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到沒寫的雜感,可是排版都好了也要送印了......

orz


 

章之四 心咒-1

 

沒有一開始就注定的勝負。那只是你給你的心,設了個局。

 

 

 

 

 

 

也許我要的,從來不是未來的哪一天,您可能的道歉。

 

也許我要的,到現在……我都一直沒能弄明白……

 

到現在……您依然給不起我……

 

 

 

 

 

堇的傷養了好幾個月才康復,他的情緒處於不滿中也持續了好幾個月。

 

 

一切的起因都在他從斂寧居自己走回暗部的那一天,當他很自然地進入暗部,發現大家看著他的眼光都呆滯而陌生,再加上耀的臉色大變……再遲鈍他都可以察覺發生了什麼事情。

 

 

『稜大人!您怎麼沒有做二次易容就回來了!』

 

在耀大驚失色地問他的時候,他很想回答他有做,只是不知道是在戰鬥中脫落了還是西優席文弄掉的……無論如何,這是他自己的失誤,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所以他悶悶地沒有解釋。

 

 

其實他幾乎百分百可以肯定是西優席文做的手腳,所以在他要離開的時候,他的笑容才會那麼詭異,肯定是等著看好戲。

 

 

可是他也不能去找他理論啊,沒這個立場,也沒這個資格。頂多半夜潛入斂寧居偷偷把小嚕嚕放出來透氣當作報復,但想歸想,他終究沒這麼做。

 

 

大概還是怕西優席文真的不小心被咬了出什麼意外吧,反正他的詛咒一直都只是說說,事實上他還是希望他活得好好的。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曝露出來的是他原先作好的漂亮假皮,不是他的真容,然而即使如此依然是個大麻煩,他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暗部的質疑。

 

 

一個一開始要進來時就已經易容過的人,會被人覺得可疑有問題也是正常的,幸好他也為了易容曝露預先做了準備,也就是他當初呈報上來的身世資料。

 

 

耀的故鄉去年有一位在該地頗有權勢的人士垮台,堇的身分寫的就是他的舊部,為他做地下工作的人員之一,那麼擁有易容的技術便算合理,為了不被認出來而易容也還可以被接受。

 

 

即使他說是為了避免被糾纏而化妝成平凡一點的樣子,大家還是可以理解的,對美麗的人,大多數的男人都會特別有包容心,少數的例外就是自恃美麗,以外表為武器的那些人,總之,「換了張臉」的風波算是這麼過去了。

 

 

但是養傷的這幾個月,堇的心情依然很惡劣。

 

 

由於這張假臉做得很美,堇的身邊自然而然就多了不少獻殷勤或意圖不軌的人,獻殷勤的還好,以前還是稜的時候就習慣了,有人在旁邊說些好聽的話、送些不錯的東西來,他也還可以毫不回報地享受,但想佔便宜的傢伙就是另一回事了。

 

 

一個從令使,感覺就是可以欺負的對象,要應付這些或明或暗的騷擾實在很令人心煩,然後耀也加入獻殷勤部隊這件事,更讓他無話可說。

 

 

『你在做什麼!你腦袋裝的是豆腐渣嗎!跟著這些蠢貨起舞?』

 

『稜、稜大人,您現在的樣子這麼美麗,我要是不來討好您反而很刻意啊,況且您又是「我的同鄉」,照理說我應該會利用這層關係搭訕,進而想比別人更受您的注意……

 

『不管你怎麼做也只會招來我的打罵而已!』

 

『唔……即使是您的打罵,我也是很享受的。』

 

堇對他徹底沒輒了。

 

 

那個四肢無力的後遺症,在養傷期間又發作過一次,看來應該會不定期發作,這也使他內心有了陰影。

 

 

無論如何現在傷好了,傷好了什麼都好,他也只能這麼祈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