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最高機密陷害了啦,突然出書太奸詐了,瞬間視覺衝擊到忘記了所有該記得的東西。
而且那是什麼!太經典了吧!菲伊斯你這個智障居然為了女人罵緹依!緹依你的反應也太GJ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婚又是怎麼回事--------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序章 新的人生

 

『準確來說,應該叫做新的人生與舊的人生的中途……』 ── 范統

 

 

 

 

 


 

時間是深夜,地點是沉月通道外,情況是一群人趕走了另外一群人,然後圍著一個半死不活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中半死不活的那個人叫做范統,是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居民,照理說應該被東方城或西方城的人穩穩當當地帶回去安置,不過他卻很悲慘地遭到戰火波及,被西方城的人發出的大火球正面轟中,導致東方城的人把西方城的人趕走後,仍然待在原地,面對這樣的特殊情況發愁。

 

 

「珞侍大人!他的靈魂已經脫離身體一半了啊!」

 

 

「珞侍大人!現在應該怎麼辦?要為他治療嗎?還是乾脆一刀讓他解脫?」

 

 

被眾人簇擁在中間詢問決定的,是個貌美的少年,年紀看起來很輕,此刻一向在人前表現沉著的他,身上難得地流露出一種無措。

 

 

雖然他是這群人中的領隊,但他也難以作出決定的樣子。

 

 

珞侍的為難如果是精神上的,范統的為難就是肉體上的,打從莫名其妙來到這個世界,他就不曉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先是以為是作夢,然後又被告知自己已經死了,現在看起來似乎還要再死一次?

 

 

雖然他也不想死,但無論是被救治還是直接進到死亡的階段,感覺上都比停留在這血肉模糊痛得要命卻又不快一點要了他的命的狀態要好得多。

 

 

「如果他死在這裡,靈魂會被傳送去哪一邊的水池啊……

 

 

珞侍僵著臉問出這個問題。還真的沒有剛來這個世界,沒經過任何處理的新生居民在這裡死過,死了以後會不會依照一般新生居民的模式從水池浮起來都不知道了,要是去了西方城那邊,不就便宜他們多出一個人力了嗎?他們是來搶人的,可不是來搞笑的。

 

 

范統雖然可以聽得懂他們的語言,但在沒有具備相關知識的情形下,還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的。

 

 

「殺了我吧……

 

 

在努力擠出一句話來後,范統認命地發現,自己又被自己這張嘴出賣了。

 

 

明明是想說不要殺我,卻變成相反的意思,如果他真的因為這樣而死,他一定要回去找那個詛咒他的女人報復……

 

 

但仔細想想,人都死了,還要千里迢迢到處找人,好像還挺麻煩的,他還是再考慮好了。

 

 

「你……

 

 

珞侍遲疑了一下,面帶猶豫地開口。

 

 

……很痛嗎?」

 

 

這不是廢話嗎!你是嬌生慣養沒被火球砸過所以才問得出這種問題吧!

 

 

范統在內心吼著,雖然要是沒被火球砸過就叫嬌生慣養,那麼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人符合這個定義,但他也沒有精力去思考自己想法的合理性。

 

 

「一點也不痛!」

 

 

這絕對不是逞強。只是詛咒又發作了而已。

 

 

這種時候不要逼我說話好嗎?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范統感到一股非常無奈的悲哀感。

 

 

珞侍看向他的目光變得有點詭異,大概是因為看起來完全不像不痛的樣子吧,一面叫人殺了他,一面又說不痛,這種矛盾不是他可以理解的。

 

 

范統很想問他們,如果不殺又不救,那麼有沒有止痛藥可以施捨給他,而在他思考著有沒有辦法正常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時,忽然注意到大家的態度都變得很恭敬,還自動讓出了一條道出來,似乎有另外一個人來了。

 

 

「綾侍大人。」

 

 

那個人走近到珞侍身邊後,在通道出口的光照下,模樣也清楚顯露了出來,讓范統看得有點眼睛發直。

 

 

……仙女嗎?所以這裡還是有可能是天堂的?

 

 

「綾侍,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珞侍抿了抿唇,有點不情願地求助著,剛才也是他使用符咒通訊器請綾侍過來的,他對於自己無法處理好所有的情況,必須依賴別人,感到有點沮喪。

 

 

而綾侍幾乎沒花上幾秒的時間猶豫,就下達了命令。

 

 

「丟回通道裡面宰掉,讓他重生。」

 

 

范統瞬間又從天堂掉入地獄了。

 

 

原來不是仙女,是魔女嗎?

 

 

「原來通道裡面也有重生的效果啊。」

 

 

珞侍鬆了一口氣,露出「原來這麼簡單啊」的表情,一面單手夾起一張符紙。

 

 

等、等一下……范統睜大了眼睛,很想叫他們住手,可是說出來有十分之九的機率會變成「快一點」、「儘管來」之類的話語,雖說賭了還是有十分之一的機率可以表達出他真正的意思,但這些人真的會理睬他說什麼嗎?

 

 

「現在的傷勢你都說不痛了,這一下應該也不會痛的。」

 

 

珞侍大概是看見了他驚恐的表情,稍微解釋了一下,想讓他安心。

 

 

但所謂的不痛根本就是個誤會。

 

 

旁邊那些跟班抬起了范統的身體,不容他抗議就往通道裡面丟,范統覺得他們根本是已經把他當成屍體一樣扔了,而他「這次」死前,最後看到的畫面,是手持一張紙片符咒的珞侍,向前躍起,再將無火自燃的符咒擲向他的漂亮動作。

 

 

「馭火咒!」

 

 

就視覺畫面跟灼燙感覺而言,跟大火球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日後范統才知道,馭火咒只是符咒學中最初步的基礎攻擊法術而已……

 

 

雖然說這種話好像很奇怪,但是,在這個世界紀念性的第一次死亡,他也還是希望,至少可以被個有聲有色的大絕招幹掉啊!這應該是不得不死的人都會有的憧憬吧!

 

 

被這種小符咒宰殺,簡直就好像被宣告只能成為不起眼的小角色,永遠無法翻身一樣了啊──

 

 

 

 

 

 

◎ 范統的事後補述

 

 

 

 

 

 

就我長年經營鐵口直斷生意的經驗來說,我敢說這絕對是個不好的開始。咦,這樣氣勢不夠啊,有沒有個碗給我敲一下?好吧,連個止痛藥都沒有了,我知道這的確是強人所難,反正我想索取個碗公,說出來搞不好會變成木魚什麼的吧?這就是我的人生了啦。

 

 

你說我的人生已經結束了?是啊,就目前聽到跟體驗到的來說,我的人生好像已經結束兩次了,似乎是在一天之內發生的事情,在我原本的世界我是怎麼死的,實在是不太清楚,但是這次就很清楚是燒死的了。

 

 

至於為什麼那個美少年要選擇用燒的,依照我的聰明才智判斷,一定是他覺得大火球燒的我說不痛,那麼用類似的火焰攻擊一定也沒有問題,可以減少我的痛苦……他真的是這麼體貼嗎?人性有這麼美好嗎?怎麼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我太天真了,搞不好有千千萬萬個理由也不會是這一個啊,不過,過去就過去了,我想我還是積極面對這一次重新開始的人生好了,也許我在這個世界還是可以開個鐵口直斷的店?

 

 

這個世界真的很神奇。應該說讓人很難懂。我的身體又重新長好了,好像蛻皮一樣,至於我之前那個身體怎麼樣了……不說也罷。好吧,其實是我沒有勇氣多看它一眼,我真的沒有就近欣賞自己屍體的嗜好,真的!

 

 

還有,這個通道還挺貼心的,幫我弄出一個身體還不忘給我一套風格跟他們差不多的衣服,好讓我有臉走出去,嘖嘖。

 

 

而在我走出通道出口後,那個美得像是仙子,但卻冷血得有點像魔女的人走到了我面前,他抬起了右手,身上的衣服忽然因風而緩緩飄揚,看起來真的跟神仙似的,然後他把那形狀優美的手掌懸到我面前比了個手勢,我看到一個浮水印般的東西在我眼前擴散開來,然後……

 

 

然後我好像就昏了過去,而且忘掉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