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有玩弄感情這麼嚴重?我們只要找跟他有緣分的不就行了嗎?」
 
喔喔,米重,你還找得到話說啊?那麼就靠你了,設法讓氣氛緩和些好不好?
 
「你以為有這麼好找嗎?這可是得一個一個偵測才能知道的事,而且有的人還偵測不到呢!」
 
「偵測不到是什麼狀況啊?」
 
范統的好奇心讓他忍不住插了嘴,但他一問完就想打死自己了。
 
我幹嘛搶著說話!都讓米重說不是比較好嗎?
 
「很多狀況都會讓我偵測不到啦,反正沒這麼容易的!」
 
「那能不能直接偵測那爾西有沒有喜歡的人?如果有就去偵測對方的心意,順利的話就可以綁在一起了嘛。」
 
米重還在試圖尋找達成目標的方法,但小紅又搖了頭。
 
「這哪測得出來!緣分還勉強能測,感情根本就看不見啊!」
 
眼見他們談不攏,范統又插了一句話。
 
「不然可不可以加深他身上的情感緣分線?刺激討厭他的人來告白的話,搞不好裡面會有一個他不討厭的啊。」
 
讓討厭他的人來告白做什麼啦!還好後面那一句反了以後意思沒差多少!
 
「討厭他的人哪會來告白啊?喜歡他的倒是有可能……」
 
小紅說著說著,居然真的考慮了起來,米重見狀連忙接口。
 
「我覺得這樣的委託也行!妳接受嗎?我可以開給妳的價碼可是很高的!」
 
「多少啊?」
 
「這個數字妳覺得如何?」
 
米重說著,拿出隨身的計算機按了個數字,便神秘兮兮地拿到小紅眼前,使得她捧頰尖叫。
 
「什、什麼?你真的要給我這麼多嗎!這可以讓我到大學畢業都不用為了午餐發愁耶!」
 
喂……你們不要就這樣把我排除在外,我也想知道是多少啊!
 
「那爾西如果真的接受了其中一個人的告白,我就給妳這個數字,沒有的話還是會給妳一半,怎麼樣,接不接?」
 
什麼?你不怕白白虧錢?
 
「啊……這樣也算尊重了他本人的意願,不是強行湊成的姻緣,應該沒有問題吧,我接了!」
 
等等,小紅,妳就這樣被收買了?
 
「感激不盡!那麼,就用妳可以接受的方式盡可能完成這個委託吧,小紅同學!」
 
「我現在就去找那爾西!」
 
小紅拋下了這麼一句話,就鬥志高昂地跑掉了。米重也滿臉笑容地走到了范統身邊,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
 
「范統,真是多虧了你啊!這下子我對於賭盤翻盤就更有信心了!」
 
「讓我問兩句,你不怕小紅到最後還是沒幫那爾西找到對象嗎?」
 
「就算是那樣,至少也達到了騷擾的效果,那爾西這次期中考有兩科考砸了,第一名優等生的形象本來就已經有點破裂,再有一堆心煩的告白打擾他,說不定他會做出什麼自毀光環的事情也不一定啊?哇哈哈哈!」
 
米重得意洋洋地說完這句話後,隨即往另一個方向離開,只留下心情複雜的范統。
 
『呼哈──范統,你剛剛有叫我嗎?我小睡了一下,有沒有錯過什麼事情?』
 
這個時候,暉侍的聲音忽然傳出來,於是范統就更想嘆氣了。
 
『你根本什麼都已經錯過,你弟就這樣被賣了啊。』
 
『啊?什麼?現在是什麼狀況?那麼扯的交易居然成功了嗎?范統你快告訴我詳情啊!』
 
哇,原來你先前說那堆風涼話只是因為看準了小紅不會答應?你這下子可急了吧!搞了半天還是會擔心弟弟的嘛,現在恐怕要有一堆告白潮往那爾西撲過去了喔,你打算怎麼辦?
 
范統簡單將剛才他們討論出來的結論告訴了暉侍,暉侍果然因而著急了起來。
 
『范統!你快去追小紅啊!萬一全校的女生都來個當眾告白,那可如何是好?』
 
沒這麼誇張吧,我才不相信全校的女生都對那爾西有意思。
 
『那場面不是很盛大嗎?』
 
『不是這個問題啦!那爾西他嘴巴那麼毒,要是被拒絕的女孩子們想不開集體自殺怎麼辦!』
 
……
 
范統不知自己該不該再吐槽一句「告白被拒絕有這麼嚴重嗎」,不過他還是乖乖往小紅離開的方向追了過去。
 
那爾西嘴巴很毒,這件事他也知道。被拒絕的女孩子雖然未必會去自殺,但內心恐怕會受創很深,還是跟小紅溝通看看比較好。
 
說要去找那爾西的小紅,照理說目的地應該是二年A班的教室。范統順著找過去,果然在走廊轉角找到了人。
 
從她一臉猶豫的樣子看來,多半到了現場才開始思索這件事會不會不太好。范統在將身體控制權暫時交給暉侍後,便由暉侍上前跟她說了他們剛剛才想到的隱憂。
 
「咦?他會用很殘酷的話語拒絕女孩子嗎?」
 
小紅一聽到這個資訊,就更加動搖了。
 
「還是我自己做個實驗,先去告白看看?」
 
妳不用這麼犧牲吧!暉侍,快勸勸她啊!
 
「小紅,妳放心,平時就會有人找他告白了,我們只要偷偷觀察就可以知道實際情況。」
 
……暉侍,你用來勸阻的說詞,我還真是前所未見。
 
「那……你陪我一起跟蹤他?」
 
彷彿覺得有伴比較安心似的,小紅提出了這樣的要求,頂著范統臉孔的暉侍也露出了微笑。
 
「沒問題喔,一起翹課吧。」
 
面對他的笑容,小紅似乎顯得不太自在,別開眼睛後連聲音都透出了幾絲慌張。
 
「他們班現在在自習呢!我們就躲在這裡觀察吧!」
 
她這樣的反應,讓范統又一陣無言了。
 
『暉侍!你不要亂放電!用我的臉放電做什麼,你明明、你明明已經──』
 
『已經?』
 
『你明明已經跟我在一起了啊!』
 
他爆氣般地吼出這句話後,暉侍彷彿吞口水嗆到,因而咳了幾聲。
 
「范統,你怎麼了?還好吧?」
 
「沒事,不必擔心。」
 
敷衍完小紅後,暉侍隨即在心裡回答了他。
 
『噢,親愛的范統,能聽你宛如宣示主權般地說出這句話,我真是受寵若驚。不過我真的沒刻意放電,只是習慣性對女性溫柔而已。』
 
『你的溫柔到底有幾個女性的芳心承受得起!』
 
『我會多多檢討的,現在還是先觀察A班的情況吧。』
 
眼下的確是正事比較要緊。不過距離這麼遠,要觀察清楚可不容易。
 
「你怎麼突然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有嗎?妳看錯了吧。」
 
「嗯?有個男生過去跟那爾西說話了,好像正把一封信交給他耶。」
 
「啊啊,待在這裡什麼也聽不見啊,噢,對了!」
 
小紅慌張到一半,便突然想起自己身上還有可利用物品,連忙掏出一張符咒。
 
符……符咒?真讓人懷念的東西,這個是可以拿來用的嗎?
 
「這是我同行的朋友送我的,有了這個我們就可以聽見裡面現在在講什麼了!」
 
聽起來還不賴,不過這種消耗性產物妳要花在這裡?米重談好要給妳的報酬真的很多嗎?
 
「哇,妳真厲害,那麼快點用吧?」
 
暉侍倒是一點也沒有為她節省道具的意思,不但不勸阻,還鼓吹了起來。
 
於是在小紅爽快地撕開符咒後,教室裡那爾西與別人對話的聲音就清楚傳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