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壞也是他壞,不管是性騷擾還是帶走都是他搞的,我甚至還幫你鬆綁,你怎麼可以說我壞!」
 
伯希林的臉色有點難看,對小偷忽然變成受害者的姿態感到不能適應。
 
「你剛剛才說要把他抓去賣呢,真多虧你為人類的形象多樹立了一個好典範?」
 

 

宣流華依然十分流暢地諷刺著他,絲毫沒有顧忌。
 
「不然你說香水的錢怎麼辦啊!你這個械偶癡!」
 
「香水的錢好辦,我幫他出不就得了。」
 
「什麼好辦,好辦的話你幫他出啊!……等等,你說什麼,你居然要幫他出!你這個沒藥救的械偶癡!不要看到一個看起來很像人的就這樣,我覺得他很笨,快點給我清醒!」
 
「為什麼?有什麼不好嗎?你的損失也彌補了,我的損失也找回來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他又沒有說要跟你走!有人或者械偶會為了兩組香水的錢就被拐的嗎!」
 
吵到現在,原本的立場跟邏輯都已經有些崩毀了,械偶只站在一旁不發一語,同時繼續默默嘗試拿回左手的自由,當然,是沒有效果的。
 
「我猜你擅自闖入這個械偶工廠,被內部人員發現了所以正想逃走吧?」
 
宣流華再度轉向械偶後,問了這個問題。
 
……
 
械偶雖然不太想回答,還是點了點頭。
 
「繼續待在這裡,他們可能很快就會找出來了,你應該不想被他們抓到吧?我們正好要離開,上車嗎?」
 
他提出提議的語氣自然的就像這是一件很順便的簡單事情,旁邊的伯希林則臉色大變地抗議了。
 
「喂!昨天才炸了公路,偷了車子,今天又要協助械偶逃亡?我是正經做生意的普通人,你不要一步一步讓我成為窮兇極惡的通緝犯!」
 
「不然你要把他留在這裡嗎?你不覺得你這樣很沒人性?」
 
「我居然會在你口中聽到沒人性這個詞!你到底有什麼資格說這句話啊!」
 
伯希林覺得這狀況有點失控,而械偶也低低地開口了。
 
「不管你們是誰,最好不要跟我扯上關係。」
 
聽起來他大概在做什麼不適合牽扯善良老百姓的事情。
 
「你看!他都警告你了!不是什麼事情我們都能擺平的,你真的要帶他走?」
 
「我有哪裡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嗎?」
 
宣流華的意思仍沒有改變,伯希林覺得一陣洩氣。
 
……好吧,可惡,是因為你喜歡,我才同意的!回去之後再來算這筆帳!」
 
「沒問題。那麼你……嗯,你有名字嗎?」
 
沒個稱呼總是不方便,雖然不少械偶都直接以型號代稱,但宣流華就是覺得這個械偶應該是有名字的。
 
「緒語。」
 
械偶輕聲回答了,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太甘願的樣子,可是並沒有排斥跟他們離開。
 
也許是因為跟被抓到的下場比起來,這兩個可疑人士感覺還比較安全的緣故。
 
「械偶的名字都這麼奇怪嗎?」
 
伯希林嘴裡嘀咕了一句,便去啟動車子了,宣流華則對著緒語露出了十分開心的笑容。
 
彷彿連眉眼都帶著笑一般。
 
「緒語,這次搭車可不要再干涉駕駛了,至少先答應這一點,可以嗎?」
 
要在他們面前說自己是普通械偶,根本沒有半點說服力,緒語在點頭的同時,似乎也覺得自己有點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