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不哭的!你為什麼還是哭了?」
 
「啊,抱歉,因為實在是……我覺得作這種夢的你讓人更覺得可愛了耶,大家就真的讓你壓力這麼大嗎?」
 
還好修葉蘭只笑了那麼一聲,沒有一直笑個不停,不然范統搞不好會很想揍他一拳。
 

 

「我壓力當然很小!如果只是朋友就算了,雖然朋友太在意我也會讓我壓力很小啦,但告白的就──告白的就──」
 
「我明白。不要太介意那爾西的事情啦,他從小就是這個樣子。重視他的人跟他重視的人,他都不太能忍受對方的注意力從自己身上移開。他也只是希望大家都留在他身邊而已,那天的事情你就……別太放在心上吧。」
 
聽完修葉蘭的話,范統不知道能回答什麼。那爾西吃了香菇餅乾以後暴衝的言行持續了一天──因為解除這個效果必須過了一天再吃一次才有用,這讓大家當天雞飛狗跳,後來由於尷尬,就暫時避不見面了。
 
你依然是個好哥哥啊。不過,那爾西從小這麼任性,搞不好也有你的一分責任在?你是不是對他太好,總是百依百順才慣壞他?
 
「所以,范統,夢境的詳細呢?」
 
「啊?你還要聽大概啊?」
 
「你還記得的話就講講看嘛,我很好奇。比武招親都來了哪些人,勝負如何,我覺得這聽起來很有意思啊。」
 
很有意思?你的情人公開比武招親,來了一堆人要跟你搶,你覺得這樣很有意思?
 
范統依舊不曉得該如何剖析修葉蘭這種看熱鬧的心態,也許他只是覺得夢境是假的所以沒什麼,其實范統自己醒來也覺得啼笑皆非。
 
跟夢認真沒什麼必要,說出來笑一笑倒是無傷大雅。雖然他也怕自己說著說著又開始認真,但既然修葉蘭想聽,他清一清喉嚨便準備說了。
 
「好吧,一開始不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人在作夢的時候會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夢中,范統就常常處於這種情況下。大概是以前被修葉蘭訓練有素的關係,他現在作夢時腦袋幾乎都很清楚,醒來以後也還會記得,這到底是好是壞,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今天的夢一開始就很奇怪,一進入這個夢境,范統便發現自己坐在擂台上的貴賓席,整個空間除了擂台以外都是黑的。這種不明的感覺除了使他充滿疑惑,也讓他很快就確定自己在作夢。
 
噢,搞什麼啊,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夢的場景,是要我認真思考一下我腦袋的想像力為什麼這麼貧乏嗎?連個完整逼真一點的空間都夢不出來,建構能力真有這麼差?
 
『什麼嘛,既然有擂台,該不會要打擂台賽吧……』
 
『范統,你說對了,的確要打擂台賽沒錯。』
 
咦?珞侍的聲音忽然出現?我本來還以為我要自問自答了耶,所以這個夢境要演的東西終於要開始了?
 
對於忽然出現在鄰座的珞侍,范統並不覺得奇怪,反正這是夢,人不管從哪忽然冒出來都是有可能的。
 
『要我打擂台嗎?又是什麼特殊日子……』
 
我是說又不是什麼特殊日子。夢裡面不要這麼累行不行,我寧可夢見暉侍也不要打擂台啊。
 
『不,這是為你舉辦的比武招親擂台啊,你都忘了嗎?』
 
『珞侍你說什麼!』
 
 
 
「什麼?所以你的比武招親是珞侍為你舉辦的?這是什麼不合情理的開頭?」
 
修葉蘭聽到這裡忍不住質疑了一下,范統也沉痛地低下頭。
 
「我也覺得很合理啊,哪有朋友這樣買入朋友還說得頭頭是道的……
 
我是說不合理,還有出賣朋友。快跟我一起吐槽!我就是需要人跟我一起吐槽!把這些不合理的地方通通罵一遍,才能一解怨氣啊!
 
「說得頭頭是道?所以他講出了讓你不得不接受的理由嗎?」
 
你注意的點怎麼……你關注的地方好像跟我不太一樣?你是在考驗我的記性嗎?
 
「你好像很不期待我繼續講下去的樣子……
 
「噢,夢才剛開始嘛,我當然很想知道後續如何發展。」
 
我真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范統一面在心裡碎碎唸,一面繼續講了下去。
 
 
 
『不就是你一直抱怨單身,說自己只要有情人,是誰都好,才央求我替你辦個徵婚的嗎?我想與其單純徵婚,不如比武招親算了,這樣也比較好選出最終人選。』
 
只不過是個夢,居然還擅自加入了這種沒有發生過的劇情?理由就可以解釋得好像有點條理的樣子,場景卻架構不好,我的大腦究竟……
 
『什麼啊,這樣只是選出最強的人而已,根本不是讓我選一個我最中意的啊!你為什麼不辦單純的徵婚就好!』
 
等等,我沒有要徵婚,辦徵婚一點也不好!我在蠢什麼?明知是夢還認真跟他吵起來?
 
『讓你選的話你應該選不出來吧,你真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嗎?你真的知道自己喜歡誰?』
 
珞侍,你第二個問句有針對性!有選項、有預設目標才會有喜歡「誰」這個問題吧,我現在已經知道我喜歡暉侍了,既然你是我夢裡的人,那你也該知道才對吧!
 
『我已經有對象了,快繼續這個比武招親!』
 
我是說停止!停止!根本就不要開始!今天的夢可不可以換個走向,我不想知道有誰會來!很胃痛的!
 
『都已經辦了,當然沒有停止的道理,好了,開幕吧。』
 
別開幕──!不要在我的夢境裡忽略我的請求好嗎?這樣的話,我要離開這裡不看了喔!我才不想坐在這裡看結果呢!
 
……居然無法離開這個擂台?這是什麼巫術!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自虐的傾向啊!
 
『小珞侍!我作好準備了!比武招親是吧,聽起來就好有趣的樣子,好,誰要第一個上來挑戰我?』
 
比武招親一揭幕,台上就已經站著一個人了──這熟悉的語氣,不用看臉都可以知道是音侍。
 
不──為什麼是音侍大人站在台上負責接受挑戰?這種工作應該是暉侍做才對吧!再怎麼說也是我目前的戀人啊!暉侍你上哪去了!快給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