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完這回就要等接近出書日才會貼囉。
然後簡單的世界觀介紹其實在下一章節開頭(爆)
有人問到底有沒有搞笑,我只能說不可能每一部作品調性都一樣,沉月光看珞侍的開頭也很嚴肅,有沒有趣味還是得看後面才能自己體會吧。(?)






 

「流華,都過兩年了,你看起來還是跟以前沒兩樣啊。」

 

懸浮的座車疾駛在長直的公路上,如果不提剛開始晶片卡的錯誤,現在的速度與平穩倒是挺令人讚賞的。

 

「怎麼不說說你自己?遲到還是一樣遲到,少根筋還是一樣少根筋。」

 

坐在副駕駛座的宣流華,漫不經心地看著路邊的景觀,同時這麼回答。

 

「你老是一開口就不饒人!」

 

「我總要適時提醒你現實,打破你那沒有道理的自信與自戀啊。聽說你讓你家霏礦的開採停擺了半個月,就只因為跟人打賭一個骨董鐘?這種事情也只有你才做得出來。」

 

「為什麼這件事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一樣,連你都知道?」

 

伯希林怪叫了一聲,顯然有點在意。

 

「難道你覺得這只是一件不足以被大家談論的小事情嗎?」

 

宣流華說著,正想再說些什麼,卻忽然因為注意到後頭的情況而頓了一下。

 

「伯希林,你超速?」

 

「什麼超速,這條路又沒有標示,哪有這回事。」

 

那就是不知道有沒有超速的意思了。

 

「後面追上來的車鎖定我們了,看不出來是隸屬哪一個單位的。紅色警示燈是要我們立即停車吧,你要怎麼辦?」

 

雖然是個沒有預期到的狀況,宣流華身上還是不見絲毫緊張。

 

伯希林的回應則是瞬間加快車速。

 

「喂、喂,你做賊心虛啊?」

 

看著後頭跟著加速緊追的白色車輛,宣流華不解地看向他的友人。

 

「我可沒有地面車的駕照,怎麼能停車!」

 

這個理由讓宣流華愣了一秒,然後便恢復了他的悠閒。

 

「所以我這次真的誤上賊船了啊?考個駕照很難嗎?」

 

「我討厭任何麻煩的手續,會開就好了嘛!」

 

現在也不是指責他或者糾正他觀念的時候,他們只不過做出一個不停車的決定而已,情況就再度生變。

 

從鏡面的後照螢幕上可以清楚看見那輛白色的車子在前進中開了車廂,接著便是幾個帶有金屬光澤的人形閃了出來。

 

在自然光的照耀下,那幾個動作整齊劃一的人形,無論是身軀還是配備的武器都散發出冰冷的光輝。

 

「戰鬥械偶。伯希林,你惹到誰了?」

 

宣流華的語調總算出現了一點變化。儘管過去幾乎沒什麼機會見到這種東西,他還是可以一眼就認了出來。

 

「什麼?戰鬥械偶?我只是一般平民吧!為什麼問我惹到誰,怎麼不是你惹到誰呢!」

 

伯希林顯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要命的仇家,不然就是他想不起來──宣流華也沒指望他能想起來。

 

雖然來這一趟,他很有興趣見識見識各種類型的械偶,但是在實戰中遭遇,可就不那麼愉快了。

 

聽從指令的戰鬥械偶不會給他們猶豫的時間,一排掃射的聲音震盪上車身,儘管大半被反彈抵擋了,也不能改變對方使用的是致命武器的事實。

 

「好了,那麼現在你做個決定吧,要怎麼辦?」

 

在車子無法有效拉開距離的情況下,又多出戰鬥械偶追逐攻擊,怎麼看都不是什麼讓人笑得出來的局面,但車內的氣氛仍像是感覺不到危機,沒有任何緊繃的感覺。

 

「處理掉啦,無論如何我不會下車給他們逮的。」

 

「收到。」

 

宣流華簡單地應聲後,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圓球,壓下中間的紅色按鈕後,便隨意地往後方扔出去。

 

專心在開車的伯希林完全沒聽到球體落地的聲音,因為那微小的聲音完全被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掩蓋了過去。

 

「你做了什麼啊!」

 

儘管是在駕駛中,伯希林還是忍不住回頭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大概是過於驚嚇的關係,他完全忘了車內就有後照螢幕可以看。

 

「看前面好不好?你無照駕駛已經很讓人不安了,我真的不希望出車禍。」

 

「那麼近距離的爆炸根本差點就要把車掀了!你該不會把路也炸壞了吧?絕對不能被抓到是我們做的,我可不想賠償公物!」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重點……

 

「對!宣流華,重點是叫你處理一下你搞那麼大做什麼啊!你那種危險爆裂物是怎麼入關的,難道不會在行李檢查的時候被攔下來嗎?」

 

「他們沒有檢查我的行李。如果你覺得要低調處理,就要說清楚,不然方法我當然自己決定。」

 

「為什麼他們不檢查你的行李!這不公平!」

 

「憑我姓宣。」

 

「姓宣了不起,我姓安倫都要搜身啊!」

 

「那就要看你把安倫家經營成什麼樣子了,敗家子。」

 

敵人都不知道解決了沒,這邊彷彿就先內鬨了,不過,幸好他們還沒有吵架吵到忘我的地步,宣流華依然注意著後照螢幕上的動態,在發現還有兩個械偶從爆炸的煙霧中竄出追上時,他皺了一下眉頭。

 

「果然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嗎……

 

這個時候,他們乘坐的車體也再度遭到攻擊。槍口射出的冷光在劃過車身後,融掉了部分的金屬,這樣下去可能不太妙,想擺脫追擊,還是得將這兩個戰鬥械偶摧毀才行。

 

「喂,流華,怎麼樣了啊?甩掉沒?」

 

「車沒跟上來,但還跟了兩個械偶。你繼續開,不用管我。」

 

「不用管你?聽起來好像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啊!」

 

「不然我來開車,你去對付那兩個,我可是有駕照的。」

 

「我不會管你,快點把他們解決。」

 

伯希林說是這麼說,但在他用眼角餘光看宣流華又往他的包包裡掏東西時,還是忍不住嘴角抽搐了幾下。

 

他本以為宣流華會掏出一把槍從車窗反擊,不過沒想到他在找了條鋼索勾住車窗後,脫了右手的手套,下一步居然是打開車門。

 

說自己有駕照居然在車子行進間打開車門──伯希林很想叫罵一下,但剛才已經說好不管他了,所以他只好悶悶地繼續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