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剛剛用的是什麼?我覺得似曾相識,好像……

 

伊耶問到一半,就露出了不爽的表情。

 

「跟范統用的力量有點像?」

 

「那只是結合了符力的魔法,被說跟范統像真讓人不悅。」

 

一聽見某個關鍵名字,那爾西就冷下了臉,但他還是解釋了自己用的是什麼東西,伊耶聽了興趣就來了。

 

 

「哦?我覺得這種用法挺特別的,多鑽研再拿來當攻擊手段應該很有前途,能用這種結合技的人不是不多嗎?」

 

……我還是比較想用劍。」

 

那爾西坐起後悶悶地這麼說。

 

他比較喜歡劍術,伊耶也不能說他不對,然後他也注意到,雖然劍丟得早,那爾西的衣服仍被劃破,留下了一道淺淺的割傷,於是他站起來拍拍衣服上的塵土,並皺眉朝那爾西伸出手。

 

「起來吧,今天就練到這裡,跟我去包紮,我再送你回去。」

 

在那爾西遲疑地看過來時,伊耶又發現自己做了蠢事。又不是受重傷,他自己應該就可以站起來,根本沒必要讓他拉,可是手都伸出去了,現在又縮回來也很奇怪,一時之間好像有點下不了台。

 

他正想著要怎麼辦,那爾西卻把手搭到了他手掌上。

 

「謝謝。」

 

對方都給他面子還領情道謝了,他自然沒有不接受的道理,將人拉起來後,伊耶就領著那爾西往自己房間走去。

 

由於喜歡打鬥,受傷對伊耶來說算是家常便飯,包紮治療的器具他房間裡應有盡有,照理說應該先治療再包紮,但不管是哪一個,都得先做某個動作。

 

「把上衣脫掉。這樣怎麼治療?」

 

伊耶以理所當然還帶點命令氣息的語氣對那爾西說出這樣的話。

 

……我可以回去找恩格萊爾……

 

「他去夜止不會那麼快回來的,而且只是小傷就要請他用王血治療?魔法基礎處理一下,抹抹藥再包紮就會好了啊!」

 

在他的指責下,那爾西總算不太甘願地解起上衣,然而他衣服才脫到一半,外面又出了其他問題。

 

這次似乎是更令人傷腦筋的問題。

 

「伊耶──我回來了──你在房間裡嗎?」

 

外頭走廊間遠遠傳來的聲音讓兩人為之一愣,艾拉桑的腳步聲正快速接近,這也意味著他們有麻煩了。

 

「你趕快找個地方藏起來……

 

伊耶只要想到艾拉桑看見那爾西會有什麼反應,就覺得頭疼。

 

「你房間有什麼地方可以躲,我怎麼會知道?」

 

他的要求顯然讓那爾西困擾了,在這短短兩句對話間,艾拉桑的聲音也再度拉近。

 

「到底在不在啊?怎麼都不回答爸爸?我要開門了喔──」

 

一聽見這句話,伊耶立即把那爾西往床上推,用被子蓋住低聲要他躺平,再做點偽裝,整個動作一氣呵成,等他轉過來面向門口時,艾拉桑也正好開了門。

 

「什麼啊,伊耶你明明在嘛,為什麼都不回答爸爸?」

 

「您為什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伊耶皮笑肉不笑地以問句回應問句,艾拉桑則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問題被忽略,很自然地就開始回答。

 

「噢,因為路上拿到了看起來很好吃的水果,我就想回家跟你在吃晚餐的時候共享嘛,也差不多快到吃飯時間了吧?對了,聽說今天有客人,你帶朋友來家裡玩嗎?人呢?」

 

艾拉桑的問題讓伊耶又對家裡不長眼的僕人動了殺意,只是現在不好發作。

 

「已經離開了。」

 

「走了?怎麼這麼不巧,我也想認識你的朋友啊,你這孩子都不多交幾個朋友,恩格萊爾的人際關係就比較不讓我擔心……

 

「他那混亂的人際關係才需要擔心好不好!我都不知道他真的要選一個交往的話到底選男選女還是選人妖!」

 

比起月退,伊耶覺得自己單純的人際關係還好一點,頂多就是獨來獨往而已,根本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唔,只要恩格萊爾開心,不管他要娶男娶女娶人妖,爸爸都不會反對的,爸爸比較擔心的是常常一個人行動的你啊,總是該找個人一起分享生命裡的點點滴滴才會快樂嘛,你成天不是打架就是打架……

 

「我累了一天想休息了,父親大人。」

 

「什麼?那晚餐呢?」

 

「叫他們送到我房裡。您的水果也可以一起送來,明天我再跟您報告吃完的心得。」

 

為了快點把麻煩的父親趕出去,伊耶難得這麼配合好說話,不過艾拉桑也不是這麼好趕走的,又堅持多糾纏了幾十句,才面露遺憾地離開,要走之前還叮嚀了一聲。

 

「伊耶,既然今天累了,晚上吃飽就早點睡吧,爸爸等你睡了才要睡,可別撐著不休息喔。」

 

講這話就是要巡房監督的意思了,等艾拉桑離開關上門,伊耶的臉色也有點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