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一 迎戰

 

『忽然有點想回去找米重,一定有地下賭盤吧?傾盡家產賭月退輸的話,說不定還挺沒搞頭的?』 ── 范統

 

『先不提你那不吉的反話,你到現在是累積過什麼家產了?』 ── 硃砂

 

『范統的話,大概也只能把他的武器拿來當賭注了……』 ── 璧柔

 

『你們一直打本拂塵的主意做什麼!再這樣本拂塵要生氣了!』 ── 噗哈哈哈

 

 

 

 

 

「嘖,練習用的劍就是不耐操。」

 

剛經過一輪對練的伊耶,以帶著煩躁的語氣,將打鬥中壞去的劍甩到地上。

 

在他與月退兩個人不知節制的出力打鬥下,練習用劍的耗損率十分驚人,大概已經到達一場可以壞兩把以上的境界了,普通品質的劍要承受住他們兩個輸出的力量,畢竟還是太過勉強,像這樣一直損毀,也是沒辦法的事。

 

月退不用天羅炎的原因,是怕殺傷力太大,脫離了切磋的範圍,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伊耶拿練習用劍的原因,則是因為他自從原本拿的劍毀掉後,一直都還沒找到比較合意的武器。

 

想要找到滿意的武器,可能得花費一點時間跟功夫,當前伊耶還走不開,事情只好先擱著,平時配帶的備用武器也不適合拿來對練中消耗,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范統閒來無事便被拖來旁觀,不過,今天艾拉桑不在旁邊,他總覺得這種狀況下來旁觀,實在有點不安。

 

萬一他們克制不住,我、我不就是砲灰的命了?不會這麼巧吧?我只是難得來一次就剛好沒有爸爸這個開關,只是剛好沒有爸爸這個開關就讓我慘遭不測……應該不會這麼巧吧!最近運氣已經好多了,我要相信自己!

 

「伊耶哥哥不是也會用鞭子,也許可以拿出來試試看?」

 

月退對挑戰各種兵器都有點興趣,在他說了這麼一句後,范統頓時又想嘆氣了。

 

你這聲伊耶哥哥還真是越叫越順口了啊?我還是怎麼聽都覺得很不習慣,你就不能只叫他的名字嗎?我覺得你就算只叫哥哥,也比這樣叫強啊。

 

「你……

 

一瞬間從伊耶身上爆出來的殺氣,讓范統覺得,現在要是在切磋中,他一定會失手誤殺月退。

 

「至少私底下讓我這樣喊嘛……

 

見他生氣,月退嘴裡嘀咕了一句,伊耶則憤怒地指向范統。

 

「這裡還有別的人!」

 

……是怎樣?好啦,我是多餘的,行啦?矮子你也太直接、針對得太明顯了吧?也就是說,只有你們兩個的時候,你真的容許他那樣叫你?我到底該說你好偉大還是好奇怪?要是有個男孩子喊我范統哥哥……用想的都覺得寒毛豎了起來啊,這應該是女孩子撒嬌才在用的稱呼吧?

 

「范統不是外人啦……

 

不,月退,算我求你,這種時候什麼都好,就是別說那句話,別說那句話啊啊啊啊!我可以不要介入你們扭曲的兄弟關係嗎!讓我當個外人!

 

「他不過是你在溺水時抓到的一根稻草,到底有什麼好念念不忘的?」

 

喂,喂──可以不要說得這麼過分嗎?就算我的確是個無足輕重的人物,被你當面這樣說還是讓人很受傷啊!你現在是在教你家皇帝過河拆橋、兔死狗烹?他會念念不忘好歹是有人情味的表現吧,怎麼大家都加入硃砂聯盟一起討厭我了嗎!

 

伊耶以不悅的語氣說出來的話語,月退當然是不認同的,他皺了皺眉頭,因為這句話而不高興了起來。

 

「我覺得范統是很好的朋友,這只是我們的價值觀不同吧。」

 

「皇帝不需要只會成為累贅的朋友!」

 

好刺耳啊,超刺耳的,為了不要成為累贅我也是很努力的好不好,我現在已經不是渣了,搞不好我還打得贏住手先生呢!我覺得這是很有可能的事!……回去再問問看噗哈哈哈可不可能好了。

 

「父親聽到會傷心的……

 

慢、慢著,你就這樣公然指稱你爸爸是累贅?

 

「那是你老爹,標準不一樣!」

 

「但范統對我來說就跟家人很像啊。」

 

不!千萬別說像哥哥一樣!不要叫我范統哥哥!我不要!

 

「那你已經有家人了,還硬要喊什麼哥哥!」

 

「家人當然是越多越好啊,我喜歡身邊有很多人的感覺,我只是……覺得誰也不想失去,沒有因為有了誰就不需要誰的道理,如果都不去把握每一個人際關係,這樣不是很寂寞嗎……

 

看他露出這種帶點憂傷的表情,伊耶的臉孔為之抽搐了一下。

 

「這種覺得喊人哥哥才能把人留下的錯誤價值觀到底是哪來的……

 

「唔?」

 

「就算不藉由親屬關係來束縛,我也會陪在你身邊,所以你把那個稱呼收起來!聽到了沒!」

 

……我考慮看看。」

 

月退皺眉掙扎了一陣子,才勉為其難地擠出這個答案,感覺就是很不樂意改口的樣子,讓人實在不知道該說他什麼才好。

 

「誰讓你考慮了!這是命令!」

 

喂,矮子,對自家皇帝說出這種話真的是沒有問題的嗎?

 

「我說了半天,你也沒有考慮接納范統啊……

 

你要你哥接納我做什麼?接納我成為你家的一份子?我可以謝絕你的好意就算了嗎?

 

「你要是老實用名字喊我,我就考慮把他當空氣!」

 

我說你們真是一個比一個沒有誠意啊!當空氣是哪一招!是哪一招你說說看啊你!而且還只是考慮!那原本到底是什麼,垃圾殘渣還是廢氣啊!

 

范統在心裡抗議得臉孔都快扭曲了,沒想到,月退竟然鬆了一口氣。

 

「呼,空氣就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嘛,聽起來還不錯。」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啊?你完全曲解了矮子的意思吧?我想他絕對不是基於你那個解釋才抬出空氣這個詞來的,明明應該是「一直都在你身邊卻讓你無法察覺視若無睹的存在」才對呀?

 

反正我在心裡也是矮子矮子地叫,從來沒放尊重過,這麼一想,我似乎很難要求別人尊重我呢……不,我至少表面上還是尊重大家的啊!在心裡偷罵人這種事情每個人都會做的吧!

 

……我們繼續原本的話題。現在對練的目的應該是磨練你對劍類武器的應對,鞭子之類的奇形兵器拿出來跟你對練,對你的決鬥沒有幫助,真的想玩以後再說。」

 

由於決鬥將至,現在的確不是玩耍的好時機,也不是吵架的好時機──伊耶將話題拉回來後,月退看起來似乎覺得有點無趣。

 

「只要模擬不出希克艾斯的特性,就算跟劍對練,效果應該也不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