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上的想念《沉月之鑰外篇》

 

 

 

 

 

『你的好兄弟理論聽了真讓人心寒,除了好兄弟以外的人都可以捨棄,好兄弟又只有一個名額,而且已經決定了,這樣……你教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咦?我只是說好兄弟絕對不能捨棄而已,我沒有說要捨棄你啊!什麼怎麼辦啊,暉侍,你就這麼想要一個名份嗎?嗯──愛妃你對朕還有什麼不滿?難道想當皇后嗎?』

 

『咳咳,親愛的音侍,我們今天還沒有抽籤,誰是皇帝還是妃子尚未決定,不要自己決定之後就演起來了,這樣不公平。』

 

『什麼?還要抽啊?今天改成猜拳吧,猜拳至少還有贏的機會,抽籤我已經連中十次妃子啦!身心都不暢快!』

 

『猜拳啊?分出勝負要很久呢……話說回來,雖然我知道跳話題是你的習慣,但我剛剛的問題你就這麼不回應了嗎?』

 

『啊,什麼?』

 

『除了好兄弟以外,還有什麼比較高級的分類可以選啊?』

 

『如果照等級的話還有主人、喜歡的人、記得名字的人、女孩子跟小花貓。』

 

『噢,主人……

 

『主人不能選!啊,女孩子你不能選啦!真是的,計較這種東西做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分類啊,擺在比較特別的位置,相處起來不開心的話也沒有用嘛!』

 

那個時候,他為了掩飾不小心說溜嘴的話而有點慌張,他則像是想到了什麼,輕輕一笑。

 

『說的也是。不要擺到特別的位置,或許也是好的吧。』

 

因為主人凌駕於其他所有的存在,未來早已能夠預見。

 

不要擺到特別的位置,不要特別惦記。

 

那麼,也就不會傷心了吧。

 

 

 

 

 

之一

 

可靠的好兄弟、永遠不會不耐煩的玩伴,

 

日子過得很美滿。

 

大家總是希望自己幸福快樂,

 

我想我的確幸福快樂。

 

雖然主人不太理我,好兄弟常常揍我,玩伴也偶爾會不能奉陪……

 

 

 

 

 

將身上的衣服卸除後,暉侍踏入了浴室,拿起水瓢便開始舀水沖洗。

 

雖然暉侍閣也有比較大的浴池,但沒有閒暇工夫慢慢泡的時候,他一向選擇在小浴室洗澡,一方面省麻煩,一方面也是數年下來的習慣。

 

即使是洗澡的時候,他也會思考很多事情。應該說這種自己一個人的時間,比較能靜下心來思考,所以不該浪費掉。

 

因為是晨浴,剛好可以用來想今天一整天要做的事情。身為侍必須處理的公務、西方城那邊的聯繫,通通加起來差不多白天就用光了──在將水淋上頭髮,順便檢查有沒有掉色時,他穩妥地安排著今天的行程,不過這冷靜的思緒很快就被外面由遠而近的聲音打斷。

 

「暉侍──暉侍暉侍!」

 

聲音主人的腳程很快,快到他腦中只來得及閃過「哎呀,音侍來了」,對方就已經毫不客氣地打開浴室的門,探了身子進來,並在看見他的時候眼睛一亮。

 

「啊,找到了!暉侍,今天天氣很好,我們一起去抓小花貓吧?」

 

音侍積極找人的時候,多半是為了玩樂,而只要是戶外玩樂,十次有九次都是抓魔獸。

 

「抓小花貓嗎?我也很想陪你去,但是我今天……

 

暉侍露出了帶著歉意的苦笑,從他的話語中聽出婉拒的意思後,音侍立即慌張地展開說服。

 

「艷陽天耶!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小花貓們都會出來活動的,感覺比較有機會找到特別的小花貓啊!」

 

「話雖如此……

 

「而且我覺得今天運氣一定會很好,我早上起床到現在都沒有碰見違侍,這一定是個好兆頭,跟我去抓小花貓嘛!」

 

暉侍認為沒碰見違侍跟運氣很好沒有多少關係,但他當然不會刻意糾正這一點。

 

「抱歉,音侍,我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可能沒有辦法陪你去。」

 

不談其他瑣事,矽櫻交代下來的事情當然是要辦的,長老那邊約定好的聯繫也得進行,抓個小花貓大概白天就沒了,這樣的話,時間絕對會不夠用。

 

「咦?」

 

被他這樣直白的拒絕後,音侍眼中的光彩立即就消失了,整個人從原本充滿期待的樣子瞬間轉為垂頭喪氣,如此大的變化,也讓暉侍眨了眨眼睛。

 

雖然濕淋淋的身體吹風有點冷,但現在好像不是個舀水沖暖身體的好時機。

 

「啊,明天天氣就未必這麼好了……

 

音侍一面碎碎唸一面露出哀傷的表情,看起來還是不太想離開。

 

感覺應該已經被綾侍狠狠拒絕過,不然現在他早該急忙去糾纏綾侍了。瞧他這副沒有伴很難過的模樣,暉侍暗暗地嘆氣,面上則依舊維持笑容。

 

「好吧,那我陪你去,今天會有什麼樣的小花貓,還真令人期待呢。」

 

有些事情可以明天做,有些事情勉強可以晚上做,而某些不能拖延的事情,就得靠他想出了好理由推拖了。

 

雖然有點麻煩,但應該還應付得過去。在心中盤算過,做出這樣的結論後,暉侍改口答應了音侍的邀約,也如預期地看到音侍恢復精神。

 

「太好了!暉侍你是個好人,不像老頭那麼狠心,那我們快走吧──」

 

……音侍,我認真地問你一句,不管是誰在洗澡,你都會毫無障礙地跑進浴室找人,然後抱住這個全裸的人要拉他外出嗎?」

 

對於一開始音侍闖入浴室,到現在熱情地抱住他,無視他頭髮還在滴水、衣服也還沒穿,就要把他拉出去的行為,暉侍不得不心情複雜地問一句。

 

東方城的風氣應該沒這麼開放,開放、或者說是少根筋的,大概只有音侍本人吧。

 

「啊,什麼?噢,你在洗澡啊?」

 

音侍的話語顯示他根本沒弄清楚人事時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