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異世界旅遊方案
 
『你們是不是成天都在想著怎麼賠錢啊?』 ── 范統
 
『好的領導者就是要想辦法讓國家變富有,呵呵。』 ── 珞侍
 
『要是部下可以一起變富有該有多好呢……』 ── 修葉蘭
 
 
 
每個早上,范統都得從爬出被窩開始努力。雖然昨天比較早睡,但早上他還是時常想繼續睡下去,幸好噗哈哈哈總是會積極地喊他起床。
 
明明自己平時才是最愛睡覺的,怎麼早上都能這麼準時起床叫人啊……
 
范統時常在醒來後產生這樣的感慨。從這點看來,噗哈哈哈可是真的很認真督促他修練的。
 
打理好自己後,他一樣挑了個偏遠地區,利用符咒將自己傳送過去。在噗哈哈哈要求他從心無雜念做起後,他便開始恍神。
 
器化這件事……成功以後,武器就會融合到身上吧?想像成我的左右臂膀那樣,想像阿噗化為我身體的一部份,這樣子可不可行呢?
 
他試圖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來讓自己好好進行修練。有了想法後,范統立即就閉上眼睛開始想像。
 
拂塵融合進手臂的樣子,其實很難想像。范統想了一陣子,幾乎都要搞不清楚自己在幻想些什麼了,然而這個時候他卻覺得手中的武器似乎熱了起來。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也是先前的嘗試中從未發生過的。他可以清晰地體察武器正在回應他的呼喚,欣喜的情緒使得他滿懷期待。
 
先前用聽的覺得很離奇,真正發生時卻又能夠理解別人為什麼都說器化是很自然的過程。光芒亮起時,范統覺得原先心靈相通的感應忽然變得難以形容,他與武器之間似乎不再有隔閡,而武器依附到身上時,也沒有預想中的怪異感。
 
他其實很好奇自己器化後會是什麼樣子,因此光一消失,他就急急忙忙往自己右手看。
 
咦?怎麼沒有?整支拂塵都消失不見啦!這是什麼狀況,全都融合了嗎?所以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模樣?不對,我應該先試試看器化以後的實力才對吧!
 
范統一面想要鏡子,一面又想知道現在的狀況下可以辦到哪些事情,於是他決定先問問看噗哈哈哈。
 
『阿噗,這樣是成功了嗎?是不是有什麼多出來的能力可以用?』
 
他沒有聽見噗哈哈哈的回應,而才剛完成的器化忽然不穩定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排斥反應使他猶如精神遭受衝擊一般,腦袋一片空白,接著又是光芒一閃,人形狀態的噗哈哈哈便分離出來,器化的反應也完全消失。
 
要不是體力明顯有耗損,范統幾乎要以為剛才只是自己的錯覺。噗哈哈哈的神情帶著幾分茫然,顯然剛才應該不是他刻意解除器化的。
 
「阿噗……剛才是怎麼回事,器化到底是失敗了還是成功了?為什麼會突然解除呢?」
 
因為什麼都搞不清楚,范統只能出聲詢問噗哈哈哈。但噗哈哈哈在聽了他的問題後隨即陷入沉默,彷彿完全沒有回答他的意思。
 
到底怎麼了?你說說話啊!還是你也搞不懂問題點在哪裡,所以一時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范統又耐著性子等了他好一會兒,卻依然等不到噗哈哈哈開口。這樣的狀況下,他只好再問一次。
 
「阿噗──你有聽到我的問題嗎?還是你需要想兩下才能回答我?」
 
「……我有聽到。」
 
「太壞了,那你有什麼結論嗎?」
 
聽他這麼問,噗哈哈哈先是搖頭,但馬上又停頓下來,臉色也變得很難看。
 
「不知道。不怎麼清楚。」
 
「那……還是要再來兩次?這樣會比較不清楚嗎?」
 
在范統提議之後,噗哈哈哈點了頭,算是同意再嘗試一次看看。
 
第二次的器化,一開始就已經不太順利。自然附體的感覺消失了,熱度才稍微出現就快速消失,好不容易完成武器融合的效果,卻解除得更快,讓范統失敗之後充滿沮喪與挫折感。
 
「為什麼會這樣啊?我們要不要再嘗試一次聽聽?」
 
「不必試了。器化就先不要練吧。」
 
因為沒料到噗哈哈哈會如此果決地做出這個結論,范統吃了一驚。
 
我們努力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才有進展,怎麼說不要練就不要練?難道我沒救了嗎?是我的資質太差,還是──
 
「跟你沒有關係。」
 
他沒有開口,噗哈哈哈就讀到了他內心的想法,因而直接回答了他。
 
「可能是本拂塵的問題……應該是吧。」
 
從認識到現在,噗哈哈哈幾乎從來不會承認自己有錯。此刻他這麼說,范統真的反應不過來。
 
你說什麼?可能是你的問題?你會有什麼問題,講清楚一點啊?
 
「本拂塵不曉得該怎麼說,你不要問,回去吧。」
 
噗哈哈哈說著,就自動變回拂塵掛回范統腰間,像是什麼都不想再回答了。
 
……我到底該說什麼……我現在想什麼阿噗是不是也聽得見啊?這狀況實在太令人困惑了,本來還很開心終於練成,現在卻好像被從天堂打到地獄一樣,心情好差……
 
既然噗哈哈哈說要回去,范統自然也沒有留下來的道理。聽他的意思,似是要他明天開始都不用練了,范統簡直不知該大受打擊還是安慰自己之後可以睡晚一點。
 
神啊,我只是想變強而已,為什麼變強這麼難?倘若器化不繼續練下去,接下來我就只能繼續精進我的符咒了嗎?
 
他必須先整理好心情準備上班,這一點也令他很無奈。
 
今天的神王殿跟平日沒什麼不同,大家依舊很勤快地跟他道早,而由於心情不佳,他回應得有點勉強。快要抵達開會地點時,范統驚覺自己不能再這樣沮喪下去,連忙拍拍自己的雙頰,給自己打氣。
 
好!上工!所謂的重要會議到底是要講什麼事呢?好期待喔!就不要特地叫我來開會,結果又是些無聊的事情啊……
 
范統在做好準備後進入了第一殿的露天議台,而後發現自己是第二個到的。已經坐在裡面的人是金侍,一見他進來便熱情打了招呼。
 
「前輩!您來得真早,真高興一早就能跟您見面!」
 
他那燦爛的笑容讓范統適應不良。不過無論如何,在經歷早上的打擊後,有人滿臉笑容地和自己說話,確實是件好事,所以他禮貌性地點了點頭。
 
「你來的時間才叫晚吧?最後一個到,真是不認真。」
 
稱讚的話可以被顛倒得這麼挑剔,我無語問蒼天啦!
 
「我畢竟是新人嘛,早到做點準備也是應該的。而且今天又是重要會議,要是沒準備好,在前輩面前丟臉怎麼辦?」
 
金侍的態度十分謙遜,范統則再度對他無話可說。
 
我覺得相較之下,在國主陛下面前丟臉應該比較嚴重吧?話說回來根本沒人告訴我詳細的會議主題,所以我什麼都沒有準備,這樣沒問題嗎?
 
「小銀啊,你知不知道今天會議的次要內容是什麼?我想心裡先沒個底。」
 
雖然范統覺得身為前輩問出這種問題實在很丟臉,但他確實很想事先打聽一下。
 
反正你們應該都知道我平時接觸不到重要政務吧?所以我不必特別隱瞞這件事情,快告訴我今天會議要討論的是什麼!
 
「噢,今天要討論的是沉月祭壇和裡界的事情,前輩先前似乎沒參與討論過,不如我先和您大致講一下?」
 
「好啊好啊!我不需要有個概念,快跟我說!」
 
這個提議范統自然求之不得,連忙催促他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