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的說明,請大家有耐心地看完唷。

1,這是8月CWT要販售的沉月本的試閱,內容屬於惡搞全年齡向(?)。(對,我打了個問號,不打這個問號我覺得很心虛)

2,這次的本合作的畫家是戰部露,除了小說本體還會有額外的人物攻略本或者其他的東西,等確定後會再公告,歡迎期待(?)。(為什麼又打了問號?)(打問號是我,那個,一向沒自信的害羞表現)(炸開)

3,為避免雷死人不償命,在此先做一下內容簡介。這是一本兩個人在玩沉月遊戲,一開始是音違線,中間不知道在做什麼,後來是米綾線,但是其實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音綾貫串的書。看完會覺得很絕望還是很歡樂完全視各人情況而定,不過我還是要強調這本書是惡搞全年齡向(?)。(你又打了一次問號啊!!!!強調個鬼啊!!!!)

4,跟上一本沉月同人有一點點的關係,不過沒看過也一樣看得懂,不會造成妨礙。

5,小說跟人設攻略本再加上一些還不確定的東西,定價可能會500以上,之後再公布進一步消息時會做購買調查。

6,玩遊戲的那兩個人是誰,依然跟配對一點關係也沒有。(?)

7,這個是私底下的祈禱。這次找了好多插花希望大家都記得給我啊啊啊啊啊---還沒收到之前我也不敢公布以免發生意外。(??)

8,沒有遊戲,這只是寫遊戲內容的小說跟設定。

9,沒有通販。反正就是賣不完才會通販,留言再跟作者確認一次結果也是一樣的,我不會回答出跟公告不一樣的話,所以真的沒有必要再問我一次啊啊啊啊啊------

10,小說字數不算多,大概跟上次的單本差不多,不過人設攻略本是彩色的,如果有做出來我想應該挺有收藏價值的。(我真的不太擅長說推銷的話orz)

11,一人限購5套。我到底還有沒有什麼忘記講的啊......?

12,好吧我總是很喜歡說這個。我3月就寫完了。(不要發炫耀文!!!)



 

Dear Roommate

 

──The game is not ready.

 

 

 

 

 

 

序幕

 

 

 

 

 

 

身為一部連續劇的演員,有自己的戲份時就準時到攝影棚完成工作,有額外的工作就看喜好決定接不接,此外的時間便是自己的──也由於一部連續劇的角色眾多,當你不是主要角色時,有的時候拍戲拍了大半年,可能某些角色的演員,你根本看都沒看過,更別提熟絡了。

 

 

不過緣分一向不可理喻,自然也不是某些在命運打滾的人可以支配的。

 

 

 

 

 

 

如果硬要把記憶倒轉,回想起事情是怎麼開始的,那可能要拉到半年前的那一天。

 

 

平時「沉月之鑰」的演員不會聚集在一起,不過那天是連續劇開播後的第二次慶功宴,所以來了很多人,在歡慶到了尾聲的時候,導演矽櫻把沒有提早走的人叫了過去,問了一個問題。

 

 

「珞侍說他沒帶鑰匙回不了家,你們有沒有誰可以借他住一晚?」

 

 

這個問題問出來的時候,大概有一半的人覺得莫名其妙。

 

 

沒帶鑰匙就沒帶鑰匙啊,不會去旅館住啊?

 

 

可是,問問題的人畢竟是導演,所以大家也不敢亂吭聲。

 

 

因為沒有哪個人跳出來自告奮勇英雄救美,矽櫻的眼神便從主角開始一個一個掃過去。

 

 

「我、我家不行!太亂了!我根本還沒打掃啊!」

 

 

身為主角的范統立即驚恐地拒絕了,事實上是他床上的月退抱枕如果再多被一個人發現,恐怕會出現身敗名裂的危機,當然,在場的大家幾乎都不曉得這件事。

 

 

「不要。用電腦的時候我討厭有人在旁邊打擾。」

 

 

月退拒絕得毫不留情,反正他回到家後,就只想沉浸在他一個人的電腦世界。

 

 

「呃……我今晚不回去,也不太方便……

 

 

音侍欲言又止地表達了他的困難,綾侍也接著說了下去。

 

 

「我家今晚有客人了,找別人吧。」

 

 

雖然他們今晚要住一起的事實似乎敗露得有點明顯,但現在的重點畢竟是幫珞侍找個住處,所以沒有人不識相地離題追究。

 

 

「我的住宅附近都會有記者埋伏偷拍,為了這點小事上報,還得開記者會解釋,我覺得很不划算。」

 

 

米重講話的時候總是喜歡凸顯自己大明星的身分,即使是拒絕這件事的時候也一樣。

 

 

「我們家只歡迎帥哥喔。」

 

 

「姊姊說的是。」

 

 

硃砂姐弟的婉拒理由讓人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家可以喔!來住吧來住吧!我可以跟他分享拍戲以來我收集的所有新聞跟更衣室拍攝實錄──」

 

 

「不准去妳家!」

 

 

儘管璧柔大方地表達了願意收容客人的意願,但是卻幾乎被在場男士集體反對,似乎每個人都不希望她收集的那些東西有更多人知道,這裡面大概包含了很多內心的創痛、驚恐與害羞。

 

 

「你們不准他去璧柔家,自己又不收留人。」

 

 

「話也不是這麼說的……

 

「可是我家真的不方便──」

 

「多一個人被璧柔汙染,導演妳也無所謂嗎?」

 

 

其他演員中,那個到現在還是沒什麼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月退表哥根本來都沒來,伊耶似乎被雅梅碟硬拖去別的地方玩了,有幾個戲份較少的演員也因為各有各的事情先行離開……在這片亂成一團的討論中,最後,矽櫻只好看向某個尚未發言的人。

 

「違侍,你呢?你家方便嗎?」

 

「我?」

 

被點名問到的違侍其實沒怎麼進入狀況。

 

「是沒什麼不方便啦……

 

眼見終於有個人可以處理這個麻煩,大家都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樣,有志一同地把這個還在岸邊觀望的人推下水。

 

「違侍大人說他可以耶!那就這樣吧!」

 

「是啊,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比起去璧柔家。」

 

「啊,雖然覺得好像有點抱歉,但實在是鬆了一口氣呢。」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阻止珞侍來我家啊──」

 

這種情況下,區區「我還沒有說好吧?」、「現在這種熱烈的氣氛是怎樣?」、「你們可不可以自重一下啊?」之類的話語實在沒有太大的幫助,況且他只是在內心嘀咕而已,根本沒有說出來。

 

「違侍,你可以收留珞侍一個晚上嗎?」

 

於是,最後矽櫻為表尊重,又問了他一次。

 

……好吧。」

 

雖然有種形勢所逼的味道,但這件事確實不會造成什麼大困擾,答應也沒什麼不可以,所以他還是同意了。

 

頂多是在答應的當下,他其實還搞不太清楚珞侍到底是男是女而有點尷尬而已。

 

年輕男子收留少女過夜,畢竟是有點不太妙的事情,幸好那個被導演掛上「帶我回家」的牌子,根本沒出現在討論現場的主角本人,應該、真的是男孩子沒錯。

 

那天的事情算是一切的開始。

 

當少年對他露出純真的笑容,用還稚嫩的聲音對他說出「謝謝你的收留,我不會給你添麻煩的」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他家好像從此多了一隻大型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