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因為覺得前面應該都忘光了所以補一下方便連結:

試閱一:http://blog.yam.com/suru8aup3/article/33822071

二:http://blog.yam.com/suru8aup3/article/33838896

三:http://blog.yam.com/suru8aup3/article/33907336

總之是八月預計出版的新書的試閱:)




 

02 歡迎來到,蔚藍
 
當渾然無感的黑暗中斷後,
 
我回到了我的世界。
 
如此熟悉、卻又如此陌生的,
 
我的,世界……
 
 
 
人類大規模的遷移,是距今約五百年前的事情。
 
由於母星週遭的能源枯竭,迫不得已遷離向外尋找適居星──探查星路的太空船有的迷航失去方向,有的捲入危險遭遇不測,經過了十分艱難的過程,人們才終於找到新的家園──行星洛恩。
 
以洛恩為主體,人們陸續向外擴展了大大小小的根據地,新的能源礦興起,革新的科技也使得世界的發展快速得令人興奮。
 
而現在科技的依據,幾乎都來自蔚藍文明遺留下來的殘件。
 
行星蔚藍是在尋找適居星的過程中被發現的,在第一批科學家發現它的時候,它看起來就像是個沉睡──卻已經死亡的世界。地表上為結成新地層的淚晶覆蓋的蔚藍,仍能在周圍找到高科技的痕跡,他們帶回研究的東西每一樣都令人驚嘆,也因而鎖定了這個星球的星域定點,當人們在洛恩上安置穩定後,便橫渡星系重回蔚藍,在這裡設立了科技的研究中心,同時進行更多地表下的挖掘。
 
對科學家來說,這裡就如同一個深藏了許多寶藏的寶庫,等待他們挖掘拼湊。
 
從出土文獻上的記載可知,蔚藍曾經有三大中控電腦負責維持運作整個行星的機能,分別名為斯第羅傑、艾爾諾因與辛克利安。其中主中控是斯第羅傑,艾爾諾因和辛克利安則是副中控。以轉化過的淚晶石為核心製造,蔚藍的三大中控可說是結合了各種能力與資料庫的超級電腦,所以當五十年前一具被證明擁有艾爾諾因核心的半毀機具出土時,世界幾乎為之震動。
 
挖掘出這顆核心的萊協聯邦傾盡國力與技術投入修復艾爾諾因的工程,事後將其裝置在自己的國域,做為聯邦的中控,一時之間羨煞各國。在使用艾爾諾因運行城市機能的同時,他們也試圖破解核心中的防護,取得更大量的資訊與修改權,然而總以失敗告終。
 
彷彿是報復科學家試圖入侵一般,近年艾爾諾因的狀況頻傳,阻斷傳輸、中止通訊之類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造成了萊協聯邦難以估計的損失,最後政府的決定是將之先行拆卸,送回蔚藍維修,以自製的中控替代運行。
 
送回蔚藍的艾爾諾因情況並沒有好轉,從原先的狀況不斷,繼續惡化為刻意的攻擊,在破壞了許多珍貴資料庫與機具、甚至嚴重到使人員傷亡後,為了抑止它的瘋狂,儘管基於它本身的價值而不至於做出銷毀的決定,但凍結運行、直接封存的下場,可能已經在所難免。
 
就在這個時候,蔚藍的挖掘工程即將探到主中控室的消息,也傳回了洛恩。
 
各勢力對主中控斯第羅傑高度的關注完全壓過了曾經被譽為萊協聯邦高科技結晶的艾爾諾因發瘋的事情,儘管這個主中控是否能被完整地挖出來,情況持續未明,但仍吸引了各方人士申請進入蔚藍,一睹這歷史性的一刻。
 
而某兩個獲允進入蔚藍考察的特殊人士,此時正在郊外迴轉道旁,對眼前難以處理的狀況無話可說。
 
 
 
伯希林在驚覺這不是自己的車而發出慘叫後,宣流華已經不知道該當作笑話還是認真剖析一下這件事情了。
 
「你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這不是你的車?你連自己的車停在哪裡都搞不清楚?你──」
 
宣流華說著說著,最後仍不由得失笑出聲。
 
「如果這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可能還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你的話,我只能說,伯希林,不意外啊!」
 
「你為什麼還笑得出來啊!所以我們到底是因為偷了這台車,還是因為偷了這隻才被追殺的?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伯希林焦慮地抓著自己的頭髮,似乎很想強迫自己懶了很久的腦袋動起來,想出一個解決之策。
 
「你知道,我一向不是負責決策的那個人,我只負責執行。」
 
宣流華用事不關己的態度說完後,忍不住又唸了一句。
 
「你居然讓我幫你偷車,你這個人……
 
「我哪知道會認錯車!只不過是認錯車,我們就變成窮兇極惡的逃犯了嗎?這明明只是個小誤會不是嗎!」
 
「沒有目擊者,至於有沒有生還者我不確定。你現在可以考慮去自首,或者回機場把停車場的監視器做掉。」
 
「你這是什麼旁觀者的態度啊!嚴格來說不管是偷車、爆破還是摧毀那幾個戰鬥械偶都是你做的啊!難道我去自首你就不用嗎!」
 
「你在威脅我嗎?伯希林。」
 
宣流華側靠著椅背,似笑非笑地瞧著伯希林,這種危險的笑容讓伯希林稍微冷靜了下來。
 
「每次總是我搞破壞,你就把破壞搞得更大……我問你,我們現在把車跟這隻還回去的話,還有救嗎?」
 
「你覺得剛剛那台車上的人還有救嗎?」
 
「所以你到底是支持自首還是湮滅證據!」
 
「關於這一點……
 
他話說到一半,忽然察覺到後車廂的動靜,於是立即轉過了身子。
 
「唔,這個械偶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泉 的頭像
    水泉

    suru8aup3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