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這樣啊,哈哈哈哈,我覺得我不需要一點時間考慮考慮,你還是先留下吧。」
 
我是叫你先回去。其實需要一點時間的應該是你吧?快去讓自己清醒清醒,嗯。我這樣會不會敷衍得太明顯了啊?
 
「你要考慮多久?」
 

 

「五天差不多吧。」
 
不,我想說的是五百年之類的……一聽就沒有誠意的答案啊!說什麼五天,好像我真的很認真看待這件事情要好好考慮的樣子!並沒有呀!
 
「慢著!你不要被我牽著鼻子走,其實我有要考慮!這麼亂七八糟的事情誰會拒絕啊!」
 
喔喔喔太好了我總算鼓起勇氣說出來了,一直被你牽著鼻子走、配合你的話退讓,是不正確的!想不到我這輩子居然會有被男人告白的一天,也想不到我難得被告白就必須拒絕──總而言之,通通講清楚就沒有問題了吧?
 
「那讓我問個問題,你能告訴我你不接受我的理由嗎?」
 
沒想到修葉蘭居然還不死心,打算繼續打破砂鍋問到底。
 
不接受你的理由?這也太多了吧……
 
「首先,我本來就沒考慮接受一個女的當我的戀人吧?」
 
我認為這是最基本的問題。嗯,我想那個反話你應該聽得懂。
 
「你可以跟我打情罵俏,卻無法接受我當你的戀人?」
 
什什什麼跟什麼!誰跟你打情罵俏了!
 
「我哪時候跟你打情罵俏過了!不要隨便亂講,有這回事!」
 
「我覺得你沒有這麼介意性別的問題吧?發生在夢裡的你不就都接受了?」
 
「你沒有聽過我醒來以後的慘叫嗎!你這個在別人夢境裡對人亂來的傢伙,不要總是欺負我人壞就當作我樂意好不好?」
 
基於顏面問題,就算後來覺得怎麼樣都沒差了,范統也不會承認的。
 
「那問個最基本的,你討厭我嗎?」
 
……就算不喜歡也不代表討厭啊!」
 
我是說不討厭也不等於喜歡!你故意不直接問我喜不喜歡你,就是想利用言語上的技巧讓我中招嘛!我都知道!
 
「既然不討厭的話,不就代表還有機會嗎?范統,為什麼你不能給我機會呢?無論你要求什麼,我都會為你做到的,只要你需要我,我隨時都會立即趕到你身邊!」
 
這已經變成竹取物語的路線了吧?我都不知道我有這種條件,可以當那種亂開條件給追求者的公主?用想的就覺得感覺很差──
 
「隨時離開我身邊?就算你正在陪音侍大人抓小花貓?」
 
雖然范統現在算音侍的同事,但還在研修準備期,尚未接觸侍的工作,稱呼音侍時也仍舊會習慣性地敬稱。
 
「是的,就算我正在陪音侍抓小花貓,只要你需要我,我也一定會過來。」
 
無法面對。
 
范統覺得自己實在無法面對現在這個奇怪到了極點的修葉蘭,既然無法把他趕走,那就──只好自己逃跑了。
 
「范統!你要去哪裡!」
 
他在抓起噗哈哈哈奪門而出時,修葉蘭著急的聲音也在後面響起。為了不被追上,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扔了幾張隨身攜帶的符咒,儘管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從當前窘境中脫離仍是他最想做的事。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今天我錯過的聚餐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是不是該去找個人問一問?對!我一定要去找個人問問看!
 
要問事情的時候,當然要找朋友。而朋友裡面距離最近的就是珞侍了,剛好珞侍也是今天聚會的成員之一,問他應該可以得到一些訊息,這麼決定後,范統便直奔神王殿。
 
要在神王殿裡找到珞侍,並不是很難的事情,而且范統現在也已經有了名正言順進出神王殿的身分,整個找珞侍的過程可說十分順利。
 
「珞侍!」
 
范統踏入房間裡的時候,珞侍正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拿著毛筆發呆,一看到他進來,就以悶悶不樂的語氣跟他打了招呼。
 
「你總算睡醒了啊,范統?」
 
……我什麼話都還沒問,怎麼聽起來就有點語氣不佳了?
 
對喔,畢竟我還是睡過頭缺席了,這讓人很不開心吧,我該先道歉再說?
 
「真是不好意思,昨天赴約了,我有料到我會睡過頭,下次我會少注意的。」
 
喂──詛咒你有必要這樣嗎?一口氣把我的道歉跟悔過通通都變成沒反省的話語!這種充滿故意的感覺很容易激怒人啊!珞侍,拜託你冷靜一點聽出這是反話,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啦!
 
「這還不是你堅持不搬進神王殿的錯。」
 
對啦對啦,都是我的錯,是我堅持不搬…………珞侍,你說什麼?
 
「如果你早點搬進來不就沒事了嗎,暉侍閣一直都空著啊,空在那裡就是在等你,你就這麼不想住得離我近一點嗎?」
 
抱歉,風好大我沒聽清楚……不,我的意思是,現在這又是啥鬼狀況啦!
 
「那個……我搬不搬出去跟現在的話題有什麼關係?」
 
「不管是一起吃飯還是催你起床都比較方便多了啊,住進來有什麼不好嗎?你已經是侍了耶,有哪個侍不住在神王殿的?表面上的理由我都用盡了,你還是不接受,難道要我老實告訴你是我自己希望你搬進來才行嗎?」
 
不──!你不要說!這個珞侍又是怎麼了?今天大家都吃錯藥嗎?平常我做錯了什麼跟你道歉,你應該會直接跟我說沒關係、下次注意點就好了,但我現在卻沒收到這樣的答覆,追問過後還越來越驚悚!或者其實我還沒睡醒,這一切都是夢?
 
「你又為什麼這麼希望我搬出去啊!」
 
我覺得我忽然間知道了好多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這讓我依然合理懷疑你們串通好要整我啊……
 
「希望你搬進來當然是因為這樣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在一起啊,總是覺得寂寞又因為臉皮薄而不好意思常常去找你,你都不知道我很困擾──」
 
我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啊啊啊啊!我本來是來找你問暉侍為什麼會變那麼奇怪的,結果你也不遑多讓嘛!你們到底怎麼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