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是天使出版社那邊8月漫博首發的套組內含的文本,全文約5萬字,176頁,全員出場的歡樂本(除了已經領便當的女王大人,全部的角色應該都有出場(?))

*套組的部分漫博首發,但是文本在套組賣完後應該會在一般通路(網路書店、一般書店)上架。(也就是說要等比較久的時間,慢的話可能要等到十月)

*文本無彩頁,不過有十一張黑白插圖(感謝竹官大人),如果購買套組會得到一套插圖彩色版的小卡與其他周邊。套組的定價約為500元。(詳細套組內容等之後消息齊全再公告)

*套組以漫博販售為主,如果沒有賣完才會考量其他通路販售。(不過這次印挺多的)

*天使8月漫博還有其他沉月新周邊可供選購。(不過如果全部收齊,不含枕頭套可能要花500以上吧)

漫博跟CWT是不一樣的,CWT是8月10/11在台大小巨蛋舉行的同人誌販售會,天使這次並沒有在CWT擺攤。

*那爾西的枕頭套也是天使在漫博販售的,只印製少量。

這篇公告的伊耶那爾西本套組是作者自己私人印製在CWT販售的,漫博天使攤位與一般通路(網路書店和一般書店)都不會販售



 

幻世景點探訪遊記
 
 
 
◎ 范統的事前記述
 
我在剛到幻世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侍」這個職位。那個時候,我只覺得喔喔喔反正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然後這個位置安置了五個人嘛──
 
用這麼粗淺甚至是膚淺的認知來理解侍,到底有沒有問題……由於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永遠都是個無關緊要的小老百姓,自然會覺得這樣子就可以了。
 
於是,在從來沒搞清楚侍的具體工作的情況下,時間一天又一天地過去,我又在機緣巧合下成了更加不知所以然的「代理侍」。而且在初上任的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甚至還只是個「見習代理侍」。珞侍好像對我沒有太高的要求,大概覺得身為新生居民的我時間很多可以慢慢學習,學個十幾二十年也不遲……
 
我說笑的,他不可能真的這樣想吧!不可能啊!人選出來自然會希望對方快點進入狀況,這樣薪水才發得有意義不是嗎!還是我什麼時候才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代理侍這件事,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在意?
 
我是在過年前正式就任的,那段時間的忙碌狀態,不是正常狀況。我也在到處被叫去幫忙的情況下多少學習了點東西,不過,他們找我幫忙的事情都只是些頭腦清楚的人就能做的事。
 
忙完以後,我便再度不曉得代理侍的正職工作到底是什麼了。
 
只要有我能做的事情,我當然還是樂於幫忙。雖然我也很想躺著領薪水啊──位高權重責任輕,錢多事少離家近,這不是許許多多人上班的夢想嗎?我也包含在那許許多多人之中啊!
 
然而當你的頂頭上司是你的朋友時,這樣偷懶好像有點不仁不義。況且我一點也不想被劃分成音侍大人那種侍!無論如何都不想!
 
身為史上第一個新生居民身分的高官,大家審視我的眼光一定會特別嚴苛吧?做得不好、做得不用心只怕就會有「這傢伙憑什麼啊」、「真的有為國奉獻的覺悟嗎」、「如果像綾侍大人那麼美還可以理解憑什麼,但偏偏橫看豎看都是個普通人啊」之類的聲音傳出來吧!反正就是一定得做點什麼才行,我在接受任命的時候,也早就有心理準備啦!
 
可是到底有什麼我能做的事情呢?
 
當我還在煩惱自己能做的事情時,米重那個傢伙就登門造訪了。
 
『代理侍大人,恭喜就任,小的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存著一片好意,來給您送送微薄的賀禮啊──』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賄賂嗎?官、官商勾結的第一步?我好的不學就先學壞的誤入歧途?這怎麼可以呢!
 
『你來找我一定有好事情,無論你送的是什麼我都要收,送上來吧。』
 
我是說你找我一定沒好事,送什麼我都不收,快拿回去啊!詛咒真是惹人生氣,而且米重一定又會故意裝作聽不出是反話吧?
 
『您如此賞臉真是讓小的受寵若驚,其實只是個小小的印章罷了,不管是私印還是官印,總是用得著的嘛,祝您工作順心一切順利,小的可是辛苦挑了很久呢。』
 
印章?
 
這禮物跟我想的倒是不太一樣,收個印章應該沒什麼問題。雖然官印都是統一發的,但私印的確還沒刻,所以我就伸手接了過來、看了一眼。


 
……
 
噢,黃金萬兩是吧,還真直白。好吧,錢總是不嫌多的,雖然被人看到應該會被嘲笑,但也還過得去啦……
 
在我因為印章筒上的字心情複雜時,米重又熱心地補了一句話。
 
『印章在裡面,您有空可以自己打開來看看,小的就先退下了。』
 
『噢,好啊,再也不見。』
 
如果可以的話,我其實很希望這句反話成真。但大家都住在東方城,再也不見實在不太可能,這也令我有點哀愁。
 
等到米重離開,我便轉開印章筒取了印章出來,不過,才一取出我就愣住了。


 
黃金萬兩裡面裝的為什麼不是黃金萬兩啦!
 
你比我還需要所以你自己把雕了黃金萬兩的章拿走了嗎!什麼不好刻,居然給我在上面刻步步高升!我分明步步驚心吧!就算給我個富貴平安也好啊,我超需要平安的,米重你一定是故意的吧!
 
『步步高升個鬼啦!舊生居民的代理侍成天帶著步步低降的印章,是何居心!侍的上面不就只有國奴嗎?難道要我篡位!』
 
我深深覺得這印章我要是敢用,一定很多人見一次打一次。光是我在神王殿的同事就會把我打得連我媽都認不出來了,其中恐怕只有腦袋構造比較奇怪的音侍大人不會打我……然後,我剛剛那句話似乎喊得太大聲了,導致接著進來的珞侍一臉微妙。
 
『我說范統啊,你是要篡什麼位?』
 
我哪敢啊。
 
『啊哈哈哈,哪沒有什麼篡位呢,你搞對了啦。』
 
『難道是反話?什麼反話會變成篡位啊?我還真不想花這個腦力想,你可以直接拿紙筆寫給我看嗎?』
 
不,我剛剛說的確實就是篡位。不要考驗我的腦力!我哪有辦法臨時變出篡位的反話啊?剛剛才說步步驚心,現在馬上就驚給我看了?
 
『你應該沒事找我吧,那種重要的反話就放給他去,如何?』
 
『但我還挺想知道的,你就寫下來吧,范統。』
 
珞侍說著,看向我本來就備妥在案上的紙筆,顯然十分有了解這句反話的興致。
 
『就不能不寫嗎──』
 
『國主要你寫幾個字就這麼難啊?』
 
……啊,我的代理侍生涯就到此為止了吧,我想不出篡位的反話是啥……雖說珞侍是我的朋友,但篡位的玩笑只怕還是不能亂開?我命苦。
 
不,還是讓我垂死掙扎一下……!
 
『珞侍,你等等,我有件不重要的事情,讓我進去打個電話。』
 
說著,不等珞侍回答,我就快速跑進內室拿出符咒通訊器,直接聯繫了暉侍。代理的出了差錯,就找本尊救火吧!儘管這就像在考官面前作弊,我自己都覺得我可恥,但迫於無奈,這麼做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然後我一定要說一句,新一代符咒通訊器跟手機一樣的常用聯絡人快速撥號功能實在太方便啦!
 
「午安,范統,什麼事情找我?」
 
暉侍的聲音一響起來,我立即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丟出問題。
 
『暉侍!禪讓的反話是什麼!』
 
……
 
我是白癡嗎,我自己多講幾次篡位不就有答案了。
 
「范統,今天的你真是奇怪,我有點不明白你想要做什麼耶。」
 
別再說了,我現在覺得自己很丟臉……我這就回去面對珞侍。
 
『早餐的時候再跟你講啦,先再見。』
 
我是說晚餐。唉。
 
篡位的反話成功滿足珞侍的好奇心後,他倒是還有點良心,沒再繼續問我為什麼會說出這個詞之類、難以回答的問題。至於他來找我的目的,在他開口說明完後,因為一時傻眼,我花了點時間才消化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