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香港,預約發表救卡碼

最後一篇試閱囉



 

「你們終於到了啊,落月的人是不會準時的嗎?」
 
此時人在音侍身邊的綾侍也開了口,修葉蘭的神情頓時又有點痛苦。
 
「綾侍,這句話攻擊性是不是高了點?這樣不好吧?」
 
「呵,妥善的行程規劃本來就應該守時。一個行程會拖延到下一個行程,這種不嚴謹的態度,也會讓其他人受到影響,只因為要呈現給大家看,就不能斥責嗎?」
 
噢……暉侍,我看你,還是把綾侍大人的鏡頭通通剪掉吧。他根本不可能配合你重錄的,而且你越說,他只會越嗆,這是何必呢。
 
「反正我們也才剛到嘛,等這點時間有差嗎?」
 
音侍似乎想緩和一下氣氛,但他發言的結果,只是遭綾侍冷眼。
 
「讓我多聽了你幾分鐘的囉嗦,這還不嚴重嗎?」
 
「啊,好過分!老頭你今天是沒睡好嗎,說話怎麼這麼難聽呢!」
 
「我沒睡好是誰害的?」
 
「是誰!誰害你沒睡好?」
 
「……」
 
呃……這答案還真明顯啊,但是遇到白目的時候,不管再明顯也沒用……到底做了什麼?讓人有點在意。不過,音侍大人的話,只能說做了什麼都不意外?
 
「綾侍,如果想招攬觀光客,至少東方城也該表現出歡迎的態度……」
 
修葉蘭仍試圖進行勸說,一旁的范統看了都想搖頭。
 
「區區一個人十串錢的企劃,就想讓我擺出歡迎的態度?」
 
原來是嫌錢少。那您可以不要出現嘛!
 
「一萬人就有十萬串錢,十萬人就有一百萬串錢了呢。」
 
哇,暉侍你會不會太樂觀啊,這麼無趣的景點可以吸引到那麼多人花錢嗎?十串錢再少,也是錢啊!可以吃一頓比公家糧食好的食物呢!
 
「一百萬串錢,很多嗎?一把希克艾斯都買不起。」
 
等等,這話題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用音侍大人來當標準?重點應該是沒在賣吧!而且真的可以交易的話,我覺得應該要倒貼一百萬串錢求對方收下才對!也就是說,暉侍,收下了音侍大人的你根本虧了一百萬串錢啊!
 
「你們再吵下去,又會讓上一個行程提早了啦!不是要介紹白殿嗎,快點開始吧!」
 
范統在忍不住喊出心裡話後,發現眼前三個人都朝他看了過來,他頓時覺得心臟停了一下。
 
哇,我這個菜鳥代理侍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對他們喊話?這裡有我說話的份嗎?影片回去可以剪掉,現場可不能回溯啊啊啊!
 
「啊,反正拖延的話,也是拖延死違侍的時間,沒有問題的!」
 
音侍大人,您居然聽懂了我的反話?原來下一關是違侍大人……不,等等,沒有問題嗎?真的沒有問題嗎?不只是違侍大人,西方城那邊所有的人行程也會被耽擱吧!
 
「雖然別人的時間被拖延我無所謂,但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忙,的確應該有效率一點。」
 
由於綾侍也不想浪費時間,范統喊的這幾句話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地起了效果。
 
「那……我們就正式開始了?」
 
「請便。」
 
「透過便捷的傳送陣,我們已經來到玄殿囉!這是東方城供奉沉月塑像、歷史悠久的地點呢!其中最神奇的就是這個籤筒,裡面抽出來的籤總是一針見血,讓人覺得籤筒十分有靈性呢──東方城的音侍大人與綾侍大人恰好也來抽籤,真是幸運!這下子就可以一起抽了,說不定還能交換看看抽到了什麼,實在充滿期待啊──」
 
慢著,暉侍!你現在是自暴自棄打算前面都剪掉,直接把音侍大人跟綾侍大人當成在這裡巧遇的高級路人,而不是企劃找來的嘉賓喔!你現在是想自己來了是嗎,反正這裡有兩個不配合的傢伙跟一個幫不上忙的傢伙?
 
「范統,來吧!雖然不是新年,還是可以抽個籤,手探進去再抽出來就結束了,跟我一起做這個動作!」
 
你也太有精神了吧!感覺是略微崩潰之後逼出來的精神啊!是因為不想回去剪輯剪到熬夜,所以想快點逃離這兩個人嗎?而且你已經忘記喊我代理侍大人,就這樣直接喊范統了?雖然我也不在乎啦……
 
事到如今,范統只能配合著和修葉蘭一起抽了張籤。這個籤筒從來沒給過他好籤,所以他這次也不抱什麼期望。
 
在他打開籤紙之前,修葉蘭就先打開自己的了。
 
「噢……『兩面不是人』嗎……這似乎暗指我在東方城進行外交工作,有一堆考驗得通過呢。」
 
修葉蘭說到這裡就苦笑了,范統也無法安慰他什麼,只能打開自己手上的籤,然後意外地看到了很多的字。
 
『愛惜生命,遠離金毛、白毛跟黑毛。不要管金毛的事、跟白毛保持距離、黑毛的說什麼都不要聽。』
 
啊?
 
白毛、金毛、跟黑毛?是說頭髮顏色嗎?……那不就是全部了嗎!根本就是全部了啊!這什麼隔絕世界的建議!難道我認識的人裡面,從今以後我只能跟米重還有天羅炎來往嗎!還有誰啊!還有誰的頭髮不是這三個顏色!
 
噢,還有硃砂。這不是重點啦!
 
范統滄桑地看向了外面的天空,這時音侍也興致勃勃地想要抽籤。
 
「來這裡就是要抽籤的吧!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真有這麼神準的話,我一次要是抽一堆,難道會通通都一樣嗎?總不可能抓了一把都是大白癡,這次應該來試試看!」
 
他話一說完,手就很快地探下去抓了,綾侍則在這個時候敲了音侍的頭。
 
「給我住手,國家資源不是這樣讓你浪費的。」
 
「什麼嘛!那麼多,讓我抽一把又不會死!」
 
「你沒有必要從中抓出一堆大白癡來讓其他的大白癡抽不到。」
 
「啊,我才不信每張都會是大白癡呢!」
 
我也不信。可能會由「白癡」、「大白癡」、「腦袋有洞」之類的籤紙組成那一把吧,音侍大人,您到底多想被這個籤筒罵?
 
「范統,你抽到什麼呢?讓我看看?」
 
修葉蘭終於從兩面不是人的打擊中回神過來了,只是,在他看了范統手上的籤紙後,新一波的打擊又狠狠將他淹沒。
 
「什麼?按照籤紙說的話,不就是表面上我說什麼你都不要聽,實際上我的事你都別管?這太慘了吧!我也太慘了啊!」
 
嗯?聽起來真的很慘。不過暉侍你那表情……所以,攝錄下來的影片,終於有因為你自己而必須剪掉的鏡頭了嗎?我是否該提醒你?
 
在趕場的情況下,玄殿的行程結束得快,也結束得令人哀傷。至於音侍堅持抽出來、結果每一張都在攻擊他腦袋的籤紙,他會不會有興趣帶回去做紀念,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