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當家庭小精靈變成……別人的
 
『在我用排球砸中一個陌生人之後,是不是發生了很多事情?』 ── 修葉蘭
 
『啊,有嗎?』 ── 音侍
 
『對,很多事情。』 ── 暉侍
 
『不對,很少事情。』 ── 范統
 
 
 
『妳這個賤人!本宮好心扶持妳為妃,如今翅膀長硬了就想飛啦?宮裡豈容妳如此放肆,來人啊!』
 
『娘娘、娘娘饒命──』
 
『榮兒!通通給朕住手!』
 
眼前的電視螢幕上正在上演才第二集就很激烈的宮鬥戲碼,不過范統的視線已經開始恍惚了。
 
喂……暉侍你是看得津津有味嗎?居然還吃起了洋芋片!話說回來是不是第一集看完就要停了?為什麼又繼續放了第二集啊?
 
「范統,你比較支持榮兒還是皇后啊?」
 
說起來跟朋友一起看連續劇,互相討論劇情應該是其中的樂趣所在,但面對這個問題,范統只想送他四個大字。
 
「關我屁事──」
 
「什麼,難道你支持的是宮女小環?」
 
小環是誰啦!我怎麼對這個女的沒印象?
 
「小環是哪個男的?」
 
「聽說是下一集會出現的新角色。」
 
還沒出現你問屁!居然劇透!而且你為什麼會知道下一集會出現的人物叫什麼名字啊,你是偷看過別人的心得了嗎?
 
「好吧,不然你覺得哪個女的比較正?我可以去找找看她還演過什麼片子。」
 
「反正又不會沒有A片……」
 
「唔?」
 
暉侍聽見他的碎碎念後,似乎產生了一點誤解。
 
「其實我也覺得高中男生一起看片子應該看A片才對,只是你之前好像挺不好意思的,所以現在你可以接受了?」
 
誰跟你說要一起看A片的!誰跟你說的!雖然我決定讓你開心度過可以使用這個身體的時間,但要是留下一起看A片的記憶,我還用做人嗎!
 
「我覺得這連續劇挺爛的,我們可以停下來。」
 
我是說可以繼續看啦!反正爛片的存在意義至少還有讓人從吐槽中獲得樂趣這一項,你不需要把你珍藏的A片拿出來,我的也不必!
 
「原來你這麼喜歡,那我們就繼續看吧。總共有三十六集,今天應該看不完,我們可以分四天,高中生有本錢熬夜。」
 
什麼?誰要為了這種連續劇熬夜啦!剛剛那個蓮花池的特效就超假的,為了這種片熬夜一點也不值得吧?
 
「我想十二點之後就去睡覺!」
 
「什麼?那大概只能看完第四集耶,真可惜,第五集有個爆點的說……」
 
你又劇透了!劇透是不道德的!都已經是爛片了,還被劇透的話那還用看嗎!
 
『皇上,事實上臣妾已經懷有身孕,只是一直找不到告訴您的時機……』
 
等等!已經懷孕了?太快了吧,進宮都還沒一個月妳是怎麼知道自己有身孕的?古代把脈如此精準?好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四集連續劇看下來,范統覺得明天的期中考真的很讓人憂慮。這已經不是沒唸書的問題了,他根本已經處於腦殘的狀態。
 
不行啊,腦殘的劇本洗腦這麼嚴重,就算有的題目原本會做,明天我也答不出來吧?
 
相較於他的憂慮,暉侍則顯得一派輕鬆,好像已經很期待睡覺的樣子,都自己爬到床上去了。
 
「來吧!范統,讓我們一夜好眠後迎接期中考!」
 
「你為什麼爬到我床下啦!我這不是雙人床耶,你去睡隔壁!」
 
「高中男生都很瘦,沒問題的。」
 
「慢著,你意思是說我之前二十幾歲的時候已經有點發福了嗎?」
 
被你伺候得吃好睡好不多點肉才奇怪吧!會發福也是你害的啦──
 
「我沒這樣說啊,只是成年人骨架體型比較大一點。我覺得我們兩個高中生擠這張床應該剛剛好。」
 
「問題是隔壁明明沒有別的床!」
 
「如果你真的覺得空間不夠,你要疊在我身上睡也沒有關係。」
 
「誰不會那麼做啊──!」
 
暉侍能不能留宿的問題,他們就已經經歷一番爭執了,現在要不要睡同一張床也讓他們爭論了好一段時間,最後依舊是范統落敗。
 
決定勝負的是暉侍的一句話。
 
「我這輩子到死都還沒和親近的人一起睡過。」
 
聽見他用憂傷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後,范統臉孔一抽,頓時再也說不出話來。
 
珞侍也沒有嗎?你不要拿你死了的事情出來說嘴,這樣我該怎麼辦?除了答應你還能怎樣?
 
「……好啦好啦,分開睡就分開睡……」
 
在范統心軟同意後,暉侍露出開心的笑容,接著又說了下去。
 
「要是可以抱著睡的話我一定就能死而無憾了吧?可以抱著人一起睡覺可是我的夢想呢。」
 
不要得寸進尺!太超過了喔!抱著睡用想的就很不舒服又很熱,你不要以為說成這樣我就會接受!
 
「把鬼當成抱枕不是壞習慣喔!你一定不要改掉,不然不會有人不想跟你一起醒的!」
 
我不想再因為我的反話而罵髒話了,至少今天不想!
 
「好吧,不行就算了,那就來睡──」
 
「等兩下!睡覺就睡覺,你穿什麼衣服?」
 
「制服脫掉比較好睡啊,而且穿著睡會皺,你有睡衣我可沒有……」
 
這樣喔……我該說至少你沒自備睡衣嗎?要是已經準備好了,簡直就像早上就決定來我這邊睡一樣,會讓人有點不爽啊……
 
「還是你看到美少年的身體會害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我只脫制服而已──」
 
「我為什麼要害羞啊!要穿快穿,我要睡了!」
 
在惱羞成怒的情緒中,范統躺到了床上準備睡覺。暉侍跟他說了聲晚安,接著也閉上眼睛。
 
躺在暉侍身邊的范統,不知為何有點睡不著。
 
以前明明不會這麼彆扭的。或許是因為身邊多了一個人,感覺終究是不同的吧?
 
心浮氣躁的狀況下,他從床上坐起,不由自主地看了看睡在旁邊的暉侍。
 
暉侍的呼吸平順,睡得十分安適。這樣看著他,不知為何竟然讓范統有種平靜的幸福感。
 
可是這個身體……又不是屬於暉侍的。
 
遲早要還給修葉蘭吧?不可能就這樣變成他的吧?
 
煩惱這些事情讓范統感到疲憊。他一方面希望暉侍可以回他身上,一方面又覺得有個身體讓暉侍可以重新體會活人的感覺,是一件他應該為他感到高興的事。
 
等修葉蘭甦醒,事情到底會變得如何?
 
「身為一個高中生,我就不能只煩惱期末考這件事嗎……」
 
……是期中考啦。不過既然期中考已毀,現在開始煩惱期末考說不定有點建設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