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之日是在五天之後。

 

 

五天之後,他們就可以得知結果了,就只是被動地得知結果而已──宛如坐以待斃。

 

 

音侍交代他們的作法,可以說就是什麼也不要做就對了,即使他們想去探望月退,也不得其門而入,重刑犯是不允許探視的,反正關進去之後,幾乎都被當作死人看待了,要是最後真的逃不了死刑,他們甚至不知道會不會有收屍的機會。

 

 

 

「如果拜託珞侍或者綾侍大哥,有沒有可能進去看看月退呢……

 

璧柔看起來還是很想看看月退現在如何,儘管范統跟硃砂也很想探監,但如果接觸這兩個人,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說出一些內情來,那就違反音侍要他們答應的事情了。

 

 

「還是不要吧,五天後聽審,如果真的是死刑,再拜託他們讓我們探視,還不是一樣?」

 

 

硃砂說的狀況,大概是最壞的打算了,如果到了只有短暫時間可以話別的地步,那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種狀況。

 

 

「死刑……

 

 

范統坐在房間的角落喃喃自語,這兩個字是多麼不真實啊,他們只是想好好在東方城過活而已,不是嗎?

 

 

上中下舖少了睡在中舖的月退,好像就少了很多東西。他的棉被折得好好的,就這麼擺在床上,而床的主人真的還有機會回來睡嗎?

 

 

而負債的人的悲慘就是,即使心情不好,才剛脫離傷患身分,只要東方城徵召,他還是得乖乖去當義工,以勞力換取金錢好還清剩下的債務。

 

 

而且,工作夥伴還沒得挑。

 

 

「范統,月退怎麼變成殘殺了一票人的重大刑犯了?你有沒有什麼內幕可以提供啊?」

 

 

米重這個人就是時時刻刻都想從別人身上榨取出八卦來,若說平時的范統是不想理會,現在的范統就是完全不想理會,加上想把他揍到路邊的水溝裡去。

 

 

不是關心,只是好奇或者想從中謀取利益,這種人實在令人反感,雖然米重就是這個樣子,但在月退生死未卜的情況下,范統真的很難不對用這種輕率隨便的態度問出這個問題的米重生氣。

 

 

「怎麼都不說話嘛,每次從你這裡都問不出什麼消息來,東方城有多少少女心碎啊……

 

 

那關我屁事。

 

 

范統連一句話也不想回答。

 

 

一直自說自話都得不到回應,即使是米重,糾纏久了還是會膩的,等到他自己走開後,范統總算能稍微清靜些了。

 

 

不過,這個時候又有個聲音讓他惱怒了。

 

 

『咦?范統,為什麼我好像打個盹兒,你就差點被滅掉了啊?』

 

當噗哈哈哈充滿疑惑地說出這樣一句話時,范統差點想把它拆下來摔到地上。

 

 

Shit!老子有生命危機的時候你都沒反應,現在才醒是有個鬼用啊!

 

 

 

 

 

 

◎ 范統的事後補述

 

 

 

 

 

 

嗯──其實,在命懸一線的刀光劍影中,我覺得我腦中彷彿閃過我老爸的嚴肅臉孔。這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嗎?但我覺得回憶我考試考一百分的情景還比較開心,迴光返照看到我老爸,簡直就好像看到考不及格之後偷偷處理掉考卷,還洋洋得意沒有人發現的自己一樣,雖然的確印象很深刻,但這種不上不下的回憶就是讓人覺得很不堪啊……

 

 

說到我老爸,就不得不說說我們范氏一家子的名字。我覺得,老爸他絕對是因為被爺爺取了范池這樣不體面的名字,才會抱持著不良的心態惡搞他兒子──也就是我的名字。不然為什麼好好一個前途光明的無辜孩子要被安上范統這樣的名字啊!

 

 

由於我們家沒有族譜流傳下來,爺爺又過世得早,很難溯源祖先們到底都頂著什麼樣的名字過完他們的一生,但根據爺爺的名字叫做范郭這一點,我個人認為我們家子子孫孫的名字根本是冤冤相報何時了,要不是名字有長度的限制,搞不好還會有「飯後水果」、「飯後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之類的同族出現,要是讓人家以為我們一家都是要飯的,該如何是好?

 

 

媽媽啊!在老爸要給妳的獨生子取下范統這樣的名字的時候,妳為什麼完全不阻止啊!女人不要嫁了老公之後就逆來順受,該反抗的時候還是應該反抗,更何況是爭取妳重要的兒子未來幸福的關鍵時刻啊!

 

 

總而言之,最後我還是叫范統了。這就是命運的不可抗力,與大男人主義的淫威吧……至於我的兒子會叫什麼名字,那先等我娶到老婆再說,沒有老婆,提兒子這種不可能存在的生物,一點意義也沒有。

 

 

唉,乍看之下我是從危機之中脫出,安然無恙了,可是我還是很不開心。

 

 

除了很擔心,我還覺得很寂寞。

 

 

之前月退不跟我說話,不跟我一起上學的時候,就已經很難受了,現在是連看也看不到,甚至不知道他的狀況好不好,這五天真的很難熬。

 

 

好不容易有了朋友,卻得體會失去朋友的感覺,難道這就是人生?

 

 

除了月退我還真是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朋友……好吧,珞侍算一個,硃砂就算了,我們幾乎沒有好好講過一句話……璧柔?我光是閃光就避之唯恐不及。米重?米重?……

 

 

我居然悲傷到要考慮米重是不是我的朋友這種問題了。選項真的少到這種地步嗎?我做人真的這麼失敗?

 

 

月退,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啊,求求你繼續當我的朋友,求求你……

 

 

好吧,這可能也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那,音侍大人,求求您話說到要做到啊!只要您把月退救回來,以後我提到您一定洋溢著滿滿的尊敬,再也不會亂開您的玩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