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跨年活動點文(暉侍&珞侍)

2,無CP

3,還真是過年啊(?)



 

籤《沉月之鑰外篇》
 
 
 
「今年過年要不要一起去玄殿抽籤呢?」
 
打從認識「沉月」以後,大家去玄殿就不太參拜了。不過那個籤筒跟許願用的板子畢竟還是有點意思,平時有事沒事或適逢過年時,他們還是會找時間去摸一下。
 
「過年抽籤?我跟范統──嗯,其實也可以啦,時間錯開就好了,沒問題的。」
 
被珞侍問到這個問題的修葉蘭,一開始似乎想說自己已經跟范統約好了,但又很快地改口,表示他可以同行。
 
他總是不願讓他失望。就算現在和當初狀況已經不同了,修葉蘭還是習慣當他的好哥哥,頂多是言行舉止破格了些。
 
「這麼早就跟范統約好了?要再陪我去的話,你要抽兩次嗎?」
 
珞侍倒也沒有因為他已經有約而客氣地收回邀約,只覺得這樣的狀況耐人尋味,所以追問了一句。
 
「抽兩次也沒什麼不可以啊,正巧可以測試看看,一天之內抽兩次,籤筒會不會吐槽我?」
 
修葉蘭回答他時隨興的態度,輕易地逗笑了他。想像被籤筒吐槽可能出現什麼樣的籤後,珞侍不由得露出微笑。
 
「這讓我對你的籤充滿期待。」
 
「我也對你的籤充滿期待啊,國主抽的籤,不就跟國運息息相關了嗎?而且現在的你應該會抽到截然不同的籤吧,鑽牛角尖之類的多半不會再出現了。」
 
「國運?有這麼嚴重嗎?那是不是該約月退也來抽一抽,順便一窺落月的國運?」
 
「這個嘛……我覺得叫那爾西來抽說不定會準一點,我是認真的。」
 
雖然找那爾西來抽籤似乎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珞侍今年只想約修葉蘭,所以聽聽就算了。
 
他不知道對他來說這樣的堅持是為了什麼。還不到二十歲的歲數,卻已經對過去存有難解的懷念,想要重溫的或許是記憶中種種溫暖的事物,讓它們在距離當時的年齡漸漸遙遠的情況下,一遍又一遍地重建新的色彩吧。
 
猶記得第一次跟修葉蘭一起去玄殿抽籤的時候,他抽到的籤還有認不出來的字。
 
『……』
 
年紀幼小的他盯著紙條上的字皺眉時,第一時間還沒想過要不要求助於人,但那時還是暉侍的修葉蘭很快就注意到他的神色,因而靠過來詢問。
 
『珞侍,怎麼了嗎?』
 
『……上面有,認不出來的字。』
 
因為感到羞恥的關係,他說的十分小聲。事實上比較複雜的字,小孩子沒學過也沒什麼可恥的,但他就是會覺得自己很丟臉。
 
『我看看。』
 
字條被取走後,對方略看了一眼便露出笑容,摸摸他的頭。
 
『字看不懂也沒關係,是張好籤呢。』
 
『……?所以寫了什麼呢?』
 
『大概是家人平安,跟新的家人相處和樂的意思喔。』
 
『那麼暉侍你抽到什麼籤?』
 
基於好奇,他問了這樣的問題。
 
『一張很普通的籤。這沒什麼。』
 
那時他立定志向,身為女王之子,除了流蘇等級應該配得上身分以外,肚子裡的墨水也得有一定水準才行,沒看穿義兄善意的謊言,也讀不出對方提及自己的籤時笑容中的澀意。
 
所以,又為什麼回想得起來呢?
 
「第一次一起去抽籤的時候,我們彼此的籤到底是什麼啊?」
 
不知道為什麼,珞侍就是覺得修葉蘭應該會記得這件事。也許現在談起這個話題,已經沒有問題了吧?
 
「你還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情?」
 
修葉蘭微微張大了眼睛,但還是沒改口。
 
「不就是我說的那樣嗎?」
 
「玄殿的籤筒沒有那麼友善吧,什麼家人平安喜獲好哥哥之類的,哪可能抽得到啊?」
 
「我的原話不是這樣吧?」
 
「但你就是這個意思不是嗎?」
 
修葉蘭一時無法反駁,過了幾秒,才嘆息著做出回答。
 
「你抽到的籤是『鬱鬱寡歡』,我覺得老實跟你解釋只會讓你更憂鬱,所以就說了個小謊騙你,沒想到過這麼多年還會被拆穿,真是心情複雜。」
 
果然是對小孩來說有點困難的字詞。解了第一個惑之後,珞侍一樣順著問下去。
 
「那麼你的籤是?」
 
他的問題讓修葉蘭產生了少許的無奈。
 
「命運。」
 
這樣的籤,有太多的解釋,唯一能想像的是,當時抽到這張籤的「暉侍」,一定不會感到開心。
 
「其實我每年抽到的籤都不太妙啦……你也知道我當時的處境嘛,在東方城發展得越好,事實上處境就越糟糕……不過我相信擺脫這些過去之後,今年的籤會有一番新氣象的,就抱持著期待的心情等著被籤筒吐槽吧?」
 
為了轉換氣氛,修葉蘭總是會用比較輕鬆的口吻來帶過原先嚴肅的話題。
 
「嗯。」
 
珞侍點了點頭,對過去的追憶探究,便這麼告一段落。
 
今年會抽到什麼籤呢?
 
儘管他心裡並不怎麼相信抽出來的籤有真實性,但抽出來的字句,想必也還是會在他們的記憶中,留下一定的重量吧。
 
-END-
2012/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