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五 慎選你的朋友跟父親,如果可以選的話

 

『不管是選朋友還是父親,不要選音侍大人就對了。』 ── 范統

 

『啾啾啾。(你們什麼時候才要放生我)啾啾啾啾。(我好想念我的朋友跟父親喔)』 ── 焦巴

 

 

 

 

 

 

人在夢中時,偶爾也是可以很清醒的,范統現在就是這種情況。

 

看著這熟悉的、下午才見過的河流與對岸,范統覺得心都涼了,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

 

為什麼要延續被閃光咒炸到後看到的場景!為什麼總是這種討厭的夢──!就算真的要封印沉月,我也還有十年可以活,不要一直讓我看到這種東西──啊,那邊那個划船過來的又是……

 

『范統,上船吧上船吧,我接你過去,不要客氣啊。』

 

暉侍笑容滿面地拋下划槳,接著便一派輕鬆地朝范統走了過來。

 

『你給我站住!先不提你為什麼那麼想接我過去,為什麼你可以渡河到這邊來啊!你明明已經死了不是嗎!』

 

夢裡沒有語障,不知算不算一種幸運。暉侍聽完他的話後,無辜地聳聳肩,一攤手。

 

『你不過去我只好過來抓你囉,這裡都沒有認識的人,有夠寂寞的啊,唉,就算來個音侍也好啊,都沒有人陪我,我真是個可憐的薄命美少年。』

 

別用那種跟月退有七分像的臉說出這種話啊!而且你是在自戀個什麼勁?沒記錯的話你死的時候也十九了吧!誰跟你美少年啊!

 

『連音侍大人你也接受?你挑人也有品味一點吧!』

 

『啊,我喜歡東方城的大家,謝謝指教。』

 

不要用這種敷衍人的沒誠意話語混過問題啊!

 

『過來嘛,范統,別那麼見外,跟我客氣什麼呢──』

 

暉侍說著,便抓住他的手,以表面上看不出來的蠻力將他往河邊拖。

 

『不──住手!你拖我過河,你的遺願怎麼辦,你只拜託了我,現在我一個也還沒完成啊!』

 

范統努力想找出一句能說服對方停止這可怕行為的話,而這句話沒達到他想要的效果,只讓暉侍的笑容變得耐人尋味。

 

『那時候一直不答應我的遺願,耍老子耍得很開心嘛,嗯?』

 

『我那時候還以為那只是一場夢啊!』

 

『我也只是以為你完全進入狀況都聽得懂而已啊,哎呀。』

 

『不要再拖我過去了,你的遺願不管也沒關係了嗎!』

 

『反正你都辦不到嘛,你有哪個辦得到嗎?乖乖跟我過去吧,范統,聽話。』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過河快放手──!』

 

『一點也不恐怖啦,放輕鬆,啊哈哈哈哈──』

 

明知只是一場夢卻無法醒來,范統覺得這一切真是讓人無話可說到了極點。

 

『你給我慢著!你的個性為什麼會這麼差啊!好哥哥的形象呢!眾人口中被東方城居民愛戴的那個暉侍呢!』

 

『你在說什麼啊,我以為你都看過我的記憶了,像是我跟音侍在房間裡玩糟糕的角色扮演、攜手合抓小花貓、或者偷偷在午睡的違侍臉上畫烏龜之類的事情,我以為你都看過了耶?所以我才在你面前無所保留啊,畢竟形象這種東西一旦碎過,就沒有欲蓋彌彰的必要了,你說是不是啊?』

 

『所以這才是你的本性嗎!你再不放手我要跟你的兩個弟弟告密啦!』

 

『我怎麼會給你回去告密的機會呢,范統你真是的,況且汙衊一個死人只會被討厭喔,不說這麼多了,走吧上船吧上船吧──』

 

『不──!』

 

誰快來把我叫醒啊!用踹醒的也可以!我不要再跟這個可怕的暉侍相處了!快點讓我脫離夢境,快來救我!

 

『范統,你就算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死了這條心吧,讓我們快樂出航,永不回頭。』

 

『死人就給我安息別再作祟了!我回去會找到你的遺體做法事每年燒香祭拜的!放手──』

 

『啊,那,不然,我有個主意,你要不要聽聽看?』

 

暉侍像是忽然心血來潮一般,對范統這麼說。

 

……我覺得聽了一定沒好事,我可以不要聽嗎?你放手就好,別說了。』

 

『但我很想說,就讓我說吧。不如我讓你自己上船到對岸去,或者直接把你推下河不管你的死活,然後我代替你留在這裡,我們交換一下,你覺得怎麼樣?是個絕妙的主意,不是嗎?』

 

暉侍就著這樣擒住他手的姿勢說著,面上的笑意也越發詭異。

 

『哪裡絕妙了!這種事情也行得通嗎!我哪可能答應啊!你這個盤據我腦海的寄居蟹,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要是活回去,應該會有很多人高興吧,畢竟我不像你做人失敗沒幾個人掛念啊,就當作是日行一善,行善積德,我就先幫你答應下來了。』

 

『我哪有做人失敗!我只是不幸有一張被詛咒的嘴罷了!你憑什麼幫我答應啊,喂!』

 

范統覺得自己快要絕望了,這麼令人崩潰的暉侍真不曉得是怎麼從他夢裡生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