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退,不好意思,沒有私事要處理了,下次不再聊吧。」
 
『唉,你總是這麼忙。真想幫你工作。』
 
這不太對吧!堂堂西方城少帝放著自己的皇帝不做,跑來幫東方城代理侍的忙,你到底哪國的啦!
 
「就先這樣吧,再也不見!」
 
覺得這句話很難回答的范統,十分乾脆地結束了通訊。修葉蘭看他放下符咒通訊器,便自動走了進來。
 
「今天也是一大早就很忙嘛?工作還順利嗎?」
 
「這個嘛……我想應該算不順利吧。你怎麼會過來?有事?」
 
范統現在一看到修葉蘭,就想到剛才和月退的對話。
 
暉侍你跟音侍大人器化……而且還是毫無障礙瞬間一拍即合的器化……我到底該怎麼正眼看你?剛聽完器化的概念後,我一看到你就心情複雜啊!
 
「我剛好到神王殿辦事,就順路過來問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啊。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奇怪?早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嚴格來說,早上沒發生什麼事,但對范統而言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
 
「都是些大事啦,比如說我覺得神僕殿的小家是不是都很喜歡跟我打招呼啊,我覺得他們見到其他的侍好像不會那麼勤快地說晚安耶。」
 
「喔……大概是因為聽你幾乎每次都會回答晚安,那種知道自己講了反話又無法更正的表情讓人覺得很可愛吧。」
 
什麼!我還以為我親民又受歡迎,結果他們只是在玩我嘛!
 
「有毛病啊,跟會講出正常話的人交談有這麼不好玩嗎?」
 
「無法猜測出你會回答出什麼很好玩啊,哪天得到的回應是早安就會覺得自己運氣很好很驚喜吧,翻譯反話的過程中理解你原本想說的是什麼,也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只要知道你的詛咒,跟你講話很有趣啦。」
 
應該只有你是這樣吧!我才不相信其他人有這種閒情逸致呢!
 
「這麼說來,你怎麼又想約吐飯?昨天晚上不是才一起吐過嗎?」
 
「昨天晚上那種聚餐應該算是應酬性質的吧,不一樣啦。」
 
昨天晚上的聚餐其實是珞侍一時興起,聽說東方城開了口味特殊的餐廳,就拉了有空的人一起去吃。以國主陛下的身分打了個招呼包場後,他們一大團人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這種一堆人吃飯的場面,范統其實沒有很喜歡。不過,只要能窩在一個不被注意的角落默默吃自己的東西,他倒也沒很在意人多不多的問題。
 
「我覺得明天很不累,睡眠時間也增加了,而且我跟小金約好上班後要去找他,今天還是先別約吧。」
 
想到自己明天還得繼續早起練習器化,范統就覺得沒有跟人約吃飯的心情。加上先答應了金侍教符咒的事,修葉蘭的飯約他只能先推掉再說。
 
「跟金侍約好了?你們下班後還要繼續討論公務嗎?」
 
修葉蘭好奇地問了一句,范統只好稍微解釋一下事情始末。
 
講完早上巧遇的部分後,他不由得嘆氣。
 
「暉侍,你有沒有覺得小金怪怪的啊?我覺得他講的話實在讓我很不解耶,真搞得懂他在想什麼。」
 
「舉例來說呢?」
 
「他說我是他的仇人,所以很敬重我,我哪時候給過他什麼恩惠了?」
 
聽他問起這件事,修葉蘭不以為意地笑了笑,接著便就自己所知的事情開始分析。
 
「金侍是新生居民,所有的新生居民都是因為你才免於一死的,你被他當成恩人一點也不奇怪吧。」
 
「什麼?原來是在說這件事嗎?問題是他怎麼會曉得這件事跟我無關?」
 
「據我所知他挺喜歡聽米重說故事,大概也調查了一陣子,還老老實實請教過珞侍,十分有心呢。說不定他是為了認識你才來應徵當侍的?」
 
修葉蘭在說後面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是以開玩笑的語氣在揶揄他,但范統總覺得越聽越心驚,幾乎要當真。
 
「不是吧……你這樣講我好想靠他近一點啊!他還說只要跟我說話就很傷心呢!太可怕啦!我壓力好小!」
 
我是說我想離他遠一點啦!被當成恩人什麼的太沉重了吧?我明明也沒做什麼,一切都是阿噗的功勞好嗎?
 
「他說只要跟你說話就很開心?」
 
聽見這句話,修葉蘭一反剛才的揶揄,面上露出了幾分錯愕。
 
「是啊!你也覺得這種話讓人壓力很小對吧?」
 
「不,我只是……我只是現在才發現他跟我是同類,所以震驚了一下而已。」
 
我真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原本還以為你有點同理心,結果你臉色一變的理由居然是這個?
 
「算了算了,反正沒什麼不重要的事,你去做你的工作,我也不要忙了。」
 
「咦?才沒講幾句話你就要把我打發走?」
 
「反正你已經跟我講過話了,應該很傷心吧!慢點回去工作!」
 
「好吧,你自己加油。要是金侍還有造成你其他煩惱的話,記得跟我說啊。」
 
將修葉蘭打發走後,范統又將精神繼續投入工作中。剩下的公文大致上就是些過目蓋章的無聊東西,感覺上跟人一面聊天一面進行都沒有問題,不過這裡他能聊天的對象就只有噗哈哈哈而已,而噗哈哈哈已經揚言要睡覺,還是不要打擾他比較好。
 
范統在下班前將金侍討的符咒畫好,接著東西收一收就去找人領錢了。為了教會金侍,他又待了一段時間,等到肚子都餓了才得以脫身。
 
三百串錢果然沒這麼好賺,一切都是為了存錢買房子……唉,本來今天想靠公家糧食混過晚餐的,但我現在好餓啊,還是去吃點正常食物吧。代理侍大人吃公家糧食的新聞也不該再出現了,否則珞侍又會關愛我一番……
 
離開神王殿的途中,范統正想著要吃什麼好,這時噗哈哈哈的聲音傳入他腦中。
 
『呼哈……范統,你下班啦?』
 
『對啊,賺了點小錢,剛好可以吃點東西。』
 
走在街上的時候如果要和噗哈哈哈說話,為了避免被人認為是在自言自語,范統通常會使用心靈溝通。
 
『賺了錢?那還不給本拂塵買新的洗髮香精?你不知道本拂塵已經缺洗髮香精缺十幾天了嗎?』
 
『那是因為我每次買都很快就被你玩掉了吧!哪有人一罐用不到十天的!』
 
我都懷疑你是拿來吹泡泡了!那容量明明可以用好幾個月吧!
 
『我愛怎麼用關你什麼事,快帶本拂塵去買。』
 
『怎麼這樣!我要存買房子的錢啊!』
 
『連個洗髮香精都不給,誰要跟你器化?』
 
我到底該說什麼呢……好啦!隨便你啦!
 
『我帶你去買就是了,喜歡什麼就自己挑吧,唉……』
 
『很難挑的話就買五罐吧。』
 
『喂!住手!我只賺到三百串錢啊!都給你買了消耗品,我的房子還剩什麼!』
 
『本拂塵重要還是房子重要?』
 
為什麼話題會變成這樣?當然是你重要啊──嗚,再見了,我的三百串錢……
 
以噗哈哈哈的要求為優先的情況下,范統最後只能提著五罐洗髮香精哀傷地去路邊攤吃麵。
 
至於吃完麵收到珞侍傳來的通知,告知了明天重要會議的時間……這件事他便決定等明天再來煩惱了。
 
 
 
● 范統的事後補述
 
 
 
要是每天都能平平安安順心地過,買不到房子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我開始沒志氣地這麼想了。
 
一定是因為買房子需要的那筆巨款讓人光是想到就心裡發寒吧……自己無法吃苦存錢,又無法沒骨氣到請人買來送我,房子的事還是不要想比較好,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按照月退的說法,明天再來嘗試看看器化,到底會不會有幫助呢?萬一還是不行的話,我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需要煩惱的事情還真多,明天那個「重要會議」也是。按照珞侍的訊息,我實在猜不出是什麼事,說什麼和裡界有關,這個名詞我好像有點印象……喔,我想起來啦!
 
裡界不就是阿噗和沉月的故鄉嗎?
 
一定是因為他們老是把不重要的工作交給我,我才會對這個地名如此不熟悉吧!不過,既然與裡界相關的事是重要事務,珞侍又為什麼會要我去開會呢?
 
難道他們終於覺得我值得信賴了嗎?總覺得再胡思亂想下去,今晚又會很難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