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學生會長還需要選舉啊,我以為會直接由副會長接任,真是不意外。」
 
「這個嘛,雖然不是直接由副會長接任,但副會長確實是呼聲最高的人選,這就跟我要找小紅幫忙的原因有關啦。」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越聽越迷糊了?小紅她是拉紅線的,怎麼選舉的事情需要找她幫忙?難道學生會長這個位子也有紅線可拉不成?
 
「你說得太清楚了,能不能交代得模糊一點啊?」
 
「簡單來說,會投給現任副會長的人,多半是學校裡那堆沒腦袋的傻妹,不然以那爾西惡劣的人際關係,哪有呼聲最高的道理?唉,現在的女同學們看到帥哥就昏了頭,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狠狠地打醒她們啊,只要副會長有了交往對象,那群思春少女不就夢碎了嗎?那爾西沒當選,我們的賭盤也可以大賺一筆,這真的是對大家都沒壞處的好事,范統你一定要幫幫我啦。」
 
米重這一長串話,使得范統混亂了起來,只好默默向暉侍求助。
 
『暉侍,你剛剛有聽他講嗎?你覺得呢?他說得好像答應了好處多多,我都快要搞不清楚了,到底有哪些好處?』
 
『喔……第一,賭盤會賺大錢;第二,眼中只有那爾西的女同學們會死心去找別的對象,造福其他男同學;第三,賭盤獲利後學校得到的捐款會更多;第四,如果哪天有人匿名投遞了不利於你的消息,米重他可以幫你掩蓋掉兩次;第五,下任的學生會長不會是個尖銳冷漠人際關係不好的冰山,大概就這樣吧。』
 
『你怎麼這樣說你弟?』
 
『我只是用客觀的角度敘述,對我來說他當然還是很可愛的。』
 
『那你都無所謂嗎?有人要算計你弟耶,這樣聽來就只犧牲了他一個人嘛,他有任何好處嗎?』
 
『有啦,他可以得到一個可愛的女友又不必負擔學生會長的職責,然後有個幸運兒可以跟他交往。聽起來皆大歡喜啊,只要小紅好好選對象的話。』
 
好吧,從這句話我確實聽出了你對你弟的偏袒。跟那爾西交往一點也不幸運吧?那種要命的個性,當他女友一定很辛苦好不好,更何況他還沉迷網遊,網遊跟女友選一個的話,他一定會選網遊吧?他們最後一定會因為網路遊戲而分手的啊!
 
「范統,你考慮得如何啊?不然我再加碼,你要是跟著賭,輸了我只收走你本金的一半,怎麼樣?」
 
這加碼超虛的!而且誰要賭啊!除了那爾西,我連其他候選人是誰都不知道呢!
 
「我可以幫你約小紅,至於要怎麼說服她幫忙,你不必自己負責。」
 
「這是你要站在我這邊一起說服的意思吧?謝啦!約好時間通知我,我隨時都可以抽空和她談!」
 
喂!等等!剛剛那句話是反話,我是要你自己負責說服她啊!
 
因為米重人跑得太快,范統來不及叫住他,頓時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暉侍……就說讓你來比較好嘛……』
 
『我又沒有拒絕,但你後來就很入神地自己和他聊起來啦。好啦,下次我會提醒你的,不然我幫你約小紅吧?』
 
『也只能這樣了?我們到底有沒有必要積極替他談成這件事啊?』
 
『你如果要問我的意見,我只能說……當然沒必要啊。我們看戲就好,何必那麼投入?有得看就看,沒得看就算了,就這麼簡單。』
 
『你要看你弟的好戲?』
 
『我可以含淚祝福他跟女友可以幸福快樂喔。啊,修葉蘭要是因此而不開心就太好了呢。』
 
於是,范統便決定等小紅出現,就把身體暫時交給暉侍,讓他去負責約人。然而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聽說想要約自己談事情的人是米重後,小紅立即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那傢伙怎麼還不死心啊,居然還想透過別人來拜託我?我早就跟他說過,他那種癡念我是不會幫的,難道他以為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改變心意嗎?」
 
小紅的說詞讓幫忙來約人的暉侍一頭霧水,只能試探性地問問看。
 
「小紅,學生會長選舉的事情他已經來找過妳了?」
 
「咦?什麼選舉?不是他想求我牽綾侍老師的紅線的事?」
 
聞言,暉侍臉皮一抽,縮在體內旁觀的范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還以為這裡的米重比較收斂一點,結果原來沒有!原來早就求過了只是已經被小紅拒絕而已!你要是真的想接近綾侍老師,一年級的時候就該死命念書升上A班才對吧?走這什麼邪魔歪道,我鄙視你!
 
「原來他有求過和綾侍老師的紅線?」
 
「啊……糟糕,別人來求的事情照理說我不該說出去的,范統,你要保密喔!」
 
意識到自己說溜嘴洩漏了米重的隱私後,小紅立即緊張地做出要求。
 
「保密是沒問題啦,不過……我能不能好奇一下,為什麼我請妳拉我和修葉蘭的紅線,妳就肯答應呢?」
 
暉侍一問出這句話,范統就有意見了。
 
事到如今你還問這個做什麼啊?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回到過去改變這件事不是嗎?
 
「你那個只是緣分類型的紅線啦!才不是他想要的那種呢!你和修葉蘭會發展成交往關係是因為你的努力和造化,紅線在裡面幫上忙的比例很少啦!」
 
哪種啊?他是討了什麼不堪入耳的東西?總不會是什麼促使一夜情發生的紅線吧?還有啊,別再提交往了,萬一暉侍又忍不住造口業怎麼辦?
 
幸好范統擔心的情況沒有發生,暉侍十分冷靜地問了下去。
 
「所以……如果他也只是討個加深緣分的紅線,妳就肯接這生意了?」
 
「沒有這回事,當然還是不行啊!綾侍老師的紅線已經沒有見縫插針的餘地了,那根本就是冤孽,反正我沒有辦法啦!」
 
說到冤孽,會跟綾侍形成有如冤孽般的關係的人,范統只想得到一個而已。
 
該不會依然是音侍老師吧?綾侍老師安息啊……
 
「好吧,總之米重這次想找妳,不是為了綾侍老師的事情,妳有興趣聽他詳細說明一下委託嗎?我想妳就算開很高的價錢,他大概也不會拒絕。」
 
「他肯出高價?難道又是什麼道德淪喪的事?」
 
瞧小紅那副驚恐的模樣,范統跟暉侍都覺得米重在她心裡的分數一定非常低。
 
「應該……不算是吧。」
 
「真的嗎?好吧,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聽聽他怎麼說好了。」
 
這種說法讓范統有點不安。他可不太想背負審核的責任,但現在才叫暉侍改口,小紅多半也會覺得觀感不佳吧。
 
因為上午第二節就是體育課,他們又恰好都不太想上音侍的課,索性就約好體育課一起翹課談事情。
 
對F班的學生來說,翹課根本和家常便飯一樣。約在倉庫旁邊的他們全都準時抵達了現場後,范統又默默哀傷了起來。
 
唉,約在倉庫談判的橋段好像在書上常常看到啊,偏偏我們卻是毫無關係的三個人,來到這裡是為了學生會長的選舉、副會長的感情歸宿與龐大的金錢利益……我到底該說什麼才好呢?
 
「小紅!真高興看到妳,先前的事情妳能不能再考慮一下啊?」
 
不要給我離題!你的主要目的到底是什麼?米重同學,你給我清醒一點!
 
「范統,你不是說……」
 
小紅一聽米重提起牽綾侍紅線的事,便露出了遲疑的表情。
 
「米重!你到底是不是來辦歪事的!不好好說明的話我們不走了啦!」
 
噢!不!暉侍,你還是出來跟我換一下吧?暉侍?
 
怎麼沒反應,我又沒和修葉蘭接吻……不要這種時候睡著啊!我的嘴巴靠不住的!
 
「咳,好吧,那我現在就開始說明。」
 
接著,米重將先前和范統說過的話通通又說了一遍,只見小紅的神情從困惑到皺眉,最後甚至不悅了起來,范統不由得在心裡大叫糟糕。
 
「你們怎麼可以要我做這種玩弄人家感情的事情!誰管什麼好處不好處,要跟人交往也要那爾西自己願意才行啊!」
 
果、果然生氣了,怎麼辦,這下子怎麼辦,小紅該不會一氣之下把我們兩個的紅線都剪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