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要待在家裡!





 

「我想找個機會也跟硃砂說明一下。」

 

畢竟身邊的人裡面,除了范統,只有硃砂是新生居民,月退覺得也該讓他知道這切身相關的事才對。

 

「不要吧!你忘了你還欠他兩個要求嗎!萬一他跟你說只剩下十年可以活了,要你嫁給他的話,你怎麼辦啊!」

 

我是說要你娶他!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根本無法拒絕吧!

 

「可是……刻意隱瞞好像很……

 

月退遲疑了起來,似乎對范統假設的狀況也有點頭皮發麻,但又覺得瞞著不說會良心不安。

 

「當作我們之間的大秘密就好了啦!新生居民成千上萬,你也不可能一個一個道歉,差一個硃砂也差很多啊!你最好也別跟矮子開誠布公,如果你真的很想做這件事,就要不擇腿段!先拿回皇帝的位子也不遲,聽懂了沒有?」

 

「不擇腿段……

 

雖然知道是反話,月退的神情還是有點複雜,甚至摀住了臉。

 

「好吧,你都聽得這麼模糊了,我就當作你都沒聽進去好了。」

 

范統喪氣地說著,每次說出糟糕的反話,他總是會覺得怎樣都好無所謂了。

 

「那至少……奪回帝位後還是要告訴他們。」

 

隱瞞同伴總是會讓月退良心不安,特別還是要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

 

「那如果他們同意呢?」

 

「同意就好啊。」

 

「剛剛那句是正常話啦!」

 

「啊,抱歉,是反話嗎……要是真的不同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范統,怎麼辦啊?」

 

月退想著想著又苦惱了起來,范統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個……其實我也沒有很支持啦,我畢竟還是不怎麼想死的,假如我哭著跟你說我不想死,你會改變主意嗎?你現在看起來好像意志不怎麼堅定的樣子,我求求看搞不好有希望?

 

「我哪知道怎麼辦,你作決定之前也該想過最棒的後果了吧?只要你都沒做好心理準備,那就有問題啦。」

 

范統自認已經安慰得很努力了,但要降低月退的罪惡感,似乎還稍嫌不夠,他只得絞盡腦汁再想些話說。

 

「我覺得,不要覺得是你害大家無法繼續活下去。每個新生居民都來自不同的世界,就當作是來到這裡延續一段生命,洗滌靈魂的陰暗,平撫生前的傷痛,而你只是讓他們的靈魂自由,不會在戰場上被毀滅,也不會一直被困在這個地方,順應自然,讓亡者安息,來到這裡就像是一場夢,這其實可以算是好事呢?」

 

這麼長的一段話沒被顛倒,范統自己都還來不及感動,月退就先說話了。

 

「范統,你好像講那種比較長的有道理的話的時候,都會剛好正常耶,好神奇喔。」

 

……你這麼一說,什麼氣氛都沒有了啦。

 

「所以你還是堅持不要告訴硃砂他們?如果硃砂真的要你嫁給他呢?」

 

到時候請帖記得發給我啊,我會去白吃白喝但我絕對不會包紅包的,因為怎麼看也不像是喜事嘛。

 

「娶也就算了,要是他真的想要我嫁,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月退蒼白著臉這樣回答,范統聽了險些吞口水嗆到。

 

你想得還真多啊!居然還想這麼深入去了!不過那句「娶也就算了」是怎樣?你並不排斥娶他嗎?你居然真的可以接受人妖?

 

「但你不是跟璧柔沒有婚約?雖然皇帝應該可以三夫四妾啦……

 

我是說三妻四妾。說得好像皇帝是雙性戀似的……

 

「我跟她沒有要結婚,我已經說過了,真的!」

 

月退尷尬地否認後,又陷入了沉默,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

 

「說起來……月退,只要伊耶拒絕幫我們,你就要面對那爾西了吧,你打算怎麼做?真的沒問題嗎?不會失控嗎?」

 

這次答應被顛倒成拒絕了啊……虧我還為了怕矮子又變成高個子,特地喊了他的名字呢……

 

「我會去面對他,這是我應該做的。」

 

月退這次的回答,沒有猶豫多久。

 

「他是我心中一直存在的陰影……我終究必須正視,然後跨越過去,不管有多困難。」

 

我想這真的很困難。你對他的恨意都可以讓你失去意識的時候就變成可怕的殺人兇器了,恨到質變,這樣的陰影到底該怎麼跨越啊……

 

「你會殺了他報恩嗎?」

 

我想打自己的嘴巴,誰也別阻止我。噢,好痛!

 

「范統,你為什麼要掌自己嘴?」

 

「因為剛才那個反話讓我很想獎賞自己。總之,你要殺他嗎?」

 

我是說懲罰啦……唉。

 

「我們之間必須做出一個了結。」

 

月退這麼回答。至於那個了結會不會是以那爾西的死作收,他就沒有明白說了。

 

「那時在戰場上,你就好像很不想殺了他的樣子啊,我以為你愛他愛到要他的命,所以到底是不是這樣?」

 

不──!不要顛倒成這麼糟糕的話!我本來要說的是你好像很想殺了他,恨他恨到要他的命啊!顛倒成這樣我情何以堪,月退又情何以堪!

 

「我……

 

月退好像一時沒領悟過來而錯愕了,范統也難以分辨他呆住的原因是因為這反話太糟糕,還是沒聽出這是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