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扭曲
 
如果妳的認知中有什麼不會改變的事物,
 
那我們就從這裡破壞起吧?
 
從基本的根源,徹底地轉換,
 
這樣的話,妳是否就會承認,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有可能了呢?
 
 
 
城外的樹林中,正在快速前進的兩個人,是稍早前剛從瑟羅主城潛出的黎艾和優利安露希。
 
今晚原定探查封地王府的行程,多半是不可能實行了。就算有這個時間,優利安露希也失去了原本的動力。心情亂成一片的情況下,要從事必須保持冷靜的工作本來就不太合宜,現在她勉強釐清出來、應該先做的事,就是跟隨黎艾的腳步,去見他們剛剛救援過的同伴。
 
根據黎艾的說法,他讓對方在之前約定見面的地點等待,也就是他剛掉入這個世界、還沒出發去找她之前,先跟那幾個人約好的地方。
 
這次抵達現場的時候,優利安露希總算看到了人──至少,這說明了黎艾講的話總算有幾件是事實了。
 
也直到此刻,她才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想相信他。這麼想找到可以信任的證據,然後說服自己放掉習以為常的質疑面,在這個不知什麼能信的世界,發現一個人能夠相信。
 
在樹下休息等待的,是一個嬌小的少女與一個身形單薄的青年。從外表看來,少女的年紀約莫十五歲,青年則大概十七、八歲,頂著一頭披肩的頭髮,並少見地戴著單邊眼鏡。
 
看見他們出現,兩人也有了點反應,他們跟黎艾原先見過,剛才又是黎艾帶著脫離險境的,自然便先注意到他、和他打招呼了。
 
「真的是你!剛才慌慌張張的、四周又很黑,我還以為看錯了呢!」
 
以高興的神情跑過來說話的,是兩人之中的少女。黎艾點了點頭,隨即也做出回答。
 
「噢,是啊……」
 
相較於少女的喜悅,他顯得不太熱絡,似乎沒興趣多說什麼,但對方想講的話不只是這些。
 
「你堅持要進那一片黑暗的區域找你主人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幸好你還回得來──」
 
從少女口中再一次聽到這件事,優利安露希心裡也再一次感到那種難以自處的情緒。
 
想必所有人都認為這麼做很危險,也勸阻他不要去吧。他可以為了職責不畏黑暗、毫不猶豫地決定走入未知的險境進行成功率很低的尋找,卻又認定這只是職責所在,連她的一句感謝都不願接受。
 
「我也以為再也看不到你們了,不過事情總有意外啊。」
 
黎艾說這句話的時候愁眉苦臉,也只有優利安露希聽得出,他的意思是不想會合,又不能拒絕主人的命令。
 
「所以你找到你主人了嗎?啊……」
 
少女說著說著,這才發現自己忽略了與黎艾一同出現的人。注意到優利安露希後,一看過去,她頓時愣了幾秒。
 
「這、這麼美麗?那還是男人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模樣,簡直難以想像!」
 
「沒禮貌!小姐怎麼會是男的!」
 
這次黎艾總算有比較強烈的反應了,雖然說出來的話讓人無言以對。
 
「咦?什麼意思?她現在是女的,原本當然是男的不是嗎?」
 
少女弄不懂黎艾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優利安露希一時也沒反應過來。
 
「小姐跟你們是不一樣的!」
 
為了避免黎艾再說出什麼奇怪的話,優利安露希決定先介入再說。不過,這時候,原本還在後面的陌生青年也靠近了他們,而後向她行禮。
 
「公主殿下。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您。」
 
會喊她公主殿下的人,理應是見過她本人並明確知道她是誰的人,但優利安露希對這名青年沒有任何印象,只能先推測對方可能任職於皇宮。
 
「你……」
 
「公主?哪個公主?」
 
在優利安露希正想做出詢問時,少女吃驚的聲音打斷了她要問的話。
 
「嗯?我們國家,還有別的公主嗎?艾密拉。」
 
聽了少女的問題,青年露出了困惑的神情,接著便開始陷入自己的思緒中,似是努力想釐清自己的認知有無出錯一般。
 
「初次見面,我是優利安露希‧瑟羅,這是我的護衛黎艾。兩位能告訴我你們的身分嗎?我想我們可以坐下來談談。」
 
為了避免這個話題繼續抓不到重點地延續下去,優利安露希快速做過自我介紹後,便接著問了問題。
 
「瑟羅的……公主?」
 
少女的腦袋似乎轉不過來,半張著嘴呆了老半天,才不解地喃喃自語。
 
「不是大家都會變性嗎?難道優利希殿下原本其實男扮女裝,現在到了這個世界才會變成女人?我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
 
「沒禮貌!就說了小姐才不是男的!」
 
「好了,不要吵架!先回答我的問題!」
 
被優利安露希的氣勢所懾,少女識相地安靜下來,黎艾也乖乖地閉嘴,兩人這才在大家一起坐下後,開始交代自己的部分。
 
「我是來自歐林封地的艾密拉,跟我的雙生姊姊一起以使者的身分來到皇城,不過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昏迷醒來後就在這個世界了,對了,我是男的。」
 
當眼前嬌小的美少女以泰然的語氣說出這樣的自我介紹時,優利安露希不由得產生了少許疑惑。
 
「所以,你和黎艾一樣,性別轉換了?這身衣服是哪來的呢?」
 
問問題時,她也想起黎艾說過脫掉衣服會變回原始性別身體的事,想來就是從這兩個一樣在事發當時人在第一庫房、被捲入的同伴身上求證的吧。
 
「醒來就穿在身上了。原本還以為是姊姊的惡作劇,結果發現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
 
「不會感到不適應嗎?」
 
「嗯?其實臉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多了些東西少了些東西,但是脫掉又會變成原本的身體啊。如果您是指身為男孩子卻穿著女裝活動這一點,這種事情我已經很習慣了,也都知道怎麼穿,請不要在意。」
 
艾密拉清澈坦然的眼神使優利安露希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只好先看向另外一個人。
 
「那麼,你呢?」
 
「我嗎?我叫席恩,是第一庫房管理員的兒子,那天我剛好替我父親代班,不然平常活動的地區應該是圖書館。說起來,我跟公主殿下您也見過好幾次面。」
 
聽席恩這麼說,優利安露希的直覺反應是皺起眉頭。
 
「原來管理員除了女兒,還有一個兒子?」
 
「他一直都只有一個兒子。」
 
「第一庫房的管理員應該只有一個吧,我們說的是同一個人?他不是有個長頭髮的女兒,總是在發呆,長得還挺漂亮的?」
 
因為齊斯克無意間說過那個女孩子漂亮,所以優利安露希印象很深刻,這件事當然沒必要說出來。
 
「喔,我也有印象呢。」
 
黎艾跟著點了點頭後,席恩才臉色微妙地做出回應。
 
「那個人……應該是我。」
 
「咦?」
 
「原來誤會的人比我推測出來的還多嗎……我想我也必須說明一下到了這個世界以後我身上發生的狀況。事實上我的性別沒有改變,只是原本柔美的長相變得像個男人了,我覺得挺不錯的。」
 
以「進入這個世界的人都會更改性別」來看,若這個規則沒有錯誤,那麼,有個解釋可以說明這樣的狀況。
 
世界在扭曲的同時,套入了齊斯克的視點。也就是說,齊斯克的視點內,席恩是名女子,因此現在他「變成了男人」。
 
優利安露希對這個美麗的誤會產生了種種心情複雜,不由得也思考起自己沒被變性,是否跟齊斯克曾經當她是個男人有關。
 
應該無關吧?難道他到現在還是不把我當成女人?
 
這個問題她越想越覺得心裡糾結,神情也逐漸凝重,直到黎艾喊了她一聲,她才回過神。
 
意識到自己在談正經事的時候因為想這種事情而出神,優利安露希感覺臉上微微發燙,只能希望夜晚城外光線微弱,沒有人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