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會收在卷外,不過應該是收在卷外的(下部)。

為什麼不挑卷外上部的外篇貼,那是因為不是貼過了就是還沒寫,有存稿的幾乎都集中在下部啊哈哈哈哈----(自暴自棄)

完稿日期是2011年的3月4日。回首一看發現那陣子要開刀前壓力太大生出來的東西很......神秘......?

建議看過卷末再往下看。





 

他和他的今天、明天與未來的每一天
 
 
 
『我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暉侍
 
『我希望從此以後過著痛苦難過的日子。』 ── 范統
 
『我希望每天范統起床後都不會發現我偷偷用了他的身體。』 ── 暉侍
 
『我每天早上起床都鬼壓床。死暉侍!你晚上光明正大用了,早上還要搶,到底想怎樣!』 ── 范統
 
 
 
其一 學習相處是兩個人的事
 
 
 
對范統來說,發現暉侍的靈魂跟著自己回到原本的世界,其實並非一件很困難的事。除了作夢夢到,還進化到醒著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溝通,這大概是之前出借過身體、接線的氣場頻率越來越融合的關係,使得明明是自己獨居的范統不得不開始體會跟人同居的感覺。
 
而且因為這個室友趕也趕不走,他勢必得尋求跟他好好相處的方法才行──幸好暉侍還算可以溝通。來到新世界後,暉侍對一切都感到好奇,為了從范統那裡取得需要的知識,他頓時變得聽話了許多,省了范統不少煩惱。
 
由於暉侍寄生在他身上,個人隱私的問題當然得溝通清楚,范統可不希望自己不管在做什麼事都有人跟著看,所以就跟暉侍說好了,要他迴避的時候跟他打個招呼,他就把探查外界的知覺收回去,可以看的時候會再叫他。不過范統常常打了招呼以後就忘了叫人,暉侍也針對這一點抱怨過不少次。
 
『你的記性實在太差了,范統。轉個頭就忘記我在等你,說好要喊我卻總是忘記,我真的這麼沒有存在感?只是看不見又摸不著,你就這樣忽略我,是欺負我沒身體嗎?』
 
暉侍抱怨這件事的次數多了以後,語氣間酸溜溜又帶點苦悶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了。
 
「有的時候我不是記得,只是時間剛好短一點,你疑神疑鬼的懷疑我記得你做什麼啦?」
 
有鑑於直接用嘴巴回答會說出反話,一開始溝通的時候范統都是想在心裡直接告訴他的,但後來仔細想想,反話的詛咒自然解除需要講滿不知道多少句話,那麼拿暉侍來當講反話的對象好像不錯,所以後來他就這麼做了。
 
『哼,你洗個澡洗八小時?就算在東方城的水池溺水掙扎也用不了這麼久。』
 
這種拙劣的謊言,暉侍根本懶得跟他拐彎子就直接戳穿了,范統因而突然有點懷念剛來的時候什麼都客氣地請教他,看到新東西就興致勃勃發問的那個暉侍。
 
「雖然我們沒說好打聲招呼你就不迴避,但到底有沒有做我也不清楚嘛……
 
在下不了台的狀況下,范統有時也會鬼迷心竅地說出一些不負責任的欠打話語。
 
『非但不道歉,不承諾改過,居然還想推卸責任!你這樣我怎能放心把我未來的幸福交給你!』
 
暉侍以誇張的語調控訴著他的行徑,但說到一半又不正經了起來。
 
「我沒有要你交給我啊!我自己的幸福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你的幸福我哪管得著啊!」
 
這種一顛倒就會變得很糟糕的話,難得以正常的狀態講了出來,或許是件值得慶幸的事,但就算這樣,暉侍一樣可以找到調侃他的著眼點。
 
『啊啊,范統你要這樣始亂終棄的話,你就做吧,沒有擔當的男人是不可能娶得到老婆的。』
 
「不要這樣隨隨便便就戳我的爽處!小心我不跟你絕交啊!我能不能嫁到老公才不需要你操心,我可是做鐵口直斷的,你以為我會那麼輕易就不被你蠱惑嗎!」
 
『做鐵口直斷的又怎麼樣,你斷過的命運,搞不好還沒有想做我老婆的女孩子多,我說你沒希望就是沒希望。』
 
「你是在低調個屁啊!長相那種你賜給父母的東西,憑什麼拿來說嘴!」
 
『這跟長相沒有百分之百的關係,你要是不懂這一點,一輩子都只會是個處男,哈哈哈哈。』
 
「──」
 
就算一開始是認真嚴肅的抱怨,爭執到最後也會以完全離題的吵嘴收場──而跟暉侍吵架幾乎是佔不到便宜的,大概是九比一的獲勝機率,那個一還不見得會出現。
 
每次吵著吵著就這麼算了,范統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暉侍脾氣好不計較,因為這跟他對他的印象似乎有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