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因為假日所以貼比較快(滅)



 

 

 

 

 

 

端坐在書桌前使用魔法電腦的那爾西,此刻正鬱悶著。

 

「只不過想刷個長老,為什麼一開始這麼不順?」

 

今天找人找得還算快,不必空耗著等人入隊,他本來有點高興的,沒想到一下子補師就跑了,其中一個打手還是個留著無益應該直接黑名單的爛人。

 

說起來會遇到范統,他其實頗為吃驚,雖說只要是跟他哥哥認識的人幾乎都會拿到遊戲,但他這樣玩下來,碰上的次數少得可憐,大部分的人似乎開個角色就丟著不管了,有持續上線的並不多,通常也不會來加入他的隊伍,甚至密都不會密他。

 

當初他哥哥拿遊戲給他的時候,臉上掛著一慣的笑容,語重心長地說關心他的人際關係,如果現實礙於個性顏面與種種束縛無法交到朋友,那就嘗試看看虛擬世界,反正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扮成另一個角色,說不定就可以放開心胸與對方建立交情──他確實接過遊戲,也嘗試了,只是他還在摸索遊戲的階段就發現有聖西羅宮這個副本,接著便成天以進去刷長老為目的上線招人與練功。

 

所謂的人際關係,在他接觸的人都只存在一起刷長老這個關係的情況下,通常都打完就散,沒打完也得散,爛的隊友他不想再聯絡,好的隊友在發現聖西羅宮實在有夠難打後,之後再找都藉口有事不來,交情自然就建立不起來了。

 

仔細想想,他玩這遊戲最常說的大概都是些「打手別OT」、「坦別發呆快救補師」、「幫我補個BUFF」之類的話,如果要從刷長老的活動中培養出什麼感情,恐怕會是一起死到散團的革命情感……不過,對其他玩遊戲的人來說,在一個副本裡死那麼多次只怕是很不愉快的經驗,根本就不值得紀念,那種會越挫越勇立志日後再來挑戰的人幾乎都還在練等級,所以,他的聖西羅宮刷長老團不只無法達到促進人際關係的目的,連長老都未必刷得到,即便他很有教養地忍住不把電腦砸爛,仍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在看見「小統子」密自己的時候,他覺得網路遊戲真是個奇妙的世界,雖然他們在現實沒什麼交情,甚至可說互相沒有好感,但隔著螢幕與遊戲,透過虛擬的角色交談,卻很容易也很自在。在這之前他已經拒絕好幾個沒禮貌也沒實力的白目入隊了,相較之下,跟范統講話沒什麼不愉快,但他是上來刷長老,不是上來聊天的,沒想到這樣告訴范統後,范統居然也有入隊的意願。

 

范統的技術怎麼樣,他並不清楚,不過只要有普通水準,那等級也不是擺著好看的。他七十九級,范統七十級,這算是遠高於路人隊友的等級了,原本他以為事情會順利,沒想到卻……

 

現在補師跑了,踢了一個打手,又得再找人,也不曉得坦會不會沒耐心而跑掉,他一面在世界頻喊人,一面也有點心灰意冷。

 

選擇法師是所有職業都摸過之後挑最順手的玩,而他現在覺得說不定當初該選坦職或補職,組隊至少會比較好組。

 

『悄悄話 小統子:那爾西,你還想繼續打嗎?』

 

『悄悄話 那爾西:當然要繼續。』

 

『悄悄話 小統子:長老會掉什麼寶嗎?看你這麼想刷。』

 

『悄悄話 那爾西:只是想刷長老不行嗎?』

 

回應范統密語的同時,那爾西也產生了一種「難道范統也要跑了嗎」的焦躁感。

 

『悄悄話 小統子:那如果一直喊不到人呢?說起來我也跟你說過我運氣很差了,搞不好會這麼不順是因為我在隊伍裡的關係,要不要我退隊算了……

 

『悄悄話 那爾西:你為什麼一直要抹黑自己,誰會毫無根據就說是你的錯?不要退隊,除非你老婆要生了。』

 

『悄悄話 小統子:我也希望我有老婆啊!她生不生都沒關係!』

 

『悄悄話 那爾西:重點不是老婆,重點是刷長老。如果找不到補跟第三個打手,我們連聖西羅宮的侍衛隊長都打不倒。』

 

『悄悄話 小統子:你現在可以離開電腦去聖西羅宮的前面,找到侍衛隊長,然後一拳把他打倒。』

 

『悄悄話 那爾西:……

 

『悄悄話 小統子:我開玩笑的。』

 

『悄悄話 那爾西:我知道。就算真這麼做,遊戲裡的侍衛隊長也不會消失好嗎?』

 

『悄悄話 小統子:我也知道,不然你哪有長老可以刷。』

 

然後氣氛就冷了下來。

 

【隊伍】『讓專業的來:還有要找人嗎?』

 

在他看見坦說話的時候,才驚覺自己顧著跟范統說話,沒繼續發世界頻訊息,也忘了隊伍裡還有一個人在等。

 

【隊伍】『那爾西:我們再找找看。』

 

『悄悄話 小統子:不然,我叫噗哈哈哈上線入隊好了?雖然他很少玩,但也許……還算會玩吧?』

 

『悄悄話 那爾西:他是補師還是打手?』

 

現在只要能拉到正常標準內的隊友都是好事,在范統回答噗哈哈哈是打手後,那爾西便快速地回應了。

 

『悄悄話 那爾西:那你快叫他上線,我再喊喊看有沒有補師要來。』

 

分工合作之下,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個路人補師,他們的隊伍終於再度湊滿五人,得以繼續副本的進度。

 

而當噗哈哈哈入隊後,那爾西盯著螢幕上那個從沒看過的職業,思考出現了短暫的停滯。

 

『悄悄話 那爾西:……上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