我說兩下嗎?」
 
這、這句話應該還聽得懂吧?不至於一開始就無法溝通吧?
 
在范統開口之後,沉月微微皺眉。雖然她外表看起來只是個嬌俏的少女,但范統對她一直留有大魔王般的印象,因此和她面對面就覺得緊張。
 
「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拜託我啊?該不會你這個月不打算把我哥送來陪我?是你的意思還是他的意思?」
 
想到這個可能性,沉月秀美的臉孔就陰沉了起來,讓范統簡直想拔腿就跑。
 
「對啦!就是這樣!我想講的不是別的事情!」
 
喔喔喔不!這個頭腦簡單的恐怖少女會不會一聽之下暴怒,就忽略了我會講出反話的事實?我是來溝通的,不是來打架的啊!
 
「你這個不守信用的──」
 
沉月果然一聽之下就直接變臉,但她還沒罵完就找回了理智,因而沉著臉改口。
 
「叫普哈赫赫出來說話!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
 
喔。怎麼辦,我只講了兩句話,就兩句話而已,她就已經不想和我交談了。我們這樣以後能好好相處嗎?訂下暫時契約後萬一還是處不好呢?
 
「我想談的事情跟妳無關,妳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
 
「我要跟我哥說話啦!你們簡直莫名其妙,派一個能正常講話的人來很難嗎?為什麼我非得努力了解你要講的是什麼不可?我又不喜歡你!」
 
喔。嗯。坦白說我也不喜歡妳……天啊!兩個彼此不喜歡的人為什麼一定要被外人拱在一起!我覺得這事情真是很不堪,要我說的話其實我只要有阿噗就夠了啊!
 
『嗯哼。』
 
喂!你那語尾上揚的聲音是怎麼回事?一直旁觀還暗自得意!
 
『阿噗,你看,她根本不想聽我說話啊!』
 
『那是你的問題,本拂塵看不出來你有很努力。』
 
可惡,不管了,用筆談啦!
 
范統為了預防各種可能的狀況,今天特地隨身攜帶了可以直接書寫的筆跟紙張,果真派上用場。
 
「我把我不要跟妳說的事情寫給妳看,等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